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三国志2 幻想三國誌Ⅱ
2005-07-30 / PC / RPG
2017-8-28 / 标签: RPG 宇峻奥汀 2005
略显庞杂的系统却没有鸡肋感,设定、情节与讲述节奏完胜仙古轩,除了对人物的塑造、感情的生成与心理变化的表现稍显草率之外,剧情量真的非常之大,在那个年代无可挑剔。近年来的三剑就剧情而言,与一款十多年前的游戏相比,竟然毫无优势,反而讲述捉急、废话连篇、节奏缓慢、系统鸡肋,想来也是可悲。 -
鬼哭街 泪尽铃音响 鬼哭街 涙尽鈴音響
2011-05-27 / PC / 赛博朋克武侠文字冒险
2017-6-24 / 标签: galgame Nitro+ 2011
玩的感觉不是很好,原因如下:1、爱情感人是建立在符合人性的基础之上,扭曲的爱情越过了普通人的底线,是不能强迫别人必须回应的;老虚的老毛病,要知道三观不同是不能恋爱的。2、说本作写出武侠味的也是醉,武侠这个概念的关键字在“侠”而不在“武”,武侠是属于逝去的旧时代的浪漫,在一个信息时代,跟一堆冰冷的科幻人造机械谈侠义精神,不是在逗我?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也只有老虚才意淫得出赛博朋克里有内功。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7-6-16 / 标签: Nitro+ galgame 2012
玩的时候最大的感受是《赤途》大概就是借鉴的这一作的系统与叙事方式。全篇一气呵成、高潮迭起,老虚最喜欢的就是将人置于无可奈何的境地之中,让人与命运形成强烈的冲突。没有废话,全篇笼罩在冷郁的氛围之下,绝望地找不到出口与救赎。唯一不好的地方或许是结局讲述得太过暧昧,然而这样的悲剧,讲得太白又怕收刀片。遗憾的是全篇没有十分震撼人心的地方,通篇精彩但又疏离。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7-6-9 / 标签: galgame KID 2002
将两个视角的故事统一在一个系统,而且能够自圆其说,穿越的理论也得到很好的解释,是这个游戏剧本最厉害的地方。但是由于被日常磨灭了所有耐心,到了最终篇解密的时候,我完全是在思考“怎么保持17年不变”、“可可到底是什么来历”这种细节,所以完全没有惊艳的感觉,很平静。这款游戏真的不能过度思考,太注重细节的合理到最后不入戏了。每条线最后都需要返回去拯救该线女主的设定真的无力吐槽。PS:可可这种聒噪萝莉神烦。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7-5-24 / 标签: minori galgame 2009
画面S,音乐也不错,但是纯爱这种东西果然需要在适当的年龄去看,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年纪大了就现实了。这作对于我而言就是催眠神作,其中几次看得瞌睡连连,心中简直盼着赶快完结。首先就是对于一来就跑出BE结局的故事,剧情缺少出其不意与反转,一泻千里,很难吸引人不断探索;其次,作为末世、科学、政府、军队这样极具冲突、矛盾性的设定,本作却轻描淡写地将本应有的你死我活的矛盾一笔带过,主角轻易逃出研究所简直儿戏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16-11-3 / 标签: Nitro+ 2003 galgame
总的说来有亮点,但没期望的那么神,槽点不少,尤其是三观,前期那些对于除了绅士之外便毫无意义的猎奇H令人简直想弃。本作最大的亮点无非是关于知识掩盖本性的讨论,从沙耶的繁殖结局得到升华。然而关于爱情建立在与社会、人性、亲友以及道德的背离之上这个伪命题,实在说服不了人;沙耶与男主的感情完全不感染人。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16-10-20 / 标签: galgame 2013 橙光
一波三折,波澜起伏,剧情真的太经典了,游戏中所揭示的党内斗争最为震撼。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6-10-18 / 标签: galgame stagenana 2007
总体剧情不错,煽情较上部过之而无不及,但是个别情节为煽情而煽情,脱离了人性的真实与合理性,比如姬子照顾那个小姑娘的剧情,小孩子对于死和规定是没有那么理性的认知的。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6-10-9 / 标签: galgame stagenana 2005
向绝望出发的旅程,只是想逃避既定的两个选择,而义无反顾地驱车向西边的梦想前进。简单的故事,但是情绪的刻画却是如此细腻。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6-9-23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2000
除了比较简陋的系统,作为一部同人作品,从设定与剧情而言,已经是十分优秀的了。然后琥珀翡翠线可以合二为一,外线比较精彩,内线比较黑暗,比fate黑暗一些。综合起来翡翠线的故事复杂曲折,公主线单纯美好。妹妹线normal end一般,但是true end很虐很带感! -
仙剑奇侠传六
2015年7月8日 / PC、Xbox One / RPG / 北京软星(大宇資訊)
2016-2-19 / 标签: RPG 2015 北京软星
很难说清楚这一作的感受,剧情的叙事与发展可谓是前所未有的庞大,通过转折与悬疑展开。主角也是各有特点,但是个性套梗太严重,基本可以类型化的:什么高冷卖萌天然死蠢女神腹黑性转,虽然实现了人物个性的复杂化,但是由此引来的争议也不少。这是与以往系列相比,最大的突破。但是赶工上市带来的海量bug,系统的不人性,优化的失败,带来的却是相当糟糕的游戏体验,而且战斗系统的改革也非常不成功。 -
古剑奇谭 琴心剑魄今何在 古剑奇谭
2010-07-10 / PC、Xbox One / RPG
2016-2-19 / 标签: 上海烛龙 RPG 2010
时至今日,对这烛龙的首作,真的留下的最多的是情怀二字。 -
仙剑奇侠传四 仙剑奇侠传四
2007年8月1日 / PC / RPG
2016-2-19 / 标签: RPG 上海软星 2007
个人仍然认为该做剧情的节奏与流畅性,是系列最高。干净,简洁。人设更是鲜明有特色。 -
仙剑奇侠传三 仙劍奇俠傳三
2003年7月31日 / PC / RPG
2016-2-19 / 标签: RPG 2003 上海软星
亮点在战斗系统,可玩性上。说实话,仙三的剧情在现在看起来,是比较弱的。放在现在,仙三的剧情不大吸引人。 -
仙剑奇侠传二 仙劍奇俠傳二
2003年1月23日 / PC / RPG
2016-2-19 / 标签: RPG 大宇 2003
游戏系统的设计与战斗操作对比仙剑一,绝对是进步。为什么很多人都因为仓促的剧情而忽视这点? -
仙剑奇侠传五前传
2013年1月15日 / PC / RPG / 北京软星(大宇資訊)
2016-2-18 / 标签: RPG 大宇 2013
很多人高度评价这部作品的剧情,但是在我看来,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了。要说非常感人吧,就哥嫂那里戳泪点,其他的几对,都无感。而且真心在古一之后出来,人设上跟古一有莫名的即视感 -
幻想三国志4 幻想三國誌4
2007-12-19 / PC / RPG
2016-2-18 / 标签: RPG 宇峻奥汀 2009
当时玩完,剧情相当惊艳,高潮迭起,转折丛生。不比国产几剑差。战斗系统也有可玩性与特色。 -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2015年3月26日 / PS5、PS4、Xbox One等 / RPG
2016-2-18 / 标签: RPG 大宇 2015
系统操作还行,战斗操作上起码较仙六给力。但是走言情路线的轩辕剑,却完全失去了系列本身的历史韵味与特色,剧情也没有惊艳的地方。 -
轩辕剑五:一剑凌云山海情 軒轅劍伍:一劍凌雲山海情
2006年10月16日 / PC / RPG / 大宇资讯
2016-2-18 / 标签: 大宇 RPG 2006
说实话,大家对山海情评价不高,但我其实很喜欢那个伙伴系统,各种国家种族的伙伴,多元化的选择,当时看来很有新意。 -
轩辕剑叁 云和山的彼端 軒轅劒叁 雲和山的彼端
1999年12月4日(CD)、2000年5月(DVD白金典藏版) / PC / RPG / DOMO小組
2016-2-18 / 标签: RPG 1999 大宇
虽说轩辕剑系列的剧情都没给人惊艳的感觉,但是我喜欢这一作的世界观,从欧洲到中东到西亚到中国,非常庞大。 -
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 軒轅劒叁外傳:天之痕
2000年12月2日 / PC、iOS、Android / RPG
2016-2-18 / 标签: RPG 2000 大宇
听闻是神作才玩的,但玩完并没有想象中那般神,剧情在现在看来也是老梗了。
玩过的标签
- 42galgame
- 26RPG
- 10大宇
- 72011
- 62010
- 6宇峻奥汀
- 52003
- 52016
- 52013
- 5手游
- 52005
- 5Type-Moon
- 4Nitro+
- 42007
- 42009
- 42018
- 32012
- 32015
- 3北京软星
- 32006
- 3上海烛龙
- 22004
- 2上海软星
- 2拾英工作室
- 22008
- 22020年7月
- 2leaf
- 2Nitro+CHiRAL
- 2âge
- 22021
- 2网易
- 22000
- 22002
- 2stagenana
- 2郎猫儿
- 1米哈游
- 12023年7月
- 1北京九凤
- 1Parade
- 1AB3
- 12021年4月
- 12017
- 12019
- 12020年10月
- 1逆流そふと
- 1Entabrighe
- 1白星工作室
- 1Capcom
- 1椰岛游戏
- 1馄饨仙人
- 1致意
- 1窟窿制作组
- 11999
- 1CLOCKUP
- 1tennenouji
- 1PILSLASH
- 1FrontWing
- 1aromarie
- 1InnocentGrey
- 1minori
- 1Lair-soft
- 1ONE
- 1Konami
- 1SCA-自
- 1橙光
- 11995
- 1Novectacle
- 1New
- 1Liquid
- 1K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