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空下的加缪 青い空のカミュ
2019-03-29 / PC / 美少女AVG
2023-5-30 / 标签: 异形 猎奇 氛围作 百合 哲学 KAI 50——59
恐怖而空寂的氛围很突出,两名女主相互依存的关系很感人。哲学只是不合适的装饰,本作比扶她自的作品更加被高估。55/100〈严式〉 -
续·杀戮之姜戈—地狱通缉犯— 続・殺戮のジャンゴ —地獄の賞金首—
2007-07-27 / PC / 空想科学マカロニ大活劇
2023-4-20 / 标签: Nitroplus 虚渊玄 猎奇 政治 硬派 75——79
我对西部片风格接受度不高,猎奇HS也好枪战也好,如果放在《phantom》的世界观会很合适,但对于以革命为主题的本作来说反而冲淡了主题的严肃性,显得喧宾夺主。更别说与《潜伏之赤途》这样真正的革命者相比女主的“革命”形象有多么不彻底了。77/100〈严式〉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23-4-10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猎奇 哲学 社会系 致郁 75——79
这是我推过的第三部烂户口的作品,但没有了死挽歌引人深思的剧情以及kirakira青春摇滚的氛围,因此这是我第一次完全直面烂户口文字的毒性。一周目时的直接印象是和素晴日相似的氛围和拔作向的剧情,但直到二三周目烂户口的实力才开始展现出来,字里行间散发出的苦闷几度让我感到不想再读下去,然而最后还是回到了绝望中寻找希望的烂式结局。和烂户口其他作品相比略为逊色但也值得一读。78/100〈宽式〉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2-11-24 / 标签: SCA-自 电波 哲学 猎奇 末日 社会系
与素晴日相比可以看出扶他自早期作品不成熟与不够通俗的方面,然而终之空还是有一些亮点的。终之空里对于校园欺凌、人们的末日心理等方面描写更为细致,更能让人感受到21世纪初的时代感,终之空还有一些素晴日里没有的情节,对于理解终之空和素晴日世界观很重要。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2-11-11 / 标签: SCA-自 电波 氛围作 哲学 猎奇 末日 掉书袋 百合 扶她
一周目时觉得是神作,但后来越回想越觉得漏洞很多,前三章是电波作的最高水平,而推完樱之刻后再次觉得扶她自做不好收尾。前后三章的割裂是本作最大的败笔,只能说素晴日和e17一样是偏科的90点台。序章+前三章90/100,后三章70/100,总评84/100〈严式〉 -
谁杀死了知更鸟 誰が殺したコマドリを
2011年08月13日 / PC / 18禁视觉小说
2022-10-3 / 标签: 百合 拔作 猎奇 NTR 社会系
这是真爱的胜利!音乐可以算加分项。虽然是拔作但剧情也意外地能引起思考。65/100〈宽式〉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22-9-25 / 标签: InnocentGrey 猎奇 悬疑推理 杉菜水姫 瑜不掩瑕
和前作相比故事的完整性终于到了及格的水平,但在没完全解决前作的一堆问题的情况下还产生了新的问题,完全配不上IG社的画面和音乐。根本上还是剧本家实力不行。70/100〈严式〉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2-9-25 / 标签: 抄袭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猎奇 悬疑推理 瑜不掩瑕
连抄袭都能抄成三流水平的铃鹿白白浪费了壳少一流的演出、氛围和特别的系统。剧情支离破碎,过度且无意义的猎奇,配角退场过多让她们的日常描写变得毫无意义。就连对真女主的冬子的描写也不够细致,所以最后的琉璃之鸟并没有让我产生共鸣。(70-10)/100〈严式〉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2-9-23 / 标签: Nitroplus 群像 战争 机战 反英雄 哲学 猎奇 动画演出 长篇
业界最强邪道作品,仅看全篇下限就已经强于90点台的樱之诗和e17了。无论是善恶相抵的“诡辩”、剑胄讲座还是乱世众生的刻画都足以在业界留名。离开了N+的剑圣还是剑圣,但失去了剑圣的N+再也拿不出村正这样的顶级作品了,盼剑圣归!(其实前期景明和直哉虽然形象塑造得很好不过还是没有完全摆脱亚萨西的日式刻板印象,而像童心和尚这样的角色才是非一流写手所不能刻画出来的。)96/100〈宽式〉 -
混沌头 CHAOS;HEAD
2008年4月25日(PC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妄想科学ADV / Nitro、5pb.
2022-9-23 / 标签: 科学ADV 猎奇 全年龄
死宅男主真恶心,恋爱剧情真强行,妄想系统过于逆天,「その目たれの目」反复出现之后就一点也不吓人只觉得好笑了。除了满足死宅(而且还是全年龄)以及帮助了解CC的设定之外就没什么用途了。作为科A系列开始之作的象征性意义大于实际内容。66/100〈严式〉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2-9-14 / 标签: 科学ADV 全年龄 悬疑推理 猎奇 社会系 日常写得好 反英雄 黑深残 正作
前期是我玩过的作品当中最精彩的之一,克服了大多数galgame日常疲软的通病。从第七章开始进入主线后剧情的展开也非常精彩,关键场景的爆发力也几乎赶上石头门和抹布了。虽然恶意满满的结局以及拉垮的个人线使我没能彻底喜欢上这部作品,但本作的立意使我不得不感到佩服。90/100
玩过的标签
- 20全年龄
- 13氛围作
- 12瑜不掩瑕
- 11猎奇
- 11悬疑推理
- 11魔法
- 10动画演出
- 10拔作
- 10政治
- 10群像
- 9社会系
- 9同人
- 9meta
- 975——79
- 9燃
- 9世界观宏大
- 8哲学
- 8校园
- 8废萌
- 7日常写得好
- 7战争
- 7loop
- 7机战
- 7异形
- 6科幻
- 6黄段子
- 6战斗
- 6FD
- 6muv-luv
- 6三角恋
- 5末日
- 5分割商法
- 5六边形战士
- 5百合
- 5科学ADV
- 5电波
- 5掉书袋
- 5致郁
- 4燃泣郁
- 4长篇
- 4SCA-自
- 4催泪
- 4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4瀬戸口廉也
- 4硬派
- 4deathgame
- 4小游戏
- 3Nitroplus
- 3萝莉
- 3搞笑
- 3超展开
- 3生死观
- 3sprite
- 3短篇
- 3调色板
- 380——84
- 350——59
- 3海外
- 3minori
- 3反英雄
- 3ごぉ
- 3超自然
- 3奈須きのこ
- 3夜のひつじ
- 3治愈
- 3青春
- 3NTR
- 2杂学
- 2演出
- 2范乃秋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