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20-5-5 / 标签: 逆转裁判 Capcom GBA AVG 巧舟
逆转系列的开篇,可能是因为这是第一作,剧情还要慢慢展开,所以没那么多惊艳的成分,但是最后那个案子,真心太赞了,完全是逆转,深刻点题。不过因为是第一作,没有精神枷锁之类的设定,也只有最简单的质询和证言,所以游戏性确实不如后两作。以及豪叔真的可怕2333不准质询一次扣光血条什么的…… -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
2020年3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生活模拟
2020-5-5 / 标签: NS 任天堂 动物之森
佛系如我,花了一个半月才终于把岛屿弄到三星,KK也终于来开演唱会了,也算是通关了吧。 不过众所周知本游戏通关才是开始,三星才终于能开始自由地设计自己的岛屿。 不得不说,这一作动森是非常成功的,高自由度,各种可爱的小动物,社交性也足,确实是值得玩一辈子的好游戏。 -
火焰之纹章if 白夜王国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if 白夜王国
2015-06-25 / 3DS / SRPG
2020-4-30 / 标签: 3DS 火焰纹章 SLG 任天堂 SRPG
讲道理,我其实觉得白夜的剧情比暗夜写得好,可能是因为白夜死了两我最喜欢的角色……最后【剧透】死了的时候我真的哭死,编剧还我【剧透】命来!!!白夜线因为可以刷羁绊,所以难度比暗夜下降很多,而且关卡也没暗夜有趣,但是白夜才是正常人走的剧情啊,剧情体验不知道比暗夜强了多少。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
2013年9月26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20-4-30 / 标签: falcom 轨迹系列 PSV RPG 英雄传说
读盘之轨迹名不虚传,40h一周目通关我感觉起码一大半时间在读条。剧情注水严重,人物太多有些人存在感稀薄,钱确实很少不过可以卖耀晶片所以还好。 -
遥远时空中2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2
2001-09-28(PC)、 2002-02-28(PS2) 、2005-06-30(PSP) / PC、PS2、PSP / 乙女向恋爱avg
2020-4-30 / 标签: 乙女向 PC 暗荣 KOEI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好玩,真的好玩。本作由于年代久远,画风是真的古旧,而且由于人物跟一代撞衫很严重(设定很像,但是实际上区别很大),导致本作先天不足。剧情是比较老套的王道向剧情,但是剧本对院侧和帝侧的冲突描述着实形象,让人身临其境,完全能感受到女主面临的艰难。本作女主堪称历代最惨,立绘可能也是历代最差,但是性格真的是元气少女,完全可以理解为何最终鬼大人的官配会是花梨。剧情本作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玩法确实有意思。 -
火焰之纹章 新·纹章之谜 ~光与影的英雄~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新・紋章の謎 ~光と影の英雄~
2010-07-15 / NDS / SRPG
2020-4-30 / 标签: NDS 火焰纹章 SRPG 任天堂
人物大饼脸是最大的硬伤,策略性和人设都还不错,出战前和大家的对话也很有意思。 -
明星志愿3 明星志願3
2005年12月23日 / PC / SIM 模拟经营类
2020-4-30 / 标签: PC 大宇 明星志愿 模拟经营
比起2而言,本作画质等都有大幅进步,但是摒弃了自己当明星改成当经纪人的做法老实说个人觉得还是不太理解的。而本作最大的问题是,裸3无法游玩到完整剧情,必须购买后续作品才能体验到完整剧情,否则裸3注定死两人,还有一人是攻略对象(kidding???),让人体验极差,另外居然还有BL线,我怀疑制作组疯了。 -
朋友聚会 新生活 トモダチコレクション 新生活
2013年4月18日 / 3DS / 社交
2020-4-29 / 标签: 3DS 休闲 任天堂 社交
好玩,真的好玩,这游戏刚入手的时候还在想,这鬼画风能卖这么多?结果玩了一下就一发不可收拾,小人一定要认真捏,认真捏小人代入感才强,捏玩人游戏简直好玩到不行。 -
极限脱出 零时困境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2016年6月30日 / Xbox One、PS4、PC等 / 極限脱出ADV
2020-4-29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极限脱出 AVG 3DS 悬疑
打越!你要是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 游戏20小时,电影15小时,剩下5小时在解谜和摸瞎…… 玩过999和善死的不要对这作有太多期待,真心是狗尾续貂,不如不续。999的人设全崩,填了很多前作的坑,但填的手法真心简单粗暴,而且本作有个非常奇葩的诡计,简直就是在把玩家当傻子骗…… -
烈焰同盟 ブレイズ・ユニオン
2010年5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等 / SRPG
2020-4-29 / 标签: PSP 同盟系列 悲剧 SRPG SLG
作为公主同盟的前传,本作简直太恶意了,玩完本作真的不想再回去玩一遍公主同盟了。讲道理,本作剧情也好,玩法也好,都不逊色于公主同盟,尤其是剧情,三条线,四个结局,每个结局都或多或少带有遗憾(尤其A线!!!),主要的败笔就是立绘,真的太糟糕了,无法形容的糟糕,本作销量滑坡我真觉得光崎瑠衣得背一半的锅。 -
公主联盟 ユグドラ・ユニオン
2006年3月23日 (GBA) / GBA、PSP、Android等 / SRPG (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カルRPG)
2020-4-29 / 标签: PSP 公主联盟 战略 STING SRPG
好玩,真的好玩。我唯一一个玩过四周目以上的游戏,甚至第一次啃了RPG游戏的生肉(指续作烈焰同盟)。游戏玩法非常有特点,剧情也算可圈可点(然而剧本张力还是不如续作烈焰),只不过成也游戏性,败也游戏性,只要玩过本作,续作烈焰和光辉基本可以啃生肉玩下来,制作组也似乎被这种玩法所局限,后两作销量都不尽如人意(当然烈焰可能主要还是画风问题)。 -
战场女武神2 加利亚王立士官学校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2 ガリア王立士官学校
2010-01-21(木曜日/星期四) / PSP / S·RPG / SEGA
2020-4-29 / 标签: PSP SEGA 战场女武神2 SRPG
剧情很燃,但是主角人设有点俗套了,人设方面逊色于3代,剧情深度也不如3代。策略性很强,全s强迫症玩起来会很痛苦,以及cg画风真的很棒。 -
逆转检事 逆転検事
2009-05-28 / NDS、Android / 推理アドベンチャー / Capcom
2020-4-29 / 标签: NDS 逆转检事 Capcom AVG
各方面都不尽如人意,剧情可以说比较平庸,第一个案子完全是新手教程,冥出现后才算开始,美云出现才渐入佳境,最后两案子是剧情巅峰,然而即便如此也只能说是普通水平,不说跟逆转系列其他作品比,放在很多AVG里也不算出色的,可能也是期望太大失望太大,这作各种意义上剧情都不能用优秀来形容。 -
明星志愿2 明星志願2
1998-08-15 / PC / SIM 养成
2020-4-29 / 标签: PC 养成 大宇 明星志愿 国产 乙女向
好玩,真的好玩。而且本作是名副其实的乙女向明星养成游戏,这比甜蜜乐章那种垃圾作品披着乙女皮光明正大卖腐的好得不知道哪里去了。本作由于年代久远,画风很古旧,但是好玩是真的,我最爱的明志作品没有之一。 -
火焰之纹章if 暗夜王国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if 暗夜王国
2015-06-25 / 3DS / SRPG
2020-4-29 / 标签: 3DS 火焰纹章 SLG SRPG 任天堂
编剧写暗夜线的时候怕不是在抠脚,这写的什么玩意儿……要不是人设真香,加上暗夜线玩法真的有火纹的精髓,这部作品剧情真的没眼看,垃圾剧情连带着主角的人设都快崩了,编剧属实牛逼。 -
尸体派对 血色笼罩 无止境的恐惧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ブラッドカバー リピーティッドフィアー
2010-08-12 / Xbox One(完全版)、Nintendo Switch(完全版)、PS4(完全版)等 / Horror ADV
2020-4-29 / 标签: 尸体派对 PSP 猎奇 恐怖 5pb AVG
游戏剧情还行,但PSP版真的太劝退了,那沙雕一样的跑酷,还不能用摇杆,用十字键跑得我简直要跪了…… -
三叶草之国的爱丽丝~ Wonderful Wonder World ~ クローバーの国のアリス~ Wonderful Wonder World ~
2007年12月25日(PC)、2010年04月15日(PS2)、2011年3月31日(PSP) / PC、PS2、PSP
2020-4-29 / 标签: 乙女向 Quinrose Alice系列 PC 吐槽女主
本作的剧情实际上如果没有接触过前作或系列的话,可能会对一堆的人,一堆的设定给糊脸,老实说,本作各种意义上都很劝退,它不同于石头门的慢热,是整个游戏就从各方面在劝退玩家。一看就比较粗犷的画风,一堆剧情设定以及一堆不认识的人物糊脸,还有时间带什么的简直就是劝退玩家。但是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真的会爱上这个系列。 -
金色琴弦4 金色のコルダ4
2016年3月10日 / PS Vita / SLG
2020-4-29 / 标签: PSV 乙女向 金色のコルダ 暗荣
我根本不想谈恋爱,我只想组乐团拿第一!!!谁也不要阻止我组乐团,什么男人,什么恋爱,我只要第一!!! -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4-29 / 标签: Type-Moon Fate 奈須きのこ galgame
算是FSN的续作,剧情可以分为主线和日常两部分,由于剧情是处在一个不断重复的四天当中的,一旦四天中没有达成条件就会导致主线死亡,重复四天,因此日常占了绝大部分,主线实际剧情并不多。这样就导致主线之间割裂感严重,因此非常建议首次接触的玩家直接看攻略,把主线一口气通了再慢慢欣赏日常,本作主线非常优秀,值得一看。老实说,FHA的那个不断重复的四天轮回设定非常有趣,虽然玩了多个周目后确实非常疲劳。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20-4-29 / 标签: 3DS 极限脱出 打越钢太郎 AVG 悬疑 打越鋼太郎
跌宕起伏的剧情,每条线的戛然而止比起前作999更为恰到好处,不会让人有强烈的生涩感,而且剧情锁的设定更是非常棒,当通完一条线得到另一条线的剧情锁答案的时候只有一种飞速跳到那个剧情的激动感,完全被代入到了剧情中。跳跃时间线的设定真的非常棒,虽然跳跃时间的游戏不是只有这一个,但是剧情锁、路线图的加入让游戏增色不少,也正对应了剧情的主题,谜题比999难了不止一个档次,喜欢钻研的会玩得很开心。 -
最终幻想战略版A2 封穴的魔法书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タクティクス A2 封穴のグリモア
2007年8月25日 / NDS / SRPG
2020-4-29 / 标签: FinalFantasy NDS FFTA2 SRPG 战棋
怎么说呢,好玩还是好玩,可总觉得没有GBA版的那种震撼,剧情也的确不如GBA版,可这个系列终究再无续作了,还是觉得很难过。 -
精灵宝可梦 始源蓝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アルファサファイア
2014-11-21 / 3DS / RPG
2020-4-29 / 标签: 3DS 口袋妖怪 任天堂 ポケモン 精灵宝可梦
我ball ball大森滋不要碰复刻了,这复刻的宝石版什么玩意儿……忍足系统真实奇葩,原作宝石版好的东西基本没怎么留下来,反倒加了很多奇怪的东西,以及UI,真的丑得没边了。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4-29 / 标签: NS JRPG Switch RPG
异度2的DLC,BGM维持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准,作为独立游戏而言流程确实短了,而且还有人和之力这种强制卡剧情的设定,但是作为dlc五星,超值。也许所有的前传都是这么令人难受,再怎样欢乐也抵不过正统作品里的刀子,最后的剧情让人非常唏嘘,但反而通关后我没那么讨厌本篇的莱克斯了,竟然还有些理解他。 -
传颂之物 致逝者的摇篮曲 うたわれるもの 散りゆく者への子守唄
2018年4月26日 / PS4、PSV、PC / AVG+S・RPG
2020-4-29 / 标签: 传颂之物 Aquaplus leaf galgame SRPG
我的galgame入门作,游戏剧情可圈可点,本以为是魔幻背景,没想到居然是未来世界,人设做得非常好,即使是出场不多的NPC也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中间强制灭村的剧情真是太虐心了,万没想到普通NPC的死亡也能让我掉眼泪。
玩过的标签
- 34AVG
- 29PSP
- 28PC
- 25PS4
- 25NS
- 22乙女向
- 19NDS
- 19RPG
- 19任天堂
- 18SRPG
- 16JRPG
- 153DS
- 15galgame
- 13推理
- 13SEGA
- 13ACT
- 12ATLUS
- 10Switch
- 9SLG
- 9解谜
- 9宝可梦
- 9PSV
- 9悬疑
- 9国产
- 8火焰纹章
- 8如龙
- 8STEAM
- 7falcom
- 7Capcom
- 7逆转裁判
- 7ADV
- 6女神异闻录
- 6独立游戏
- 6GBA
- 5ARPG
- 5英雄传说
- 5暗荣
- 5Otomate
- 4巧舟
- 4SquareEnix
- 4打越鋼太郎
- 4战棋
- 4Fate
- 4Type-Moon
- 4弹丸论破
- 4召唤之夜
- 4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 3传颂之物
- 3白金
- 3全年龄
- 3Nitro+
- 3竜騎士07
- 3火纹
- 3Quinrose
- 3桐生一马
- 3乙女游戏
- 35pb
- 3命运石之门
- 3大宇
- 3口袋妖怪
- 3空之轨迹
- 3真・女神転生
- 2免费
- 2多人
- 2明星志愿
- 2精灵宝可梦
- 2Aquaplus
- 2开放世界
- 2赛博朋克
- 2女神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