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11-30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2005
7分,长评有。一句话总结:Fate厨的福利游戏,对厨子来说了解Fate的不容错过的一部,对于一部FD而言质量是过关的。从这部游戏中,才知道FSN里到底留下了多少叙事的坑,既是同时期FZ相关设定与剧情的来源,也是后来魔伊、FSF、二世事件簿、型月相关谐化设定的“万恶之源”。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8-2 / 标签: galgame Type-Moon 2004
8.5分,最早记录的gal(早在2015年)终于在今天画上句号。个人虽然是Fate厨,但厨上这IP和游戏本体关系不大,而且当年初推之时还有不少龃龉。但时过境迁再度回首,作为型月最负盛名的代表作,在其他网站上始终维持很高的排名,不是没有道理的。它不是没槽点、不是完美无缺,但FSN就是型月风格与特色的集大成,以及后续作品的源头。Fate这个IP由此奠定,Fate世界观与风格也因此被定义。 -
Fate/新章 CCC Fate/EXTRA CCC
2013-03-28 / psp / RPG
2020-6-25 / 标签: Type-Moon RPG 2013
因为游戏没有完全汉化,也没有资源,只能视频通关,目前通关闪闪线,尼禄和玉藻前线都有汉化,但无铭线目前没有看到完整的汉化。个人觉得没有完整通关FE和CCC七线,都不算是玩完整部游戏,姑且先暂时评个分,游戏评待写。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7-12-1 / 标签: galgame Type-Moon 2012
演出效果S,达到了gal的极致,但是对于一部galgame来说还有什么比“故事无聊”这个评价更差劲的呢?作为一部纯粹沦为科普世界观与设定的道具作品而言,故事老套,日常无聊,除了一堆与故事本身主题没有多大关联的作者自己的YY。亏这部作品我算是了解了奈须的“套路”,月世界的魅力不过在于这个人文社科出身的人对哲学科学关系的熟练运用罢了,至于编故事的才华,也就仅限于《月姬》中那一手了。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6-9-23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2000
除了比较简陋的系统,作为一部同人作品,从设定与剧情而言,已经是十分优秀的了。然后琥珀翡翠线可以合二为一,外线比较精彩,内线比较黑暗,比fate黑暗一些。综合起来翡翠线的故事复杂曲折,公主线单纯美好。妹妹线normal end一般,但是true end很虐很带感!
玩过的标签
- 42galgame
- 26RPG
- 10大宇
- 72011
- 62010
- 6宇峻奥汀
- 52003
- 52016
- 52013
- 5手游
- 52005
- 5Type-Moon
- 4Nitro+
- 42007
- 42009
- 42018
- 32012
- 32015
- 3北京软星
- 32006
- 3上海烛龙
- 22004
- 2上海软星
- 2拾英工作室
- 22008
- 22020年7月
- 2leaf
- 2Nitro+CHiRAL
- 2âge
- 22021
- 2网易
- 22000
- 22002
- 2stagenana
- 2郎猫儿
- 1米哈游
- 12023年7月
- 1北京九凤
- 1Parade
- 1AB3
- 12021年4月
- 12017
- 12019
- 12020年10月
- 1逆流そふと
- 1Entabrighe
- 1白星工作室
- 1Capcom
- 1椰岛游戏
- 1馄饨仙人
- 1致意
- 1窟窿制作组
- 11999
- 1CLOCKUP
- 1tennenouji
- 1PILSLASH
- 1FrontWing
- 1aromarie
- 1InnocentGrey
- 1minori
- 1Lair-soft
- 1ONE
- 1Konami
- 1SCA-自
- 1橙光
- 11995
- 1Novectacle
- 1New
- 1Liquid
- 1K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