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燐的姫将军2:引导灵魂的族谱 幻燐の姫将軍II 〜導かれし魂の系譜〜
2003-12-19 / PC / 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2012-5-31
我不知道说啥好,总之如果这辈子能见到幻3我都想直接给E社打钱了。 -
博德之门II:安姆的阴影 Baldur's Gate II: Shadow of Amn
2000年9月24日 (Win 北美) / PC、Mac OS / RPG
2012-5-31 / 标签: dnd RPG 博德之门
大概是09年才玩的吧,正好当时刚接触跑团,真的玩得很有感觉 -
博德之门II:巴尔的王座 Baldur's Gate II: Throne of Bhaal
2001-06-22 / PC (Windows, Linux)、Mac OS / RPG
2012-5-31
不仅仅是游戏性,剧情也非常满足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2-5-31
车轮的完成度比G线真的高太多。每一次看到封面、看到车轮这两个字,心中就会浮现出那一片向日葵花田,和那几个曾狠狠刺入心中的片段。这是一部写人而非写事的作品。出色的文字把对话写得相当有味道,日文版推奖。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2-5-31
玩了绝对不亏的一作,建议:1.勿看透 2.玩的时候多想 3.记住,这是一个SF悬疑 -
幻燐的姬将军 幻燐の姫将軍
2001-04-27 / PC / ファンタジー・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2012-5-31
跟2比的话,其实1的单线剧情更加突出,不过1没有2的壮阔。而且1的时候周目继承还做得不是很完善。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14-12-18
4章开始一 路追过来能看到这个收尾,能说的只有满足二字。5章本来看到happy end的风格和正篇的走向,以为结尾不可能收得很好,没想到作者几近完美的把风向转了回来,让之前的一切都变得另有深意,实在是高。本作最出彩的是作者在高潮时BGM台词的搭配水平,已经可以说是最顶尖文字AVG水平了,没有半句累赘。 -
战女神ZERO 戦女神ZERO
2008-06-13 / PC / ファンタジーRPG
2012-5-31
剧情上最打动我的一作,E社敢不敢再剧情给力一次啊,再好的系统没剧情作基石也是空中楼阁,因为玩游戏的过程本来就是一个培养对人物感情的过程。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5-12-30
真的很幸运,在巫师里再次重温了很多特别喜欢的游戏里曾经的感动。父女情如TLOU,列国周游的幻想风格如战姬系列,繁多的支线和选择自由度让人想起玩博德的那段日子,即使他们在共通的地方风格也完全不同。我想我会一直记着,记着普希拉的The Wolven Storm,群岛缥缈的The Fields of Ard Skellig,还有ciri走向白霜之前的那句话。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2-12-31
也许最适合精神年龄在高中的人玩,因为对大多数人而言高中末期是还会想这想那的年龄中知识最多的阶段。用形体来概括剧本的意象的话,我想应该是”细细的茎干,杂而多的枝桠,茂密的叶片“。薄而发散,欠缺简洁和清晰,却也因此有着繁复而艳丽的美。如果要用一句话总结游戏,大概是”私は世界に属さない。それは世界の限界である“吧。而我想对你说的,则是” さあ、君、受け取りたまえ。この空想を、そして本物に変えるのは君だ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2-5-31
一定要再简评一下的话:不狗血、不设套,光明正大的开着如压路机一般滚滚而来,而你毫无还手之力。WA2不愧为丸户所说毕生之年一定要完成的一部作品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13-8-25
几乎挑不出缺点。我很爱这种只表现个人的选择,让伦理让大义滚他妈的蛋的剧本风格(并不是说本游戏是反伦理风格)。从夏季中后段开始渐入佳境,直至结局都可以说是一气呵成。诚然,剧情并不能让我心跳加速不知不觉湿一脸,但这也是让人非常喜欢的,毫无刻意渲染的演出风格所致。表情表现和CV搭配简直完美,景色也美到不行....不是思维死板的人都推荐一玩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2-5-31
这是我觉得最适合”雰囲気がいい“这个tag的游戏。气氛营造的优秀甚至可以完全压倒本作也相当不错的剧情设计。”每一丝回忆里都充满了雨声“,这就是我现在回忆之后得出的感想。律子的最后绝唱 -
托托莉的工作室 Plus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2~ トトリのアトリエ Plus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2~
2013年3月20日 / PC、PSV、PS4等 / 新約錬金術師RPG
2014-1-23
迷值神气氛,托托莉既作为一个旁观者看着大家的生活,又作为一份子受到大家的关爱,真是把穏やか发挥到了极致!而到了出海,又笔锋一转,瞬间变成一个女孩为了自己的目标踏上征程的大气RPG!除了系统烂了点以外都很赞!名冢太太我爱你!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2-5-31
レイン线的NE之后的感觉现在还记忆犹新。由于dive1的时候剧情还没收尾,玩的时候反而比2感觉更好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8-1-5
最近若干年falcom的完美作品,战斗除了厨招太猛玩起来很顺畅,剧情主线难得的写出了厚重感,支线明明是用了闪轨式支线但完爆闪轨的塑造,地图清晰而且有层次。他妈的法老控其他组好好学学啊!!!! -
梅露露的工作室 Plus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3~ メルルのアトリエ Plus ~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3~
2013年3月20日 / PC、PSV、PS4等 / 新約錬金術師RPG
2014-1-23
本作没有托托莉的神氛围了,但系统各方面均有了有了大幅度进步,令人满意。另外真不知道那个马车夫角色是拿来干嘛的,绿叶衬托红花?我看是烂叶吧。女侠版mimi真是帅哭我,必杀技看得眼泪掉下来!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2-5-31
是的,这不是一个起承转合式的作品,也不是一个从观众观感出发的娱乐作品,所以我想很多人不会喜欢。并非是要拔高c+c的立意,只是说罗密欧写了自己想写的,而这也是我更愿意看到的作品。渗透到全篇的文字把握力和想象力令人叹服,写出了病气,却没有延伸到狂气,这正是其水平的体现。此外,H写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