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代码 ANONYMOUS;CODE
2022年7月28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 / メタ科学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10-26 / 标签: 科学ADV meta 动画演出
现在的业界越来越难产出优秀的剧情作了,本作虽然问题不少,但也算矮子中的高个了。王道热血的氛围、优秀的bgm和紧凑的节奏使得阅读过程有着好莱坞大片般的快感,但SAVE AND LOAD系统的运用远不如咲良田精巧。//定价比SG高了两倍还是挺离谱的。76/100〈宽式〉 -
心跳文学部! 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2017年9月22日 / PC、Linux、Mac OS / ADV、Psychological Horror
2022-11-17 / 标签: 海外 meta 全年龄 同人 60——64
第一部推完的galgame,篇幅极短而且楦头大于内容。60/100〈严式〉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3-8-10 / 标签: KID 打越鋼太郎 meta 瑜不掩瑕
对于所谓的meta不感兴趣所以结尾没有觉得很震撼,但80%的内容无聊是切切实实的减分项。我绝对不会承认这样一部以卖弄结构为核心而日常部分写得极其糟糕——可谓本末倒置的作品——是所谓的神作。75/100〈严式〉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23-8-31 / 标签: 星空めてお Liar-soft meta 掉书袋
叙述上比海猫还晦涩,一周目阅读体验基本为零。即使忍受着读下去也很快就会被途中数不胜数的门槛所困扰,基本没看过本作中列举的书籍的读者阅读这部作品,就如同不了解某个太平洋岛国文化的人欣赏当地的豪华舞蹈演出。这些因素决定了本作只能成为极小众热衷的神作。后来的樱之诗在掉书袋上就做得好多了。85/100〈严式〉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3-1-13 / 标签: 科学ADV 科幻 时空穿越 中二 loop meta 六边形战士 燃
ACGN界时空领域的里程碑之一,也是我的科幻启蒙作。选择了在设定上牺牲了一定的合理性,从而在故事性上发挥到了极致。出色的科幻世界观设定和大众向王道的剧情结合得很成功。但通俗化的剧情展开加上缺乏深刻的立意也使得本作的上限在90点台作中偏低。//最后暴论一下:石头门继承了抹布的时空系部分,巨人继承了抹布的机战系部分,因此石头门相当于半个抹布。 92/100〈宽式〉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23-7-7 / 标签: 同人 竜騎士07 悬疑推理 全年龄 世界观宏大 meta 魔法 deathgame 长篇
已通龙绘+语音版本。50h+的篇幅太过冗长,媲美真正的90点台,尤其是媲美刚推完不久的海馆,的预期还是落空了。故事的背景就是棋子棋手棋盘,再加上龙7使用了一系列黑话,像极了国内的大棋党(笑)。剧情半神半鬼,推理部分的歪理让我无法直视,但魔法与戏法并存的世界观和魔女魔性的笑声还是吸引我推了下去。80/100〈严式〉 -
海猫鸣泣之时散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2009-08-16(EP5连载开始)、2010-12-31(EP8连载结束) / PC / ADV
2023-8-1 / 标签: 竜騎士07 悬疑推理 同人 全年龄 世界观宏大 meta 魔法 长篇
ep5和ep6相比出题篇略有提升,但ep7和ep8在解释Why done it方面没有做好。海猫缺点在于篇幅过长,推理部分拉低了整体的质量。和《素晴日》刚好相反,优秀的框架和主题被粗劣的内容拖累了,致使本作只能称得上准神作。而作为meta和新本格推理小说,海猫想向观众传达的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在业界可以说是罕见的。我对于这部作品说不上喜欢,一来是推理部分写得既冗长又无聊还依赖文字游戏,二来是战贝这对主角CP没有丝毫能让我喜欢上的要素。但作为坚定的魔法党,我也无法否认本作在我心中已经占据了特别的一席。78/100〈严式〉 -
向日葵:天空鹅卵石 ひまわり -Pebble in the Sky-
2015-08-27(PSV)、2016-02-12(PC、steam) / PSV、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5-12 / 标签: FrontWing 全年龄 ごぉ 科幻 悬疑推理 杂学 哲学 meta
我觉得一部完全对上电波的冷门佳作,阅读体验是一些已经有了高预期的高分名作也难以超越的。和作者的另一部作品相比,本作的音画表现不如《岛》,但剧情胜之。其一,作者文笔优美,善于调动情绪,关键场景的感染力很强,尤其是宇宙篇孤寂的氛围塑造得最好。作者拥有丰富的杂学知识,所以日常部分较长但我并不觉得无聊。其二,整个大故事嵌套了多个小故事,而小故事之中布满了伏笔、对照、插叙,要驾驭如此精巧的结构远非一般剧本家实力所能及。剧情推进中不断设置悬念,使读者直到最后一刻都会被吸引。其三,人物形象立体鲜明,每条个人线都有独特的立意。比如aqua追求的幸福蕴藏在日常之中,明香篇讨论了成长的选择,还涉及了生死观。此外,天文部/宇宙部代表的两代人之间的精神传承构成了一条暗线。综上所述,除了结尾没有解题遗憾程度堪比R11以外,本作已经算是我心目中的理想之作。87/100〈宽式〉 -
离开的人们 去人たちⅠ/Ⅱ
2006-08-13 / PC、Android / 実験的デジタルノベル
2023-11-6 / 标签: 电波 哲学 全年龄 杂学 meta 实验性作品 掉书袋
写得很好,下次别写了。和素晴日这样靠狂气的氛围达到精神刺激的快感的电波作不同,本作的电波感更多来自大段的哲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不了解相关知识的话无论是阅读感受还是内容分析都会大打折扣。像这样的作品可以理解其中的魅力,但终究只是适合少数群体欣赏。//推完II了,和I相比能理解的部分增多了,整体感受低开高走。能够将本作不仅仅视作精神病人的呓语的观众大概和forest厨一样是galgamer中的异类吧。78/100〈宽式〉
玩过的标签
- 22全年龄
- 14同人
- 13悬疑推理
- 13氛围作
- 12瑜不掩瑕
- 11猎奇
- 11魔法
- 10政治
- 10哲学
- 10拔作
- 10群像
- 10动画演出
- 10世界观宏大
- 9meta
- 9社会系
- 9燃
- 8校园
- 8废萌
- 8异形
- 7日常写得好
- 7机战
- 7电波
- 7战争
- 7loop
- 6FD
- 6百合
- 6战斗
- 6科幻
- 6三角恋
- 6黄段子
- 6muv-luv
- 5瀬戸口廉也
- 5致郁
- 5掉书袋
- 5分割商法
- 5末日
- 5科学ADV
- 5长篇
- 5六边形战士
- 5小游戏
- 4SCA-自
- 4硬派
- 4催泪
- 4燃泣郁
- 4杂学
- 4海外
- 4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4neta
- 4deathgame
- 3minori
- 3Nitroplus
- 3ごぉ
- 3萝莉
- 3中二
- 3生死观
- 3搞笑
- 3超自然
- 3sprite
- 3反英雄
- 3奈須きのこ
- 3调色板
- 3NTR
- 3青春
- 3治愈
- 3短篇
- 3乙女向
- 3夜のひつじ
- 3超展开
- 2演出
- 2InnocentG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