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2-12-19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治愈 奇幻 2010 吉卜力
故事性还不如龙猫,女佣也过于脸谱化了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2-12-1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恋爱 治愈 2013 吉卜力
宫老比较现实的一部,讲述了零式飞机设计者堀越二郎的人生经历,其中和卡普罗尼交谈的梦境以及和菜穗子的重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核心主题比起反战来说更像是逐梦,另外痞子的棒读声线也有点出戏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2-12-1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治愈 20世纪 吉卜力
回忆和现实穿插的散文构成,配乐和画风不错,但女主童年的家庭关系让人窒息,对乡村的憧憬和执着也让人缺乏共情,另外笑起来的苹果肌皱纹实在是很难看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22-12-19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日常 搞笑 20世纪 吉卜力
由许多温馨治愈的家庭日常小故事串成的剧场版,简笔画画风清新有趣,但剧情还是太分散了,感觉做成泡面番比较合适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22-12-18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奇幻 20世纪 吉卜力
充满想象力的动画,狸猫为了栖息地与人类斗争,甚至不惜变成人类混入其中,但无论是百鬼夜行、森林重现还是最后的舞蹈都终究只是徒劳。在展现人类发展对大自然破坏的同时,也表现了人类与社会的局限性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2-12-18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奇幻 治愈 20世纪 吉卜力
简单的成长故事,比较喜欢前期离家的旅行和中期对自我的审视,相比之下后期的救人和成长显得过于仓促,魔女要素也基本就是摆设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2-12-18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恋爱 校园 20世纪
只能说和我的青春出入很大,感觉就像一场狗血的闹剧,完全理解不了男主对里伽子感情从何而来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2-12-17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治愈 恋爱 20世纪 吉卜力
由借书卡引发的爱情,男女主从双向暗恋到双向奔赴的过程很青涩动人,尤其喜欢合奏部分,但中插的奇幻情节和最后的求婚约定感觉有点多余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 标签: 游戏改 科幻 战斗 2022
(ep6-8) 纯粉丝向,剧情就是游戏主线的前三章,虽然打戏和演出等存在诸多问题,但还是比预期强上不少,能看出在有限的预算下用心做了,阿米娅、雷蛇和芙兰卡也画的挺好看的 -
最终流放 LAST EXILE
26话 / 2003年4月7日 / 千明孝一 / GONZO
2022-12-17 / 标签: 原创 科幻 战斗 2003 续作弃
(ep1-3,8,12,14,ed) 3D制作远超时代,蒸汽朋克的世界观相当浪漫,但后半段男主很不讨喜,各种贵乱的感情戏莫名其妙,反派戴芬妮也死的草率,感觉故事配不上设定和制作 -
勇者斗恶龙 达伊的大冒险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ダイの大冒険
100话 / 2020年10月3日 / 唐澤和也 / 三条陸、稲田浩司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ダイの大冒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宮本絵美子
2022-12-14 / 标签: 漫改 战斗 奇幻 2020 东映
(ep5,9,13,19,30-32,40,46,56-58,67,73,96-100) 标准的打怪升级流,经费基本都用在了关键打戏上,主角和反派也都有着各自的梦想和道义,尤其喜欢波普和哈德拉的塑造,但后期进攻敌人大本营的剧情太拖,主角光环也过重,好在最后几集经费回归又爽快了一把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2-12-13 / 标签: 欧美 原创 2022 续作弃
(ep1-2,6-8) 整体质量介于S4和S5之间,单元剧内容从科幻反转更偏向伦理恶搞,脑洞还是挺大的,但瑞克还是在稳定削弱中,主线也没怎么推进 -
影宅 第二季 シャドーハウス 2nd Season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 / 日下部智津子、松林志穂美
2022-12-10 / 标签: 漫改 悬疑 奇幻 百合 2022 CloverWorks
(ep4,7,11-12) 前两集把一期魔改的部分圆了回来,之后就围绕着对影宅真相的调查展开,角色间的互动不错,剧情在玛丽罗斯主仆殉情时达到了高潮,结局也为下一季留下了足够的悬念,比较可惜的是演出和配乐不如一期 -
影宅 シャドーハウス
13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日下部智津子
2022-12-9 / 标签: 漫改 悬疑 奇幻 百合 2021 CloverWorks
(ep1,7-10,ed) 美术和配乐不错,悬疑氛围营造绝佳,剧情也很引人入胜,其中最喜欢公开亮相的部分,但后三集的魔改很莫名,把前期的良好铺垫完全毁了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2-12-9 / 标签: 漫改 恋爱 校园 悬疑 2019 orange 续作弃
(ep4,7,op) 橘社的3D自然流畅,略黑暗的动物世界观也还算有趣,但可惜后面展开变成了狗血的贵乱和白学展开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22-12-8 / 标签: 轻改 科幻 悬疑 推理 2016 A-1Pictures
(ep3,6-7,ed) 美术风格很棒,ep1男主的二倍语速和女主的大胸有点劝退,但快节奏的信息轰炸适应之后体验非常爽快,前中期每集结尾几乎都有爆点,后期解密后反而没意思了,虽然知道是妄想科学,但用特斯拉世界系统来解释还是出戏,结尾也太仓促了些,好多坑都没填 -
Punch Line パンチライン
12话 / 2015年4月9日 / 上村泰 / MAGES./フジテレビ / 岩崎将大
2022-12-8 / 标签: 原创 搞笑 奇幻 穿越 2015 MAPPA
(ep1-2,11) 本质游戏宣传片,前期和胖次有关的无厘头日常还行,但主线展开有点太随便了,最后的战斗像是一场闹剧,三人组互换性别感觉也没啥必要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2-12-8 / 标签: 轻改 推理 悬疑 猎奇 2012 P.A.WORKS
前期猎奇悬疑感拉满,雨伞和教室那两段死法看的瘆人,但后期一转大逃杀就挺无聊了 -
Another 第0话 Another 第0話
1话 / 2012年5月25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2-12-8 / 标签: 轻改 OVA 推理 悬疑 猎奇 2012 P.A.WORKS
姐妹贴贴日常 -
科学小飞侠Crowds insight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インサイト
13话 / 2015年7月5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 / 高橋裕一
2022-12-8 / 标签: 原创 特摄 科幻 战斗 2015
(ep0,12) 其实探讨的主题不错,希望人们不要随波逐流,学会独立思考,但新加的冲动智障女主真的太让人难受了,要不是有初神在真的看不下去 -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22-12-7 / 标签: 原创 特摄 科幻 战斗 2013
(ep1,5-10) 人设和配乐很好,世界观也很有趣,披着特摄的皮阐述了一些社会学问题,私认为分有点低了 -
茄子 带着旅行箱的候鸟 茄子 スーツケースの渡り鳥
1话 / 2007年10月24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講談社刊「茄子」) / 高坂希太郎
2022-12-7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OVA 励志 运动 2007 MADHouse
不如前作有味道,主要是人物太多但时长有限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2-12-7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OVA 励志 运动 2003 MADHouse
写实的比赛、优秀的配乐和出色的人物塑造,在有限的篇幅完成度很高
看过的标签
- 303漫改
- 294战斗
- 264奇幻
- 249原创
- 239剧场版
- 202作画
- 133轻改
- 126搞笑
- 126科幻
- 108国产
- 101恋爱
- 99治愈
- 942021
- 83校园
- 77热血
- 77日常
- 76百合
- 6820世纪
- 66悬疑
- 64欧美
- 612022
- 552020
- 542019
- 532023
- 51MADHouse
- 492016
- 472017
- 462018
- 46后宫
- 432014
- 39A-1Pictures
- 38Production.I.G
- 38音乐
- 382012
- 37OVA
- 372013
- 372015
- 36BONES
- 35异世界
- 35游戏改
- 34猎奇
- 34萝卜
- 342010
- 33续作弃
- 302011
- 30MAPPA
- 29内涵
- 28京阿尼
- 26小说改
- 26J.C.STAFF
- 26励志
- 262007
- 25超能力
- 24催泪
- 23ufotable
- 22SHAFT
- 21运动
- 212009
- 21SUNRISE
- 202008
- 20短片
- 19耽美
- 18WITSTUDIO
- 18吉卜力
- 18CloverWorks
- 17穿越
- 17推理
- 16智斗
- 15偶像
- 15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