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庸群侠传 金庸群俠傳
1996-11-15 / PC、DOS / RPG
2013-2-9 / 标签: RPG 野球拳 河洛工作室 自由度MAX 养成要素
自由度的胜利。如果国产游戏的进化方向是金庸群侠传的话该有多好。 -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3-2-9 / 标签: 逆转裁判 Capcom NDS
单评新增的复苏的逆转一章,略显无趣的故事。 当然宝月茜还是很萌的,虽然我更喜欢4里的长大版。 -
阿玛迪斯战记 The Lord of BEAST CHRONICLE of AMADIS
2002年9月4日 / PC / SRPG
2013-2-9 / 标签: SRPG 汉堂 SLG
比起其他汉堂作品,相对而言值得一提的只有独特的画风和舒适的操作,但这绝对是我玩过的最爽快利落的战棋。 -
天地劫:神魔至尊传 天地劫:神魔至尊傳
1999年9月15日 / PC / SRPG / 漢堂國際資訊(智樂堂)
2013-2-9 / 标签: 天地劫 国产 SRPG 汉堂 武侠
国产战棋最高作。剧情架构古典,人物刻画扎实。 战斗系统和打击感不用多说,汉堂的最擅长之处。 -
片羽 カタハネ
2007年1月26日 / PSV、PC / ADV / Tarte(タルト)、10mile(PSV)
2013-2-9 / 标签: 百合 PC GAL
世界观和氛围塑造洋溢着童话的气息。但三周目的设定并不讨喜,切换人物视点的手法并没有带来多少乐趣,反而显得杂乱。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13-2-9 / 标签: RPG 独立游戏 RPGMaker
古典RPG,文字和冒险的氛围是一绝。 -
高机动幻想 高機動幻想ガンパレード・マーチ
2000年9月28日 / PS / 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ゲーム
2013-2-9 / 标签: 高机动幻想 无名世界观 芝村裕史 Alfa system
既是RPG,也是SLG,同时兼具养成和Avg的特点。 独特的AI和人际交流系统让人爱不释手,职业上的自由度也让人着迷。军事设定相对严谨,毕竟是拿下星云赏的唯一游戏。人物刻画也值得一提。战斗上的策略性不输于传统意义上的战棋,虽然我是个只会依赖精灵手的菜鸟。 自由度让这部作品比起日式RPG,更接近于美式一些。非常可惜只是个半完成品,而芝村的出走可能让这部作品的重置遥遥无期。 -
赏金奇兵:西部通缉令 Desperados: Wanted Dead or Alive
2001-04-20 / PC / RTT / Spellbound Entertainment
2013-2-9 / 标签: 赏金奇兵
没有玩过盟军敢死队系列,所以这部是我第一次接触的RTT游戏。 难度上有些令人发指,但反过来说,策略性也非常高。画面的精细程度和敌人AI都非常赞。西部的背景也让人非常向往。 -
仙剑奇侠传 仙劍奇俠傳
1995-07-07(DOS) / PC (DOS、WIN)、Android、iOS等 / RPG
2013-2-9 / 标签: 仙剑奇侠传 RPG 武侠RPG 经典
即使是去年重温,依然觉得玩起来非常舒服。 无论是剧情的架构还是战斗系统,都值得赞赏。 -
天地劫序传:幽城幻剑录 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
2001年11月18日 / PC / RPG / 漢堂國際資訊(智樂堂)
2013-2-9 / 标签: 汉堂 天地劫 RPG 幽城幻剑录
对于现实的还原到了苛刻的地步,显得不那么像一款游戏。比如支线的难触发程度,比如解密的高难度。但在我心目是最棒的一款国产RPG。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3-2-9 / 标签: GAL るーすぼーい AB2
支线太粗糙,主线硬伤多。后期的中二超展开让人略不爽,最后的煽情过度。 虽然抱怨这么多,这依然是一部值得一玩的gal,虽然最对的上我的是前半部分的日常推理。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 / RPG/ADV
2013-2-9 / 标签: AVG 去月球 亚斯伯格症候群 RPGMaker
剧情完爆一众gal没有问题,比起RPG本身就更类似AVG一些。 古典的剧情架构让人着迷。最喜欢是关于亚斯伯格症候群的部分和那只蓝黄色的兔子。后半段略无力,大概是从东方式的抒情走向好莱坞片的感觉。 -
逆转裁判4 逆転裁判4
2007-04-12 (NDS) / NDS、iOS、Android等 / 法庭战斗AVG
2013-2-9 / 标签: 逆转裁判 Capcom 铁人王尼喜 大叔成步堂
大叔成步堂最高!巧舟作曲的那首BGM是逆转系列中最喜欢的没有之一。 剧情和人物塑造上明显不如前三代。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3-2-9 / 标签: 逆转裁判 Capcom 成步堂龙一 巧舟 戈德
心目中的逆转最后一代,4什么的只是外传。 跟一代一起补完了神乃木、千寻、成步堂、千奈美相互交织的人生。令人感动的最终回。 -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3-2-9 / 标签: 逆转裁判 Capcom 成步堂龙一 巧舟 异议あり! 狩魔冥
逆转系列难度最高的一代,狩魔冥登场!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13-2-9 / 标签: 逆转裁判 Capcom 异议あり! 成步堂龙一 巧舟 御剑怜侍
令人感动的初代!系统上的优势不必赘言,人物塑造是一绝。1-4是我所有逆转中最喜欢的一章。 -
逆转检事 逆転検事
2009-05-28 / NDS、Android / 推理アドベンチャー / Capcom
2013-2-9 / 标签: 逆转检事 Capcom NDS 御剑 狩魔冥
fans向作品无误,喜欢御剑和冥的话值得一试。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3-2-9 / 标签: 巧舟 GhostTrick NDS AVG
非常有新意和趣味的解密系统,悬疑的氛围和踏实的人物塑造都是亮点。剧情后期的超展开个人不是很喜欢。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13-2-9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NDS 9時間9人9の扉 極限脱出
打越终于没有过分表现自己对于ero元素的执着。 结构上有值得夸奖的地方,赞一下翻译,能把打越这种文笔翻译的如此朴素稳重。 重复性太强是硬伤,解密也有些无趣,结局扯了点。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3-2-9 / 标签: TYPE-MOON Fate GAL
比起月姬而言,文本过于拖沓,日常也有些令人烦躁。剧情和感情处理多有不合理之处,但胜在世界观和人物刻画上。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13-2-9 / 标签: GAL alicesoft
虽然凌辱不少,但H描写的在一众gal中相当不错。人物刻画和剧情也是上乘,第一次接触地域压制的SLG,非常有趣。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13-2-9 / 标签: 戯画 赛博朋克 GAL
每条路线的文本并不长,但剧情的逻辑性很好,人物的感情转变也相当细腻。 支线环环相扣,结构异常精致。战斗系统加分。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3-2-9 / 标签: TYPE-MOON GAL
tm最高之作,虽然我还没有接触过作为原型的痕。
玩过的标签
- 18PC
- 13RPG
- 9AVG
- 8NDS
- 7GAL
- 6逆转裁判
- 6Capcom
- 5PSP
- 4汉堂
- 4战棋
- 4独立游戏
- 4巧舟
- 3Type-Moon
- 3SLG
- 3国产
- 3RPGMaker
- 3成步堂龙一
- 2童年
- 2KOEI
- 2经典
- 2天地劫
- 2异议あり!
- 2逆转检事
- 2galgame
- 2SRPG
- 2狩魔冥
- 2百合
- 1roguelike
- 19時間9人9の扉
- 1河洛工作室
- 1Rockstar
- 1GhostTrick
- 1御剑
- 1野球拳
- 1赛博朋克
- 1养成要素
- 1Liarsoft
- 1大叔成步堂
- 1魔女の家
- 1Rita
- 1高机动幻想
- 1无名世界观
- 1system
- 1Alfa
- 1芝村裕史
- 1炎龙骑士团
- 1亚斯伯格症候群
- 1幽城幻剑录
- 1弹丸论破
- 1曹操传
- 1極限脱出
- 1自由度MAX
- 1幻世录
- 1雨血
- 1去月球
- 1赏金奇兵
- 1るーすぼーい
- 1RTS
- 1FTG
- 1GTA
- 1AB2
- 1D&D
- 1戯画
- 1光荣
- 1Fate
- 1暗黑2
- 1STG
- 1ACT
- 1ARPG
- 1G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