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万华镜 灵梦暗杀计划之章 幻想万華鏡 霊夢暗殺計画の章
1话 / 2023年5月7日
2023-9-1 / 标签: 2023 其他 游戏改
以系列近期的平均质量来看哪怕是最终回也不指望多少了,虽然在个性上有所不满,但话说回来摄影与绘柄不去盲目赶潮流,还是保持着10年前后更为平衡节制的风格倒也挺不容易的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女子高中篇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女子高編
4话 / 2023年7月1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8-31 / 标签: 2023 其他 漫画改 博史池畠
发糖段子比女子高中生的部分强 -
艾特熊和赛娜鼠 Ernest et Célestine
1话 / 2012年12月12日 / Stéphane Aubier、Vincent Patar、Benjamin Renner
2023-8-27 / 标签: 2012 欧洲 法国 剧场 漫画改
其实以中段以水彩绘配合演奏的音画结合段落为核心,个人反抗不合理规则与偏见压迫的主题叙述已经够完整了,偷窃相关情节不能说无意义但平添了一堆bug得不偿失,而且整体视角过于客观景别很松,为了在规则下生存不得不打破其他成规的抉择并没表现好 -
天体观测 天体観測
1话 / 2023年3月20日 / loundraw / loundraw
2023-8-10 / 标签: 2023 短片
这是以歌为核心的MV不是PV啊,用音效也就罢了,怎么能让角色说话干扰唱段的,像棒棒鸡这种编曲比较满的歌跟角色说话声完全糊在一起,而且又是剪得很碎 -
神之山岭 Le sommet des dieux
1话 / 2021年9月22日 / Patrick Imbert / 夢枕獏&谷口ジロー
2023-8-10 / 标签: 2021 法国 欧洲 漫画改
修改简化羽生的过去加剧了把纯粹执念与低情商混同、功利急躁等人物塑造问题,特别是谷口治郎用来表达崇高精神或戏剧性场面的惯用套路,比如影调对比强烈的仰视半侧脸特写由于电影近乎无影完全没有,显得他的过去只是单纯又作又丧,过度推断、线索工具人也很难免,有的登山片段用摇滚BGM不适合,很轻浮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7 / 标签: 2023 石原立也 京阿尼 剧场 小说改
久美子一边适应部长角色一边了解并协调各部员主张、在酿成冲突之前化解心结、调和关系,虽没有明面上的激烈冲突,阅读对话中的潜台词或者互相试探还是很有意思,石原处理充满心思的对话也很老到,特别在声音演出方面,通过乐池音乐与画内音乐、环境音的变化对气氛、临场感的拿捏大致还是很到位的,对话时回响在走廊的吹奏练习声除了营造比赛准备的气氛也在暗示黄前观察到的问题端倪只是冰山一角,就是Apart频繁出现多此一举的pan镜估计又是出自小川太一手笔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3-8-3 / 标签: 2023 TV 漫画改
省略转场、镜头加速基本目的还是为了情节快速展开而简化压缩叙述,再在段子上用风格化表现带来刺激体验,只是在完成度上妥协刺激观众能姑且看下去的功利叙述策略的极端体现,没达到cha研那样自我崩溃的严肃叙事的高度,像素风格的多人远景则兼顾轻快的风格化与叙述效率,限于水平问题,当展开没那么快密度不高,或是需要严肃表达的时候表现上的不适合,制作、剪辑上的粗糙与段子本身的平庸还是很要命,成为究极劣化版的素晴。如果资源工期确实捉襟见肘那算是情有可原,但怀疑是否对监督过誉了,哪怕是资源管理水平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第二季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8-1 / 标签: TV 2023 原创
比赛本身不够紧张,靠经典古装遗腹子套路凑的冲突没有与比赛的戏剧性结合得足够紧密,整个删了也无伤大雅,制作上的粗糙、失误问题变本加厉,直白不代表呆板缺乏感性,而且说实话脱离了第一季的冲突结构后,这种类似网王只顾装逼一点实际技巧都不沾的超级系体育是我最讨厌的运动题材写法,根本没拿运动本身当回事 -
Fate/Grand Order Memorial Movie 2023
1话 / 2023年7月30日 / 周浩嵩
2023-7-30 / 标签: CloverWorks 2023 游戏改 短片
很华丽,就是有一部分镜头切得有点急看不清楚,当然也可以说是塞得过满,作为宣传性质的周年纪念问题倒也不大,感觉最大的问题反倒是Hana Hope的声音撑不起来厚重的编曲跟画面,为了她的声音不被副歌的鼓跟弦乐盖过把伴奏压低气势就出不太来了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30 / 标签: TV 2023 漫画改 Production.I.G
虽说对新人监督有些强人所难,对于石黑正数这样叙事简洁老到的老油条,如果做不到五十岚那样能将特色融入作品的程度,最好还是细细看分格,理解剪辑上轻重拍与叙述重心之后再去改编,像漫画开场从番茄特写开始用后退蒙太奇展现设施环境,用相似构图自然而然引入异物顺便暗示设施功能,景别再从远到近代入角色开始故事,动画简化后就比较混乱,对于一些伏笔的设置、轻快与异常气氛的相互转变也拿捏得不好,影响到转折揭示的张力和层次,例如老板娘的塑造,石黑为了让观众愿意相信她再急转达成残酷的结局,用电池、结婚段子与下药的多次转折在善恶难辨中带出人情味对她产生好感,把她做饭时反应的伏笔处理得暧昧再用其他伏笔转移注意力,动画猴急得就差一次次在观众耳边吼这里有古怪整段垮掉,更不用说藤田回的整回改动与石井回硬加符号暗示画蛇添足,与之相对的野村回能大致还原但需要张力的镜头完成得不够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7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 TV 漫画改
大赤老师懂又不懂,对现代偶像运营路线的风潮转向还算有些了解,阻碍的设计也算靠谱,但只是指出消极面终究还是浅,本质还是纯靠着自己在叙述上的基本功,披着《WUG》与《百乃工》的皮讲真真假假、骗来骗去的白学恋爱头脑战,对演艺及应援活动的具体过程一笔带过,偶像作为情感寄托的一面则是一点也没有讲,动画对于底边的心理压力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算是块遮羞布撑起来了整体观感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3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3章
1话 / 2023年4月7日
2023-7-21 / 标签: 2023 原创 剧场 橘正纪
10分钟能讲完的故事讲了一小时,居然还有三章,怎么想的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19 / 标签: 2023 TV SUNRISE 原创 高达 小林宽
由于前期企划的问题在冲突的维度上举棋不定,学院的过家家恩怨与地球宇宙的阶级矛盾无法相顾,角色自然也没得到应有的塑造,在14-17近乎无米之炊且大方向混乱的情况下还能尽可能让角色行动起来保持紧凑的戏剧张力已经是力中暴力了,到了后半要调和家庭与地球宇宙两层次冲突的时候已经无能为力只能把小冲突解决了了事,结果跟脑白金差不多,并不如构成同样途中推倒过但是在结局尽量保证大舞台与冲突的ZZ与丹拜因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11 / 标签: 2023 A-1Pictures 小说改 TV
成田这原作的构成没有大森高木给他整理擦屁股也就这样没头没脑了,画面上无影配上摄影处理的粗犷人物轮廓笔触不太好看,而且与细节过于密集的写实背景相割裂,小山经典车间音效设计、极端摄影光效继承胁显梦回刀剑剧场,外加全是非常规构图,基本没有连续性剪辑的段落,除战斗场面外整个过犹不及观感七零八落,感觉根源还是在于这对相对而言的新人监督太想表现出张力了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7-11 / 标签: 2023 浅香守生 TV MADHouse 漫画改
摄影整体太油太亮,特别是上色也偏淡偏亮,配上借网游壳的恋爱脑故事,现充的轻浮感蹭蹭往上涨,浅香在漫符演出上处理得还是不错的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7-8 / 标签: TV 冈本学 2023 漫画改
桃华回的水平线、斜线纵深构成与倾斜运用、千枝回中手的符号意义,这些有明确心理压力的回数有不错的演出设计,但像仁奈回,小春回,晴回本就该是轻快儿戏的回数都过于严肃甚至痛苦,雨过天晴的演出显学套路重复到令人厌烦,此外虽然第十回提到了在大人眼里儿童思维的神秘,实际的互动完全没能体现出来,恰恰相反,过于严肃与缺乏心理距离感把儿童敏感脆弱的一面引发的小冲突讲得太清楚而显得矫情又幼稚丧失魅力,部长反倒在无可理喻无理取闹的层面上挺孩子气的 -
魔法少女毁灭者 魔法少女マジカルデストロイヤーズ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MAD ミルクポット markets / 沢友貴;副人设:杉村絢子
2023-7-2 / 标签: 2023 TV 原创 博史池畠
原先以为是类似秋叶原之旅TV的生活层面的宅文化表现,结果更贴近忍者杀手,是用烂俗故事框架和假得不行的刻板印象承载粗暴快速展开、恶趣味、视觉冲击的cult片,第3回最佳,不愧是奥居与确实写过忍杀的佐藤裕,不过从第8回剪辑拖沓的田中回开始各方面都撑不太住了,类似宇宙战舰提拉米斯的后继乏力:形完全可以不稳,构图在下集预告分镜的对比下生动性差太多了,加上本身在人物塑造与动机上就只是喊口号没有获得认同,导致后半整个垮掉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9 / 标签: TV 2023 P.A.WORKS 漫画改 出合小都美
算是淳朴的好故事,但叙述得过轻过缓,非得把漫符表现的张力榨干镜头才恋恋不舍地切走,加上节奏单调的BGM,若是更空气些的治愈系动画这么做比较适合,本作某些冲突情节也这么表现就起伏不够看得要昏过去,不知道跃动在哪 -
我与机器子 僕とロボコ
28话 / 2022年12月4日 / 大地丙太郎 / 宮崎周平 『僕とロボ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荏原裕子
2023-6-24 / 标签: 大地丙太郎 2022 TV 漫画改
跟新浦安铁筋家族、齐木楠雄类似的紧凑演出思路与主题倒还是很jump,22话后梗密度有所下降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3-6-23 / 标签: SUNRISE TV 85-89 原创
画面风格上少阴影简洁明快,但文武戏都没什么值得说的突出点,前期还能表现一些发展不协调造成的社会系统内部冲突,之后就职场日常与紧张破案两头不靠了,无论从刑侦办案、政治描写、人物深入塑造、甚至怪兽科幻来看,TV版对于“城市”的表现相较同系列的其他动画还是有些隔靴搔痒
看过的标签
- 1443TV
- 1280漫画改
- 1084原创
- 924其他
- 789剧场
- 531小说改
- 383短片
- 283游戏改
- 233MADHouse
- 22695-99
- 2082013
- 2002012
- 1892014
- 181SUNRISE
- 17290-94
- 1702015
- 1692011
- 1662016
- 165J.C.STAFF
- 16385-89
- 155Production.I.G
- 1512009
- 1492017
- 1432010
- 1242018
- 120欧洲
- 120美国
- 1152007
- 1112006
- 1112008
- 109东映
- 1062019
- 102AIC
- 102A-1Pictures
- 98国产
- 952022
- 902021
- 89BONES
- 84TMS
- 83京阿尼
- 792020
- 76新房昭之
- 742004
- 73Studio-DEEN
- 732005
- 7380-84
- 712023
- 68SHAFT
- 672003
- 65高达
- 642001
- 622002
- 59童年
- 55小丑社
- 55水岛努
- 53SHIN-EI
- 46GONZO
- 43ufotable
- 43大地丙太郎
- 42GAINAX
- 42XEBEC
- 402000
- 40动画工房
- 39佐藤顺一
- 38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3870年代
- 36瑞
- 36OLM
- 35Studio4℃
- 35出崎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