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3 Reload ペルソナ3 リロード
2024年2月2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4-6-8 / 标签: ATLUS JRPG 女神异闻录
之前也曾游玩过p4g和p5,对p系列还是比较喜欢的,p3r相比p5在游戏性上则当然是显得“倒退”了,但还算是能够接受;剧情则相对不错,结局也余韵悠长. -
幽灵镇少女 第一季 ghostpia シーズンワン
2023年3月23日 (Nintendo Switch) / iOS、Web、Nintendo Switch等 / デンシ・グラフィックノベル
2024-4-15 / 标签: 百合 超水道 全年龄 AVG
不管是荒诞幽默而不失平易儒雅的文笔,还是游离于自我与他者/事物之间的内质,抑或是包含在文字之间那如冬日的烛火般恬静而炽热的情感,都让我倍感折服。 -
春天的足音 はるのあしおと
2004年7月23日 / PS2、PC / 18禁美少女ゲーム
2024-4-8 / 标签: minori galgame 鏡遊 成长 PC
中二社对于演出的独特想法以及对cg光感的执着在此作便可见一斑,可惜较为幼齿的画风让本作于外表而言显得并不成熟。从这个角度讲,或许也可称为“少数派游戏”了。个人非常喜欢和线,因为和与个人性格非常相似,游玩和线也让我厘清了自己的部分性格成因,非常惊喜。 -
维多利亚3 Victoria 3
2022年10月25日 / PC / Grand strategy
2024-3-17 / 标签: PC paradox 大战略
从此入门经济学//1.6版本,累计游玩114小时,决定暂时封盘。大部分国家玩到1890年左右后便大同小异,游戏还变得卡顿许多,等待数年后更新更多内容再继续。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00-02-25 (PC版) / PC、PS2 /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4-3-14 / 标签: 虚渊玄 galgame Nitro+ GAL
不管是Ein与Drei互成对照的转变,还是不同路线中男主(Zwei)的迷茫和思索,都让人感受到人性的复杂及现实之无奈和荒诞,但不管是哪个路线的GE,老虚总会以真挚而深切的情感照亮这灰暗的世界。 -
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2016年6月21日 / PC、PSV、PS4等 / AVG
2024-2-27 / 标签: 赛博朋克 AVG 独立游戏
虽然调酒玩法本身比较无趣,但身为一个调酒师倾听各位有趣角色的心声与想法时,不免对于面前的朋友以及调酒都逐渐抱有了一定的情感。总的来说像是各种散文和议论文的集合,文本有趣音乐水平上佳,值得一品。 -
宵星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ヴェスペリア
2008年8月7日(Xbox 360) / Xbox 360、PS3、PC等 / 「正義」を貫き通すRPG
2024-2-16 / 标签: 传说系列 RPG TOV 薄暮传说
剧情实在是相当优秀,不仅跌宕起伏而且完全能够自圆其说,个人想不起有什么比较都合的剧情漏洞。虽然可控主要角色数量较多(8人+1狗),但可以说大部分主要角色甚至一些次要角色都有相当完整且闪耀的人物弧光。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2-8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魔法使いの夜
生动复杂不吝成本的演出、优雅悦耳回味深远的配乐,以及最为核心的蘑菇独具风格的文本……在这些的共同反应下,魔夜化为了AVG史上独一无二的作品。如果更为简要地概括,那便是“AVG中的3A大作”。 -
刃鸣散 刃鳴散らす
2005-09-30 / PC / 本格剣劇浪漫 ADV
2024-1-14 / 标签: 奈良原一鉄 galgame PC Nitro+
两只复仇之鬼,为营造决斗舞台不惜斩断身边一切,最终均绽放并凋谢于圆月之下的东京塔。 -
没有天使的12月 天使のいない12月
2003-09-26 / PC / AVG(一部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 Leaf
2024-1-9 / 标签: leaf galgame 天使のいない12月
各条路线的矛盾大多都比较奇特且都合,提供Hscene的理由虽然勉强合乎道理,但总令人感到有些难以理解。总的来说,这部作品应该被称之为“氛围系”,毕竟对于冬日氛围和青春时期虚无迷茫的烦恼描写得还算过得去。 -
秋之回忆:雨后 Memories Off After Rain
2005-01-27(Vol.1)、2005-02-24(Vol.2)、2005-03-31(Vol.3) / PS2、PC、PSP / AVG - Adventage Game(文字冒险游戏)
2023-12-11 / 标签: 秋之回忆 galgame 续作
虽然前两part很喂屎,但最后的vol3关于两位男主的迷惘的描写以及最后的最后对众人未来去向的交代,还是让人觉得本作值得一玩。各位主角们都毕业了,但玩家可能更难以从mo系列中毕业了233(明年还要出9,又得买了)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3-12-10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魂系列
个人第一个通关的魂作,对我而言难度已经是比较高了,在此之前几乎是拒绝玩任何高难度作品,但下定决心打通本作后还是感受到了几分魂系的乐趣。故事情节即使简单但设定却很迷人;虽然是个残酷的世界却美得令人心生向往。 -
风来之国
2021年9月16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3-11-19 / 标签: 国产 独立游戏 像素风
后半的剧情有些谜语(设定可以说完全没讲清楚)以及一些剧情流程上的引导缺失,的确也是无法忽略的缺点,但个人仍是认为瑕不掩瑜,本作优秀的美术、音乐以及迷宫设计,都让人玩起来相当舒适快乐,那便足够了。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1-2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key galgame 科幻 2022 短篇
没有把主旨重心放在探讨现如今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人与机器人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上而着重于描绘菲莉娅成为人类的过程,还是令我比较满意的。世界观虽然大体上属于有些常见的后启示录范畴,但口三才对其描绘得相当细致,包括不同发展程度的人类聚落生活情况、科技水平现状以及这个世界观下人类的善恶表现——“难道这个世界被设计成了想要帮助谁就一定会失败吗?”。最后的最后,还模拟了一回再开,还是令人相当感动的。 -
秋之回忆2 Memories Off 2nd
2001-09-27(PS、DC) / PS、DC、PC等 / 恋愛ADV
2023-10-26 / 标签: KID 秋之回忆 galgame 南燕 白河萤
遥想上一次游玩时才15岁,并没能感受到掩藏在文本以及设定下的深意,也其实没能对这抱有“不知道想做什么,未来一片迷茫”的典型青年苦恼的主角感到共情,而现如今自然是感同身受。而mo2能够将此苦恼的延伸和解决都写得比较圆满,已经算得上较高水准的作品了,也无愧于系列之巅的美名。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23-10-20 / 标签: 百合 时空旅行 STEAM AVG PC
发人深省的情节主旨,精心设计的镜头演出,略带忧伤的偏美国乡村风配乐,或许是交互式电影游戏的巅峰作。虽然有的解谜略显刁难玩家,但作为游戏而言仍不失为有趣。总而言之,Life is Strange. -
伊苏X -北境历险- イースX -NORDICS-
2023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10-13 / 标签: falcom 伊苏 PS5
大幅革新的战斗系统加上清爽明快的剧情,总的来说还是相当满意的一作,不枉等了4年。兄弟,没了你我可怎么活啊bgm38 -
轩辕剑叁 云和山的彼端 軒轅劒叁 雲和山的彼端
1999年12月4日(CD)、2000年5月(DVD白金典藏版) / PC / RPG / DOMO小組
2023-9-9 / 标签: 轩辕剑 云和山的彼端 RPG DOMO 国产
整个故事格局之宏大,涵盖文化风格之广阔出类拔萃,主线探讨何为王道的同时也有不少值得思辨的小讨论(关于“功德”、关于“忠臣”等),故事主线脉络虽然简单,但情节设计常出人意料。可惜结局过于仓促,草草收尾令人遗憾。仍不失为国产游戏精品之作。 -
智代After ~It's a Wonderful Life~ 智代アフター 〜It’s a Wonderful Life〜
2005-11-25(PC) / PC、PS2、PSP / AVG
2023-8-28 / 标签: key 智代 麻枝准 galgame
即便知道幸福的日子仅有着短暂的期限,我们仍会热爱生活。 It's a Wonderful Life! -
新美妙世界 新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2021年7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8-11 / 标签: SquareEnix 野村哲也 RPG SE
不管是时髦的美术风格还是有趣的人物设计&塑造(nagi和shoka都挺萌的,弗雷德也比预想中塑造得更为立体),以及激情的战斗系统(最后两只手控制6个键的技能释放实在太嗨了)和极富有节奏感的音乐我都很喜欢,作为玩过1代的前作玩家更是吃了不少糖,四季也终于露了脸,可喜可贺。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23-8-6 / 标签: key 麻枝准 galgame 鸟之诗 air
在千年后的夏天,男人终于找到了那个女孩,一同度过短暂而幸福的时光,终结她沉重且痛苦的使命。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3-7-12 / 标签: galgame 全年龄 TOKYOTOON はと
虽然无厘头风格深刻渗透到日常对话与情节中,但抒情部分却拿捏非常得当,不哭哭啼啼也不冗长说教,大多时候只是含蓄而淡然地一笔带过,反而如余音绕梁般难以忘怀。Q版动画也蛮有趣,令人印象深刻。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3-7-8 / 标签: PSP AVG 428 chunsoft 被封锁的涩谷
本篇的各路线群像描写相当出色,路线之间的跳跃设计也别出心裁,在一定程度控制玩家游玩顺序的同时也给了玩家足够的灵活性,偶尔还会给玩家出点谜题,各种方面而言都是蛮有趣的。蘑菇写的迦南篇更是蘑菇味爆表,让人游玩之后很想马上去看迦南动画。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7-8 / 标签: key 竜騎士07 galgame 望月けい
情节大体上比较俗套但设定还是比较key味的,无限轮回一成不变的世界,其实跟AB的死后世界极为相近,而一些“奇迹”的发生更是相当key了。开头一小时左右悬疑鬼片之后就猛然消去所有悬疑感,的确是龙骑给key写脚本时的感觉草。望月的画风非常舒服,但这大概也就是本作最大的亮点了。
玩过的标签
- 21galgame
- 7falcom
- 7JRPG
- 6key
- 6PC
- 5AVG
- 5RPG
- 5SquareEnix
- 4最终幻想
- 4片岡とも
- 4独立游戏
- 4Nitro+
- 3全年龄
- 3国产
- 3麻枝准
- 3日本ファルコム
- 3120円
- 3巧舟
- 3田中ロミオ
- 3STEAM
- 3逆转裁判
- 3伊苏
- 3轨迹系列
- 2虚渊玄
- 2轩辕剑
- 2秋之回忆
- 2百合
- 2田中罗密欧
- 2剧情
- 2奈良原一鉄
- 2GAL
- 2传说系列
- 2DOMO
- 22022
- 2竜騎士07
- 2ARPG
- 2PS5
- 2猫猫社
- 1万代南梦宫
- 1上田文人
- 1白河萤
- 1旺达与巨像
- 1FF6
- 1宝可梦
- 1高桥哲哉
- 1NS
- 12018
- 1台湾
- 1異議あり!!
- 1魔法使いの夜
- 1赛博朋克
- 1哲学
- 1黎之轨迹
- 1望月けい
- 1超水道
- 1澳大利亚
- 1女神异闻录
- 1中国大陆
- 1TOKYOTOON
- 1大战略
- 1魂系列
- 1久弥直樹
- 1菅宗光
- 1FROMSOFTWARE
- 1时空旅行
- 1鏡遊
- 1新岛夕
- 1SCA-自
- 1视觉小说
- 1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