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魂斗罗 魂斗羅
1987年2月20日 (Arcade), 1988年2月2日 (FC) / Arcade、FC / ACT
2016-2-18 / 标签: ACT 1987 Konami
三命通关啊,童年的我简直神!!!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7-11-13 / 标签: leaf galgame 2010
终于在今天推完了序章,感情的细腻与氛围的感染力都是绝佳的,剧情虽然胃疼,但是酸爽的感觉很棒。至于众人关注的3P、NTR等猎奇向,我只想说感情微妙成那种地步,纯粹猎奇已经没有意义,单纯去体会剧情的氛围与心里的挣扎就好。 -
续·杀戮之姜戈—地狱通缉犯— 続・殺戮のジャンゴ —地獄の賞金首—
2007-07-27 / PC / 空想科学マカロニ大活劇
2024-2-13 / 标签: Nitro+ galgame 2007
有长评。又一部9分作诞生,毫无疑问是我心里的某虚galgame最强作,从主题探讨的意义上应该超过我推的他的所谓“出道即巅峰”的另一部9分作《Phantom》(推游时间太早以至于我现在已经记不清剧情和当初的推游感受)。虽然有人说本作缝合痕迹过重,但我没看过缝合的原作,所以没有什么既视感。一言以蔽之,是一部将某虚的个人风格发挥到极致的作品,个人尤其欣赏这种不走日式gal主流价值观、带着剑走偏锋的个性思考的作品。 -
隐形守护者 隐形守护者
2019-01-23(PC版) / PC、macOS、iOS等 / AVG
2019-9-21 / 标签: 2019 New one Studio galgame
在我看来与原作《赤途》相比,本作对历史的批判与揭露没有那么“犀利”,考虑到“不可抗力”的原因,也是情有可原,且改编也从其他的角度展现了那一个时代的历史风云,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已经尽力做到最好。而本作令人欣慰的事是向我国的gal界传递了一个好的信息,优秀的故事编写者是能够将我国近代的那一段历史写得非常精彩而有深度,能受到圈外玩家的喜爱。我国的gal发展起步晚、作品数量与市场接受度不及岛国,但潜力很大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8-2-22 / 标签: Capcom galgame 2010
到目前为止游戏性与剧情结合得最好的游戏,没有之一,虽然我全程使用攻略无脑过,但本游戏的操作性仍然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和其他言情类gal不同,本作是悬疑解谜类,通过一夜之中的奇遇,令你探索事件背后的真相,最大的高潮无疑是得知真相的那一刻的反转,以及反转过后HE所带来的治愈。游戏时间虽短,但治愈度不输大部头作品。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7-6-16 / 标签: Nitro+ galgame 2012
玩的时候最大的感受是《赤途》大概就是借鉴的这一作的系统与叙事方式。全篇一气呵成、高潮迭起,老虚最喜欢的就是将人置于无可奈何的境地之中,让人与命运形成强烈的冲突。没有废话,全篇笼罩在冷郁的氛围之下,绝望地找不到出口与救赎。唯一不好的地方或许是结局讲述得太过暧昧,然而这样的悲剧,讲得太白又怕收刀片。遗憾的是全篇没有十分震撼人心的地方,通篇精彩但又疏离。 -
幻想三国志4外传 幻想三國誌4外傳
2009-11-25 / PC / RPG / 宇峻奥汀
2018-8-7 / 标签: RPG 宇峻奥汀 2009
具体评论待续,国产单机神作无疑,我心目中的国单唯二顶级剧情。作为十年前的游戏,无论是剧情、人设还是系统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一分扣在湾湾腔与紫丞的念书式配音、不那么亮眼的BGM以及前期极不友好的战斗系统。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2-6-26 / 标签: galgame Novectacle 2012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6-10-9 / 标签: galgame stagenana 2005
向绝望出发的旅程,只是想逃避既定的两个选择,而义无反顾地驱车向西边的梦想前进。简单的故事,但是情绪的刻画却是如此细腻。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8-2 / 标签: galgame Type-Moon 2004
8.5分,最早记录的gal(早在2015年)终于在今天画上句号。个人虽然是Fate厨,但厨上这IP和游戏本体关系不大,而且当年初推之时还有不少龃龉。但时过境迁再度回首,作为型月最负盛名的代表作,在其他网站上始终维持很高的排名,不是没有道理的。它不是没槽点、不是完美无缺,但FSN就是型月风格与特色的集大成,以及后续作品的源头。Fate这个IP由此奠定,Fate世界观与风格也因此被定义。 -
轩辕剑叁 云和山的彼端 軒轅劒叁 雲和山的彼端
1999年12月4日(CD)、2000年5月(DVD白金典藏版) / PC / RPG / DOMO小組
2016-2-18 / 标签: RPG 1999 大宇
虽说轩辕剑系列的剧情都没给人惊艳的感觉,但是我喜欢这一作的世界观,从欧洲到中东到西亚到中国,非常庞大。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16-10-20 / 标签: galgame 2013 橙光
一波三折,波澜起伏,剧情真的太经典了,游戏中所揭示的党内斗争最为震撼。 -
幻想三国志2 幻想三國誌Ⅱ
2005-07-30 / PC / RPG
2017-8-28 / 标签: RPG 宇峻奥汀 2005
略显庞杂的系统却没有鸡肋感,设定、情节与讲述节奏完胜仙古轩,除了对人物的塑造、感情的生成与心理变化的表现稍显草率之外,剧情量真的非常之大,在那个年代无可挑剔。近年来的三剑就剧情而言,与一款十多年前的游戏相比,竟然毫无优势,反而讲述捉急、废话连篇、节奏缓慢、系统鸡肋,想来也是可悲。 -
幻想三国志4 幻想三國誌4
2007-12-19 / PC / RPG
2016-2-18 / 标签: RPG 宇峻奥汀 2009
当时玩完,剧情相当惊艳,高潮迭起,转折丛生。不比国产几剑差。战斗系统也有可玩性与特色。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6-9-23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2000
除了比较简陋的系统,作为一部同人作品,从设定与剧情而言,已经是十分优秀的了。然后琥珀翡翠线可以合二为一,外线比较精彩,内线比较黑暗,比fate黑暗一些。综合起来翡翠线的故事复杂曲折,公主线单纯美好。妹妹线normal end一般,但是true end很虐很带感! -
云端之约 云端之约
2021年1月12日 (Steam) / PC、iOS、Android / AVG 视觉小说 / 白星工作室 (White Star Studio)
2022-4-14 / 标签: 2020年10月 白星工作室 galgame
本作旨在探讨人类与人工智能的关系,触发关于到底是什么推动世界进步的相关思考,本作得出的结论是科技本来是工具理性,但推动工具理性进步的根本动力却是与理性相反的情感。本作男主的真实身份算是最大的反转,而男主本身却是“平权派”的支持者,也是非常难得了。而如果不进入两个女主线,则深入不到游戏的真相。两个女主,分别象征了两个志同道合、相互信任的人类之爱和人类与AI之爱两种关系,个人更喜欢《执子之手》的结局。 -
阴阳师 阴阳师
2016年9月2日(中国大陆) / PC、iOS、Android / 卡牌 / 角色扮演
2019-10-1 / 标签: 手游 网易 2016
这游戏是只有把单纯的抽卡玩成养成,并拥有一定的基础之后,才算入门,才能获得游戏体验。那时你会发现,这破游没有缺点,除了太肝。佛系玩家不以金字塔尖为目标的一来就喷这游戏太氪的都是打开方式不对的。单纯玩抽卡,那游戏体验的确不是一般的差。 -
烟火 烟火
2021年2月4日 / PC / 冒险 / 拾英工作室
2022-4-13 / 标签: 拾英工作室 2021年4月 galgame
灭门惨案本身无论是反转还是最终的真相倒也并非让人觉得意想不到,最后医生横插一杠子倒也没带来多少反转的惊喜。这部游戏最大的优点还是在于破案的代入体验感,是同类悬疑解密游戏里少有的优秀。无论是解密与剧情的贴合度,还是悬疑惊悚氛围的营造,都合格。至于最终陈老师的结局,作品没有明示,但暗示也算是十分明确的了,那张大头贴就当作是留给玩家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6-10-18 / 标签: galgame stagenana 2007
总体剧情不错,煽情较上部过之而无不及,但是个别情节为煽情而煽情,脱离了人性的真实与合理性,比如姬子照顾那个小姑娘的剧情,小孩子对于死和规定是没有那么理性的认知的。 -
仙剑奇侠传三 仙劍奇俠傳三
2003年7月31日 / PC / RPG
2016-2-19 / 标签: RPG 2003 上海软星
亮点在战斗系统,可玩性上。说实话,仙三的剧情在现在看起来,是比较弱的。放在现在,仙三的剧情不大吸引人。 -
江南百景图 江南百景图
2020年7月2日 / iOS、Android / SIM
2022-6-10 / 标签: 手游 椰岛游戏 2020年7月
弃坑了,不是游戏不好,游戏比较肝,而我能够玩的精力只有那么多,玩别的新游戏就必须弃坑老游戏。同类游戏中江百算是翘楚,美工无敌,玩法虽然以城市建设为主,但又不断在开发新玩法,是个比较有进取心的制作公司。缺点是抽卡概率太低,我基本是盘盘保底,真的伤。 -
仙剑奇侠传四 仙剑奇侠传四
2007年8月1日 / PC / RPG
2016-2-19 / 标签: RPG 上海软星 2007
个人仍然认为该做剧情的节奏与流畅性,是系列最高。干净,简洁。人设更是鲜明有特色。
玩过的标签
- 42galgame
- 26RPG
- 10大宇
- 72011
- 62010
- 6宇峻奥汀
- 52003
- 52016
- 52013
- 5手游
- 52005
- 5Type-Moon
- 4Nitro+
- 42007
- 42009
- 42018
- 32012
- 32015
- 3北京软星
- 32006
- 3上海烛龙
- 22004
- 2上海软星
- 2拾英工作室
- 22008
- 22020年7月
- 2leaf
- 2Nitro+CHiRAL
- 2âge
- 22021
- 2网易
- 22000
- 22002
- 2stagenana
- 2郎猫儿
- 1米哈游
- 12023年7月
- 1北京九凤
- 1Parade
- 1AB3
- 12021年4月
- 12017
- 12019
- 12020年10月
- 1逆流そふと
- 1Entabrighe
- 1白星工作室
- 1Capcom
- 1椰岛游戏
- 1馄饨仙人
- 1致意
- 1窟窿制作组
- 11999
- 1CLOCKUP
- 1tennenouji
- 1PILSLASH
- 1FrontWing
- 1aromarie
- 1InnocentGrey
- 1minori
- 1Lair-soft
- 1ONE
- 1Konami
- 1SCA-自
- 1橙光
- 11995
- 1Novectacle
- 1New
- 1Liquid
- 1K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