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黑破坏神 Diablo
1996年11月30日 / Windows,Mac OS,PS / A.RPG
2017-3-25 / 标签: ARPG 暴雪 blizzard 暗黑破坏神 Diablo
一代经典,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6-11-5 / 标签: KID Ever17 galgame infinity 打越刚太郎 中泽工 悬疑 神作
无需多言,一个划时代的作品,剧本构思的巧妙之处以至于对外宣传的要点都是“绝对不能剧透”,只有自己亲身体验才能了解最后的点睛之笔。另一个意义则是,它代表着那个时代KID粉丝的青春与美好回忆。 -
魂斗罗 魂斗羅
1987年2月20日 (Arcade), 1988年2月2日 (FC) / Arcade、FC / ACT
2024-2-16 / 标签: FC 童年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 Konami 魂斗罗 ACT
童年经典之一,永远无法忘记的三十条命秘籍,永远无法忘记的假期快乐源泉,哪怕到今天也依然孜孜不倦。 -
最终幻想9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X
2000年7月7日(日本) / PS、Android、iOS等 / RPG / スクウェア
2016-11-18 / 标签: RPG 最终幻想 FinalFantasy SquareEnix 生命的旋律 FF9
首个接触的FF系列作品,回归童话色彩的设定很温馨,操作系统虽然简单,但是很耐玩,音乐也很不错,最后的主题曲响起时有种流泪的感觉。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4-1-31 / 标签: 双人 PC 解谜 STEAM 平台跳跃 合作
近年来双人合作游戏的经典代表作品,只要能玩下去,那都是欢声笑语的一天。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4-1-31 / 标签: 宫崎英高 魂系列 PC STEAM 日本 ACT
用手柄玩的,玩得我手指头疼,但是游戏真的好玩,一遍遍地爬起来打铁,欲罢不能。 -
植物大战僵尸 Plants Vs. Zombies
2009年05月05日 / PC、Mac OS X、iOS等 / PUZ 益智类游戏
2024-1-31 / 标签: PC 塔防 STEAM PVZ
塔防类游戏的经典代表作品,无需多言,时至今日依然热度不减。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6-11-6 / 标签: Nitro+ 5pb 命运石之门 galgame 空想科学ADV 中二
天马行空的剧情设定,个性鲜明的角色,继承了过去Infinity系列的精髓,却又开辟出了自己的道路,不到最后绝对想象不到故事的发展。扩展的周边产品也是琳琅满目,炒冷饭最多的题材之一。更喜欢享受游戏的过程。 -
影子战术:将军之刃 Shadow Tactics: Blades of the Shogun
2016年12月6日 / Xbox One、PS4、PC / RTT
2017-3-24 / 标签: RTT 盟军敢死队 潜入 幕府
时隔多年终于再次体验到了盟军敢死队风格的游戏,背景设置在日本江户时期,人物个性分明,技能各有千秋,也很符合背景。画面流畅,音乐细腻,剧情也曲折多变,各种隐藏的彩蛋和成就也充满挑战性,非常耐玩。 -
暗黑破坏神:地狱火 Diablo: Hellfire
1997-11-24 / PC(Windows), Mac OS / ARPG
2017-3-25 / 标签: blizzard ARPG 经典
新增加的职业和更多的可玩性很有意思,不过难度感觉有些偏大了,但依然很耐玩。 -
暗黑破坏神II Diablo Ⅱ
2000年6月29日 / Windows,macOS / A.RPG
2017-3-25 / 标签: ARPG blizzard Diablo 暗黑破幻神
中学时联机的首选,若干年后还是喜欢玩。 -
暗黑破坏神Ⅱ:毁灭之王 Diablo II: Lord of Destruction
2001年6月29日 / PC / A.RPG
2017-3-25 / 标签: Diablo blizzard 暗黑破坏神2
刷啊刷啊刷,经典就是耐玩。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16-11-17 / 标签: 伪娘 Navel galgame 鈴平ひろ 西又葵 女装
铃平广与西又葵继shuffle之后再次联手的作品,以伪娘为主题,但是却颠覆了以往的常规设定,将女装潜入与服装设计完美结合,各种捏他与彩蛋玩得飞起,剧本文笔优美,角色个性鲜明,即使是“大反派”也有自己的萌点。另外,在细节部分留下的各种伏笔,为后面的续作打下了基础。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16-11-17 / 标签: Navel galgame 伪娘 西又葵 鈴平ひろ 巴黎游览
将前作留下的伏笔完美展开,在巴黎演绎了另类的一场异国留学故事,家族争斗与服装竞赛合二为一。特别是里想奈线,比前作的露娜线更胜一筹;梅丽尔线相对较甜蜜,艾特线则在FD里重制了。游戏继承了前作优美的文笔,故事结构更加紧凑,层层推进的高潮令人喘不过气来,却又能引人入胜。各类彩蛋设定也是继续玩得飞起,细节决定成败,不愧是2013年萌大赏剧本NO.1。 -
秋之回忆2 Memories Off 2nd
2001-09-27(PS、DC) / PS、DC、PC等 / 恋愛ADV
2017-3-25 / 标签: KID 秋之回忆 galgame
以现在的观点来看,MO2之所以令人印象深刻,是因为它将几类在galgame中经常遇到的感情纠纷基本都概括在内了,而且做到了平衡 ,每个女主角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和与众不同的性格。略带苦涩的回忆和羞涩的青春,使得每一步选择都很难用对错来评判,无论是回忆往事,还是展望未来,感情的纠结始终伴随左右,若干年后回望时更是如此。 -
绿色兵团 Green Beret
1985-07 / ARC、MSX、FC (1987-04-10)等 / ACT
2024-2-16 / 标签: FC ACT Konami 童年
童年经典之一,一把匕首闯天下,鬼畜的动作令人忍俊不禁。游戏其实只要背板的话就可以通关,但是在小时候哪有那种操作和意识,都是后来靠模拟器通关的。 -
最终幻想13-2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I-2
2011-12-15 / Android、iOS、PC等 / RPG
2016-11-18 / 标签: FinalFantasy SquareEnix 最终幻想 RPG
系统比前作有了改进,宠物培养很有吸引力,QTE的引进也是亮点之一。自由选择的地图和隐藏的分支也不错,就是DLC各种骗钱啊。结局留了一个大伏兵,继续可以圈钱了。 -
新次元游戏 海王星VII 新次元ゲイム ネプテューヌVII
2015-04-23 (PS4) / PS4、PC / RPG
2018-6-3 / 标签: 地雷社 超次元游戏海王星 STEAM RPG 百合 PS4
系列中最佳的一作,无论是系统、人物塑造、剧情,都比以往有了长足的进步。剧情一改以往开头的搞笑风格,末日般的场景和残酷的现实将人置于一种幻境之中,与游戏的风格格格不入,最终所有线索连在一起时,才让人恍然大悟。游戏耐玩度不错,即便反复刷迷宫也有了乐趣,新的变身更加绚丽,登陆PS4平台也方便了主机玩家。 -
秋之回忆 Memories Off
1999-09-30(PS) / SL1500、PS、DC等 / 恋爱ADV
2016-11-5 / 标签: KID galgame 秋之回忆 雨何时会停
步入galgame界的开端,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的感动依然历历在目,虽然不会有那么大的共鸣了。“雨何时停”成为了贯穿多年的经典台词,尽管现在觉得剧本作画都比较简单,但是这种单纯的感动已经不多见了。 -
沦为回忆的你 ~秋之回忆~ 想い出にかわる君 〜Memories Off〜
2002年11月28日(PS2,DC) / DC、PS2、SL2000等 / AVG
2016-11-5 / 标签: KID 秋之回忆 galgame 变成回忆的你
MO系列里争议最大的一作,首次采用大学生的设定让当年很多还在中学校园的玩家有些无所适从,而且其表达的一些哲理也是那时不容易体会到的。时隔多年再次细细品味才能明白一些道理,是纠结于过去的记忆,还是开展一段全新的感情,与死去的人作对手是永远也赢不了的,这些都是带给我们的关于青春的回忆。 -
祈愿诗篇 Pray Game
2020年10月30日 / PC / RPG
2024-1-29 / 标签: RPG HRPG 黄油 萝莉 RPGMaker R18 STEAM 怀孕 PC 卖春
游戏画风精美,人设可爱,战斗系统很丰富,不是单纯的堆积数值,而是将策略与平衡性加入其中。游戏自由度也很高,是想通过常规魔法手段作战还是用色色的属性就全看玩家自己了,合成系统也是量大管饱,不再是一些偌大的地图上就那么两三个点,折磨玩家反复刷图刷材料。游戏剧情一波三折,分支剧情和NPC个人剧情相辅相成,将一个完整的世界观呈现在玩家眼前,多结局的设定值得反复游玩。 -
恶魔城传说 悪魔城伝説
1989-12-22 / FC、Wii・VC、Wii U・VC / ACT
2016-11-18 / 标签: FC 恶魔城 ACT
恶魔城在FC上最棒的一作,分支路线和不同人物的选择使得战斗方式多彩多样,已经可以看出后来的发展方向了。游戏难度不减,很多地方都要考验操作和技巧。一些经典音乐也出现在本作,并在后面的作品中复刻了。 -
见习天使:黑白色 Monochrome
2004-08-26(PS2) / PS2、PSP、PC / GAL
2016-11-5 / 标签: KID 鈴平ひろ galgame 宗教 见习天使 CyberFront
首次接触到铃平担当人设的作品,从此便成了铃平粉。黑白色也正是靠着铃平的人设卖了一万多套,最起码稳赚不赔了。游戏风格与前两作迥然不同,采用了剧情锁设置,整体偏阴暗,带有宗教气息的氛围下讲述了天使与人的爱恨情仇,宣传语“神是存在的,不过却如此残酷”贯穿全篇。好在最后的结局还算温馨,犹如黑暗中射入的光明,颇有救赎之感。 -
帝国时代II:决定版 Age of Empires II: Definitive Edition
2019年11月14日 / Xbox Series X/S、PC / RTS
2024-1-31 / 标签: RTS PC STEAM Microsoft 帝国时代 历史 即时战略
童年时代的经典回忆,重置后偶尔玩两把还是能够找回以前的感觉的。
玩过的标签
- 45galgame
- 40STEAM
- 27PC
- 24KID
- 15ACT
- 12鈴平ひろ
- 11RPG
- 10Konami
- 10秋之回忆
- 9恶魔城
- 9Navel
- 85pb
- 8Capcom
- 8西又葵
- 7生化危机
- 7ARPG
- 6FC
- 6RTS
- 6国产
- 6CyberFront
- 6XBOX360
- 6单人
- 5伪娘
- 5地雷社
- 53D
- 4Lass
- 4FD
- 4盟军敢死队
- 4悬疑
- 4中泽工
- 4童年
- 4即时战略
- 4百合
- 4格斗
- 4infinity
- 4blizzard
- 4超次元游戏海王星
- 3PS4
- 3westwood
- 3多人
- 3策略
- 3SquareEnix
- 3R18
- 3黄油
- 3风色幻想
- 3RPGMaker
- 3见习天使
- 3最终幻想
- 3弘煜科技
- 3恐怖
- 3角色扮演
- 3RTT
- 3猎奇
- 3Diablo
- 3奇幻
- 3帝国时代
- 3经典
- 3AVG
- 3PS3
- 3Microsoft
- 3GBA
- 3打越刚太郎
- 3基地建设
- 2NDS
- 2同人
- 2幻象破灭者
- 2合作
- 2SLG
- 2福利
- 2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