-
心跳回忆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2话 / 1999年6月17日 / 亀垣一 / KONAMI
2023-8-2 / 标签: OVA GAL改 黑田洋介
看来是粉丝向作品,对我这种没玩过原作游戏的新观众不是太友好,看下来连角色名字都不知道几个()叙事方式比较零碎,富有年代感的精致绘柄、少女们生活片段的拼凑、萦绕着的悠扬音乐,充满了温柔的怀旧气息。作为galgame的始祖级作品,补了本作姑且就当朝圣了。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第二季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7月17日 / 高雄統子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松尾祐輔
2023-8-1 / 标签: 偶像大师 A-1Pictures IM@S
比一期要好看一点。感觉二期的修正力上来了,人物的脸画歪的情况好像变少了。话说这么拆队而且还同时兼任两个组合的工作真的是做得到的吗(ww) 盼了好久终于盼到我的卯月回,可惜因为缺少铺垫导致最后卯月的成长说服力不够,好在卯月的哭哭画得很好看(喂) 最后的live回稳定发挥,曾经的灰姑娘们在最后换上礼服穿上水晶鞋于舞会上登场,多么kirakira啊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13话 / 2015年1月9日 / 高雄統子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松尾祐輔
2023-7-31 / 标签: 偶像大师 A-1Pictures IM@S
各方面素质都比本家要差一些。本作的修正是不是有点摆啊,经常能看到奇怪的脸部比例,本家虽然也有但是本作更明显。组合单元回而非个人单元回的做法使本作的小偶像们深入刻画比较少。角色性格显得不如本家丰满,剧情也有点生硬,mio自闭既破坏好感又没啥作用,最喜欢的是ep8兰子回(还得是学神)。不过绘柄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卯月虽然存在感不强但是真的好可爱啊www -
罗德斯岛战记 ロードス島戦記
13话 / 1990年6月30日 / 永丘昭典、牧野滋人、山田勝久、竜大司、水野カズノリ(水野和則)、さかいあきお、川崎博嗣 / 安田均、水野良
2023-7-30 / 标签: OVA MADHouse 奇幻
业界经典,剑与魔法的中土世界,十分古典怀旧的日式奇幻史诗。剧情有点薄弱,我原本期待看到的世界观的展现也不够完善,但是绘柄和修正倒是超出了我的预期,结城信辉的人设顶中顶!蒂德莉特实在是太美了……话说本作的staff放今天看还挺豪华的啊,冲浦、井上、松本、川尻、漆原,还有当时还在做中割的伊藤。 -
蜡笔小新 呼风唤雨!大人帝国的反击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国の逆襲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原恵一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原勝徳
2023-7-29 / 标签: 蜡笔小新 剧场版 原惠一 水岛努
看的第一部小新剧场版,被惊喜到了。有笑有泪,子供向作品中的杰作!一部从头有趣到尾的作品,孩子们的逃亡、追车、铁塔上的追逐,各种桥段的设计都富有趣味性,这是大人小孩都能理解的纯粹的乐趣。野原广志的回忆令人动容。大人们怀念过去,孩子们向往未来,时间终究没法倒流,反派打造的二十世纪城市也始终都在落日余晖之中。哪怕过往美好,我们也不得不前进。2001年日本泡沫经济破灭不久,本作对于当时日本人民想必有着极深的触动吧。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7-27 / 标签: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京阿尼 谷川流
这么久才补06版凉宫真是粳米失格了(对不起) 即便很多剧情已经在09版看过了,但现在再看也依然非常有趣,这大概就是凉宫最厉害的地方吧,日常校园生活和非日常超自然事件的结合,还有组长点满了的吐槽功力,都使凉宫注定不会是一部“让人没有兴趣的普通动画”(ww) 06版凉宫也让我对山本宽的刻板印象有了改观,文化祭上那一曲《God Knows》太经典了,百看不厌。凉宫毋庸置疑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也是对我来说地位非凡的作品,感谢凉宫! -
糖果男孩 Candy boy
9话 / 2008年5月2日 / ほしかわたかふみ / 波部崇、うめつゆきのり
2023-7-24 / 标签: 百合 星川孝文 AIC
星川孝文一人包揽监督分镜演出的做法使本作具有很强的作者性。漂亮的人设,精致的绘柄,配合经常使用的静止画和特写,颇有一种欣赏插画集一般的观感。本作对生活细节的刻画把握得很到位,频繁出现的牵手特写、对人物表情变化的表现、还有回老家那一集对妹妹的复杂情感的细腻呈现,都让本作拥有了一种迷人的青涩气质。河豚一本满足! -
AIR 剧场版 Air 劇場版
1话 / 2005年2月5日 / 出﨑統 / Key/VISUAL ARTS / 小林明美
2023-7-23 / 标签: key Air 东映 出崎统
更喜欢京都版。感觉出崎式的演出和本作氛围有点微妙地搭不上调,入射光倒是挺合适的,虽然有点刺眼但是正好表现夏日的炎热,但是几次三回PAN都让我觉得有点突兀,还有几次非常规镜头加上夸张形变更是与作品基调不合……不过今天是神尾观铃的生日!生日快乐捏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23-7-20 / 标签: 十二国记 小野不由美 奇幻
厚重而壮阔的历史题材作品,世界观设计十分完善,以此为舞台而上演的故事也非常精彩。第一章前期三个角色的性格不讨喜,看得难受,但女主成长之后就明显好看起来了;第二章泰麒主场,钉宫厨大满足;第三章是全片巅峰,三线叙事,三名有相似经历的角色各自都得到的成长,这样的人物弧光令人欣慰。ep40漂亮的点睛之笔,“人是会成长的”,这便是我认为的本作的内核所在。第四章质量不差但显得多余,在ep40完结更合适。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3-7-19 / 标签: Fate Type-Moon ufotable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3-7-18 / 标签: Fate Type-Moon ufotable
黑呆和B叔的那场战斗看得我热血沸腾!虽然我不大喜欢ufotable那个油亮亮的摄影,但是它的作画是真的帅。国宏昌之的几卡用其标志性的顿挫感将B叔狂战士职阶的“狂”展现得淋漓尽致,阿部望更不用说了,黑呆最后一剑那个特效作画简直太炫酷了,这就是ufo首席电焊工的实力!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3-7-17 / 标签: Fate Type-Moon ufotable
剧情有点迷,阿部望还是那么炫 -
海贼王 红发歌姬 ONE PIECE FILM RED
1话 / 2022年8月6日 / 谷口悟朗 / 尾田栄一郎 / 佐藤雅将
2023-7-16 / 标签: 剧场版 海贼王 谷口悟朗
海贼王版的《龙与雀斑公主》,Ado的歌很好听,最喜欢的一首是《逆光》,可惜没有去电影院看。后半部分作画很顶,现实和幻境两方联合打BOSS那段表现力很强,路飞和红发那一卡更是看得我热血沸腾,而且还有尼卡的小彩蛋,涂泳策牛逼!剧情细节欠打磨,乌塔略显魔怔( ) 作为一部商业片还是可以的。 -
五星物语 剧场版 ファイブスター物語
1话 / 1989年3月11日 / やまざきかずお / 永野護
2023-7-13 / 标签: 永野护 SUNRISE 萝卜
华丽的设定、华丽的作画、华丽的机设,永野护画的萝卜我是认可的,无疑是本作的最大亮点。剧情上本作只是一个序章,但是从中已经可以窥见本作整个世界观之恢宏与庞大了。只是初见确实会看得云里雾里,对非原作党不太友好,还有这过于古早的美型人设还是需要一些时间适应的( ) 《五星物语》也是著名的史前巨坑了,我也实在不太提得起兴趣去补原作啊…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23-7-13 / 标签: 日常 治愈 J.C.STAFF
小镇中缓缓流淌的、带有些许奇幻色彩的日常。观感十分舒适,人设很清爽柔和,每个人物都塑造得十分有记忆点且十分讨喜,贯彻全片的慢悠悠的温馨氛围真是太迷人了。魔女的设定充当平淡日常的调味剂,由此引出的许多十分贴近生活的奇幻设定更是本作最大亮点,春天与夜幕的使者、送报者、土鱼等充满想象力的设定颇有“日常中的奇迹”的感觉呢ww -
星之梦~雪圏球~ planetarian~雪圏球~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玉村仁 / 「planetarian ~雪圏球~」(Key) / 竹知仁美
2023-7-12 / 标签: OVA 星之梦 key GAL改
比起本传和剧场版,悲剧部分要少一些,但是星之梦那种淡淡的哀伤的气质仍在。音乐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梦美出门那段的BGM渲染力很强。虽然不像本传和剧场版那么触动到我,但作为一部15周年的众筹粉丝向作品,能再看到梦美已经很满足了。星之旷野,美梦犹存。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3-7-11 / 标签: A-1Pictures 奇幻 轻小说改
水彩风格的美术很喜欢,MMORPG的感觉真是令人向往啊…灰幻真的是泛异世界动画中的一股清流啊,从开头六人小队苦战两只哥布林的情节就能看出本作的特别之处,马纳多的牺牲更是为本作定下了严肃的基调,我愿称之为真实系异世界。只可惜最终回有些令人失望,且不提十分不应该的作画失误,哈尔开个直死之魔眼就直接单刷了之前整个小队一起都打不过的BOSS也是令人费解,说好的真实系呢( ) -
怪医黑杰克 完结篇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OVA FINAL
2话 / 2011-12-16
2023-7-11 / 标签: OVA 手冢治虫 手塚PRODUCTION
落差太大了,果然还是少不了出崎统啊
看过的标签
- 82剧场版
- 61原创
- 48漫画改
- 41OVA
- 34TV
- 32轻小说改
- 31恋爱
- 31治愈
- 30MADHouse
- 29科幻
- 29百合
- 29奇幻
- 28搞笑
- 25热血
- 24日常
- 24校园
- 23SUNRISE
- 22漫改
- 18青春
- 17京阿尼
- 17A-1Pictures
- 16GAINAX
- 15战斗
- 15Type-Moon
- 15新房昭之
- 15ufotable
- 14SHAFT
- 13吉卜力
- 13J.C.STAFF
- 12泡面番
- 11运动
- 11后宫
- 11押井守
- 10治愈系
- 10悬疑
- 10汤浅政明
- 10MAPPA
- 9宫崎骏
- 9空之境界
- 9芳文社
- 8大友克洋
- 8今敏
- 8庵野秀明
- 8GAL改
- 8高达
- 8奈须きのこ
- 8BONES
- 8Production.I.G
- 7推理
- 7今石洋之
- 7萝卜
- 7ProductionI.G
- 7音乐
- 7短片
- 7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WITSTUDIO
- 7偶像
- 7P.A.WORKS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CloverWorks
- 6花泽香菜
- 6菅野洋子
- 6偶像大师
- 6久米田康治
- 6冒险
- 6萌
- 6JUMP
- 5黑塔利亚
- 5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