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LDR HEART
2016-08-26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D ACT)
2024-2-16
baldr 克隆人战争。玩到最后还是有些失望,剧情上学园戏太尴尬,茉绪这个女主有点意义不明。感情线还不如bs,现在前三条线连过去的羁绊都没了。情节安排打磨上很奇怪,就莫名其妙打来打去被抓救人。基本上重要的剧情都在三四两条线的后期,前面很大的部分都太水,但打完最后的线也发现并不是很有趣的设定,みさき的力量来源也没有解释,net的很多新设定也挺不严谨。只能说赛博闹鬼这种设定就很格格不入,最后的部分是真的阴间。战斗上感觉也不如前作,前作一路vh练武器开发的节奏都挺好的,也基本上没啥难度。bh首先没有特别好的起手,装甲技全面削弱,敌机浮空加热没了,敌方对空和回避能力大幅增强,最恶心的就是堆怪过于严重,bs最多也就一关30个小怪,bh里能有100多个。前期点数不够,后期新武装强度不够,一路都不太爽。战友系统差评,不培养很多武装强度不够,刷起来又很烦。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1-2-14
综合来说神作无疑,战斗的快感足以弥补剧情上的所有缺憾。 剧情上来说蕾线很扎实,介绍世界观,挖坑,感情线等部分都写的很好,唯一有问题的就是跑去送头的剧情和蕾的形象不一致,NE很让人触动,非常浪漫。 菜叶线则很细腻,应该是感情线最好的一条,GE还是很让人感动的。千夏线问题很大,从基友被杀开始剧情就一直暴走,飘到天上下不来。就挖坑而言任务完成的还行,但作为dive1的高潮,还是欠打磨。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1-2-14
jihad响起时燃爆。姐线剧情和千夏线差不多,但总体观感好多了。当然也可以理解为脚本偷懒。小真线很失败,感情线几乎没有,小真这个角色塑造的不好,前四条线除了潜脑了一回红毛以及当了一次boss几乎啥也没干,自己的线里也比较透明。另外红毛挑唆GOAT的剧情真的是都合的难以置信。空线剧情比较少,问题还是出在高潮的展开,红毛的傻逼自爆这种弱智剧情太垃圾了。红毛就一脚本的终极工具人。不过总体而言还是精彩的。 -
艾诺迪亚3:卡尼亚传人 Chronicles of Inotia 3: Children of Carnia
2011年7月7日 / iOS、Android / RPG
2020-8-11 / 标签: RPG IOS
二周目没刷完,据说刷完了白毛女主会回归 结局里的粉毛幼驯染好评 盗贼王女好评 -
艾诺迪亚4:贝勒塞刺杀者 Chronicles of Inotia 4: Assassin of Berkel
2012年7月16日 / iOS、Android / RPG
2020-8-11 / 标签: 手游 RPG IOS
难度略大,艰难地过了红龙之后暗黑神打不过了 据说烂尾 -
心跳文学部! 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2017年9月22日 / PC、Linux、Mac OS / ADV、Psychological Horror
2020-8-11 / 标签: galgame STEAM meta 恐怖
洋鬼子用日式壳子包装的邪典派作品 有太多过于明显的tricky的设计 能唬住圈外人/接受能力弱的人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8-11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Fate 月世界 Saber
型月的所有作品都比较cult。对不太上电波 -
黑帝斯 HADES
2020年9月17日 / iOS、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roguelike dungeon crawler
2022-4-13
还可以。随机性有些低,偏刷。系统不会引导你尝试用的套路,需要自我探索。// 已白金+32热, 96次逃脱,共105小时 -
兰斯02~反叛的少女们~ Rance02 -反逆の少女たち-
2009年12月18日 / PC / RPG
2020-8-12 / 标签: alicesoft 兰斯 galgame RPG
就复刻而言还算良心把,至少多了很多织音的画。 可惜不是正式作品,好像也没有发布ost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2-4-13
总的来说还是挺好玩的。不过也有比较多讨厌的缺点:1.存在死亡惩罚/掉落惩罚这种用来恶心人的机制,还不能通过存档来回避(建议用修改器/手动备份来回避)2.战斗完全抛弃立回,纯靠熟悉敌方行动模式+音游拼刀这个机制还是有些缺乏创造力。3.剧情不太行,从头到尾并没有很好地解释 "为什么要断绝不死?" 这个问题 -
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 StarCraft II: Heart of the Swarm
2013-03-12 / Windows、Mac OS X / 即时战略 /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020-8-11 / 标签: RTS blizzard 刀锋女王 暴雪
战役做的太偷懒了。对战的一些设计倒是挺不错的 -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 StarCraft II: Legacy of the Void
2015-11-10 / PC / RTS(即时战略)
2020-8-11 / 标签: RTS 暴雪 StarCraftII 为艾尔而战 大主教
战役挺好玩的,兵种搭配和亚顿之矛技能好评 合作好评 -
星际争霸2:诺娃隐秘行动 StarCraft II: Nova Covert Ops
2016-03-29 / PC / 即时策略
2020-8-11 / 标签: 暴雪 星际争霸2 RTS
可以看出投入较少,剧情不咋地 不过关卡设计还是不错的,有很多成就比较难拿 -
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 StarCraft II: Wings of Liberty
2010-07-27 / Windows XP / Vista; Mac OS X / RTS 即时战略 /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020-8-11 / 标签: 暴雪 RTS 星际争霸2 StarCraftII blizzard 吉姆雷诺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22-4-13
除开剧情,游戏的战斗和探索机制有些弱,存在大量的重复且无意义部分,整体而言技术上也是比较薄弱的。剧情还行吧,但被这个系统拖累了,玩起来比较累。对我而言做成adv的话评价会高不少 -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2003年7月1日 / PC、Mac OS、Mac OS X / RTS
2020-8-11 / 标签: 魔兽争霸 冰封王座 RTS WarcraftIII 暴雪 阿尔萨斯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0-8-11 / 标签: 丸戸史明 leaf galgame WA2 三角恋 神作
wa2 不靠有趣的世界观,不靠tricky的设定,不靠cult的主题,能有如此高度,在galgame神作里算是极为罕见的。就像高手过招,不用花架子的套路,就是摆开阵势拼内力。只能说丸户史明真的很强。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0-8-11 / 标签: leaf galgame WA2 三角恋 丸户史明 神作
本来给9分,中村毅-1。 高潮的展开太强了,after all 第一次响起来之后剧情可谓一气呵成,直捣黄龙 -
白色相簿2 mini After Story WHITE ALBUM2 ミニ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2014-12-24 / PC / AVG
2020-8-11 / 标签: galgame leaf 白色相簿2 丸戸史明 FD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20-8-12 / 标签: leaf 传颂之物 galgame 兽耳 Aquaplus SLG SRPG
靠着缩角打法和十字围杀给艾露露升级勉强过了高难度三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0-8-11 / 标签: 传颂之物 galgame 二人的白皇 兽耳 SRPG Aquaplus JRPG RPG
本体给 8分,后半部分剧情bug太多了,正常理解的话太过都合 。梦幻演武 + 2分 //剧情里还是有几个地方让我挺感动的,打假面雷神,麻吕之死,帝和嫂子那段(恰好是三次动画ed的出现),和久远的kiss,小白的告别,演武里和右近麻吕重逢
玩过的标签
- 19galgame
- 13RPG
- 5暴雪
- 5RTS
- 5falcom
- 4leaf
- 4alicesoft
- 3神作
- 3英雄传说
- 3空之轨迹
- 3SRPG
- 3Aquaplus
- 3传颂之物
- 3兽耳
- 3兰斯
- 2WA2
- 2StarCraftII
- 2IOS
- 2女装
- 2游戏性
- 2八月社
- 2伪娘
- 2星际争霸2
- 2Navel
- 2STEAM
- 2三角恋
- 2丸戸史明
- 2AUGUST
- 2blizzard
- 2SLG
- 1吉姆雷诺
- 1刀锋女王
- 1生命的意义
- 1天下第一
- 1露娜
- 1大主教
- 1阿尔萨斯
- 1WarcraftIII
- 1秽翼的尤斯蒂娅
- 1冰封王座
- 1恋騎士Purely★Kiss
- 1憂姫はぐれ
- 1騎士娘
- 1田畑端
- 1二人的白皇
- 1猫娘
- 1meta
- 1小仓朝日
- 1桐谷華
- 1艹猫
- 1脏翅膀
- 1手游
- 1语音
- 1为艾尔而战
- 1遥そら
- 1MOBA
- 1废萌
- 1PS4
- 1巧克力香子兰
- 1白色相簿2
- 1零の軌跡
- 1DOTA
- 1丸户史明
- 1口袋妖怪
- 1ATLUS
- 1FD
- 1战斗
- 1最终幻想
- 1War3
- 1Sa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