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1-6-9 / 标签: 反乌托邦 A-1Pictures 来自新世界 2012年10月 科幻 小说改 TV 花泽香菜 2012
目前来看,这部作品是所有动画中给我震撼最大的,尤其观看时是在我情绪低沉之时。回顾我的过去,不由觉得人生是非常孤独的,不觉悲从中来。虽然本作的主题不是超人类主义,但我觉得这是现代社会一种非常危险的思想。本作塑造的反乌托邦给我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本作脚本在2010到2020之前绝对能排前十,动画唯一欠缺的可能就是动画作画和演出了。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0-7-13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2-3 / 标签: 热血 燃 今石洋之 萝卜 TV 超级系 神作 2007年4月 原创
二十一世纪以来最燃的动画,GAINAX NB!!!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0-7-13 / 标签: 日常 京阿尼 爆笑 搞笑 治愈 2011年4月 石原立也 TV 萌 2011
-
侵略!!乌贼娘 OAD 侵略!!イカ娘 OAD
3话 / 2012年8月8日 / 安部真弘(連載: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秋田書店) / 石川雅一
2022-5-27 / 标签: 乌贼娘 OVA 搞笑 2012 萌 金元寿子 漫画改 一卡牧师妹
好喜欢乌贼娘这个系列,一卡牧师妹真的好可爱,额外加一分。话说,现在这么多有生之年的动画都出续作了,希望有一天乌贼娘出第三季动画呀。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20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漫画改 搞笑 校园 2023 TV 2023年4月 剧场版 漫改
个人感觉要比TV版好一点,情感更能带入一些,剧情中两个人心境的转变,与自己和对方的和解的过程,最终两个人的心彼此理解的结局让我很感动的。作为喜剧,反差的笑点不刻意,流露自然。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24-3-14 / 标签: 丧女 2013年7月 搞笑 漫画改 大沼心 SILVERLINK. TV 2013 花泽香菜 中村悠一 橘田泉
前9集确实乐子不断,但各种社死情节实在是太羞耻了。每当我同情女主的经历时,女主就开始糟糕的妄想,瞬间就同情不起来了。不过每集的最后,女主还是能得到一些宽慰的。最后3集与前9集的情绪完全不同,深有感触,希望黑木智子能找到自己的天使(虽然)。想到这部动画应该是不会有第2季了,把第2季的1分加到第1季吧。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4-5 / 标签: 原创 悬疑 群像 TV 动物 剧情 推理
如果不是动物形象的话,作为日剧也是一流的。群像人物刻画栩栩如生,剧情严谨,前后伏笔呼应做的非常巧妙。剧情连贯,一气呵成。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3-28 / 标签: 2021年1月 轻小说改 异世界 WHITE-FOX 穿越 战斗
Re:0告诉我们能有一个热爱自己做的动画的制作组是多么重要,每集都是29:30,op和ed只出现了两次,这是真爱啊!而且从零的每一部的音乐都很好。这一季真是认真地讲故事,只不过可能脚本处理的不太好,导致演出会让人感觉台词冗长,不过确实能感受到人物心境状态,能让人物行动更有感染力。还有我觉得这季已经说得很明白了,把之前所有在这季的人物所思所想都展现了出来,人物动机都能顺应内心,在改编方面应该说是良好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0-7-31 / 标签: 热血 古川慎 MADHouse 2015年10月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1-2-1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29 / 标签: BONES 2022年10月 漫画改 TV 战斗 热血 灵能百分百 漫改 2022 奇幻
三季都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准,第三季作为最终季,龙套得到了进一步的成长,最终达成了与自己和解。所有重要人物都悉数登场,他们在龙套的影响下都获得了各自的成长,最终的大团圆结局让人尤为感动。有些战斗演出做的真是太棒了,第六集的小酒窝打神树和花泽打龙套印象深刻。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2-1 / 标签: 2017年7月 漫画改 奇幻 TV 冒险 猎奇 KINEMACITRUS 治愈 2017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1-24 / 标签: 运动 2021年1月 原创 cygames TV 游戏改 P.A.WORKS 2021 催泪
相比于第一季,东海帝王和目白麦昆的经历更有传奇性,也更适合改编为故事。东海帝王梦想屡次受挫,四次受伤然而却奇迹复活,确实热血,令人感动。本作中米浴想得到他人的认可,双涡轮永不放弃,目白麦昆最后泪流满面的演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神回频出,作画也很出色,差不多算是运动番的天花板。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4-3-14 / 标签: 寒蝉鸣泣之时 悬疑 龙骑士07 惊悚 TV 柴刀 古手梨花 萌王
2022年12月。《寒蝉》前半部分除了用目明篇解决了绵流篇的问题,其他的都在抛问题,而没有解决问题,所以看得时候非常疑惑。但是故事惊悚程度确实足够了,《寒蝉》经常给出一个空无一人的画面让人感觉有人在盯着整个雏见泽,而且主角经常就阴沉着脸开始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尤其是龙宫礼奈的“嘘だッ!”和古手梨花在暇溃篇对赤坂说着不知所云的话。再加上绵流篇古手梨花对圭一的告诫和她的身份,我还以为她是最终boss。鹰野在祟杀篇表现得也好像知晓一切也给人幕后boss的感觉。还有悟史,全篇都在提全篇都没出现过,显得尤为神秘。诗音和魅音的身份问题和龙宫礼奈的过往在《寒蝉》中得到解释。不过最终罪灭篇礼奈与圭一的屋顶对决我确实没有感受到他们的羁绊,虽然前面人物的交集也不少,但是我感觉还是显得单薄。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2-4-3 / 标签: Fate 虚渊玄 Type-Moon ufotable 第四次圣杯战争 2011年10月 Saber 前传
fz做的最好的应该就是人物形象的刻画了,就算是剧情完全忘记了,人物形象仍然会给人留下印象。叙事流畅,节奏掌控的极好,感觉看下来非常舒服。卫宫切嗣这个角色我非常喜欢,这个人物刻画的非常饱满,一生杀父弑母,过着凄惨的一生,但还是想去为世间带来正义,尽管这正义是扭曲的正义。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15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科幻 悬疑 TV 石黒正数 战斗
各种方面都很厉害,每一集留下的悬念和伏笔非常吸引我。而且制作组真的用心了,打戏看的我头皮发麻。不过看到最后,我还是有非常多的疑问,非常期待出第二季。 -
超兽武装之勇者无惧 超兽武装之勇者无惧
33话 / 2011年11月11日
2021-2-13 / 标签: 国产 3D 轮回 2011
看了最近的真人版,这简直是神作。本作剧情,立意都做的很好,收束前作的伏笔,引出超兽战士的使命。而且在当年来看,建模也做的相当好,op,ed做的很好听。童年情怀加成,额外加半星。
看过的标签
- 81TV
- 60漫画改
- 51搞笑
- 44漫改
- 30日常
- 28战斗
- 18原创
- 18校园
- 172021
- 162022
- 16热血
- 16恋爱
- 15悬疑
- 14奇幻
- 12ufotable
- 11百合
- 11游戏改
- 11泡面番
- 102021年1月
- 10剧场版
- 10轻小说改
- 10治愈
- 9OVA
- 9国产
- 8推理
- 82022年10月
- 8Fate
- 82021年4月
- 8Type-Moon
- 7续作
- 72018
- 7萌
- 62012
- 6CloverWorks
- 5异世界
- 5MAPPA
- 5A-1Pictures
- 5davidproduction
- 52020
- 52023年1月
- 5动画工房
- 5BONES
- 5穿越
- 5JUMP
- 5SILVERLINK.
- 5GAL改
- 52021年10月
- 52023
- 4OAD
- 4JOJO
- 4钉宫理惠
- 42017
- 42020年10月
- 42022年4月
- 4P.A.WORKS
- 42018年7月
- 4芳文社
- 43D
- 4J.C.STAFF
- 3WITSTUDIO
- 3金元寿子
- 3MADHouse
- 3WHITEFOX
- 3轻改
- 3偶像
- 32013
- 32013年7月
- 3超能力
- 3cygames
- 3花泽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