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Blu-ray BOX/DVD BOX上卷 特典迷你动画《与爸爸一起》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Blu-ray BOX/DVD BOX上巻 特典ミニアニメ「パパといっしょ」
1话 / 2022年10月26日 / 小出卓史
2022-10-27 / 标签: 2022 其他 漫画改 KINEMA-CITRUS
-
呆萌酷男孩 クールドジ男子
24话 / 2022年10月10日 / 今千秋 / 那多ここね(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田口愛梨
2023-3-29 / 标签: TV 2022 今千秋 小丑社 漫画改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10-21 / 标签: 2022 新海诚 剧场 原创
关门挥别失去珍视之物的伤痛过去踏上向未来的旅途,镜头、情节上也非常强调开关与跨越,只是除了一贯的动机细节与强行灌输设定问题,作为最直接指出震灾社会影响的一作花了过多篇幅在女主个人站不住脚的情感以及跑来跑去追猫上,主题在拓展到社会层面时还是不够具体,展现蚓厄危机时也只能泛泛给几个都市的生活镜头非常空洞,终究还是不够深入,感觉旅行途中遇见角色的生活完全可以扩写以便与主题联系得更紧密 -
遗迹守护者 スプリガン
6话 / 2022年6月18日 / 小林寛 / たかしげ宙、皆川亮二「スプリガン」(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半田修平、副人物设定:内藤直
2022-9-14 / 标签: 小林宽 2022 漫画改 其他
故事整体是三流地摊神秘学冒险,中间几回小打小闹制作质量堪忧,好在改得尽量紧凑,而且不用现代流行的演出风格重构弄得四不像,人设美术影调不纠结于细节,摄影方面慎用浅景深和复杂光效,需要张力就用分层的透视空间整体与高对比画面调色去强调,动作戏演出风格也很古早但利落,不吝惜用摄影机运动去表现力量感,第一集甚至出现了简单的金田龙,在复古的基础上做了不少改良算是小意外 -
联盟空军航空魔法音乐队 光辉魔女 連盟空軍航空魔法音楽隊 ルミナス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佐伯昭志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World Witches / 潮月一也
2023-2-1 / 标签: TV 2022 SHAFT 原创 佐伯昭志
亮点集中在返乡个人回,但在良好的冲突设计深化人物塑造之后,没有外因做好最后的急转漂亮地解决冲突,往往提前就和解了,像王女回话疗就治好心病万事大吉未免太简单,几乎把第三幕给跳了,给人一种是否太王道还差点什么的印象,铺垫了一整季的吉妮相关剧情也是,到了最后放生与回归都缺乏层次,演出也时好时坏,像是shaft在强行适应平实叙述一样,一会儿太清水一会儿又突然不连续性剪辑闪个表现性背景吓你一下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制服~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制服~
1话 / 2022年11月2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 / 佐々木政勝
2022-11-22 / 标签: 2022 漫画改 博史池畠 其他
比上一个OVA要拖沓不少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4-4-1 / 标签: 2022 漫画改 剧场 东映
相较精细的人设与影指定,色调与环境光影偏素了乍一看不是很协调,打球时单镜内的细致运动跟切得比较密的剪辑未免有些冲突,而且太死抠剪辑上的连续性了,一点时空上的省略都不给,整体构图偏保守有时兴趣中心的调度还很死板,反而看着觉得不是乱糟糟动得眼花就是觉得镜头给得啰嗦拖沓,倒是文戏方面在深入塑造宫城的时候有一些好的片段,只是没跟比赛融合好 -
指名! CUE!
24话 / 2022年1月7日 / 片貝慎 / リベ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谷口元浩、副:西村理恵
2022-9-8 / 标签: 2022 TV 游戏改
内容最贴近动画staff制作实务的动画配音小组无论舞台调度还是冲突设计都是表现得最扎实的,其余小组差得多,个人回也是,核心角色的心理描写能表现得扎实,但是同一回里其他角色的表现就过于扁平,也有演出风格也过于朴素的原因,在冲突不够紧张的时候观感就很干瘪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8-25 / 标签: 2022 TV 原创
这种夸张的超级系根性体育作品借用高尔夫这种比较休闲的非直接对抗运动表现未免太怪了,不少地方表现得跟热血棒球动画没啥两样一点也不高尔夫,仿出崎演出有些粗糙,进学校之后温吞了不少,整体反面角色的塑造也过于庸俗甚至恶俗,但还是远远比megalo box更有资格称得上对明日之丈,以及强调阶级差异的双主角对抗作品的纪念与致敬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1-2 / 标签: 汤浅政明 2022 小说改 剧场 ScienceSARU
不坏,但是看的时候一直在想汤浅在我喜欢的歌、宇宙秀上完成的歌舞演出,夸张了又瞻前顾后没夸张到底,可能他真的需要休息一下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2-19 / 标签: 2022 剧场 几原邦彦 原创
好歹主题上没有损失多少,原本TV后半不断依靠回忆补全动机在冲突结构上也差一些 -
BanG Dream! Morfonication
2话 / 2022年7月28日 / 梅津朋美 (エディッツ) / ブシロード / 副人物设定:八森優香
2024-1-4 / 标签: 2022 原创 TV 三次元 柿本广大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1-19 / 标签: TV 2022 原创
前半哪怕上网搜搜现在DIY的做法也不至于把科技跟手工对立起来呼唤回归古典,都近未来了竖个靶子也不用竖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的老古董,很妨碍看美少女,后半不再对手工科技踩一捧一,换了个肯定合作的经典主题肯定手工,但是调度又较前半拖沓乏力不少昏昏欲睡,除第七集外对手工制作流程的展现大多只是停留在拧螺丝钉钉子上,写实表现上的细节错误也不少。总体而言有些浪费从世界观到人物再到物品各种不错的视觉设定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4-3-12 / 标签: 2022 MAPPA TV 漫画改
整体戏剧性的崩盘,不厌其烦地展现世界的畸形,被拯救的价值基本只存在于台词里,根本不可能在这种极端的人文环境下谈论什么和解主题,而且所谓和解说了半天也就是发现对方也是人的水平,解决方法只是在框死的几个苟且烂选项里选一个,那砸阿克西斯不如大家都变成星星就好了,也就是大的确实来了托住了下限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6 / 标签: 今石洋之 2022 游戏改 其他
占据好莱坞赛博朋克主流的冲突套路局限于黑色电影不是把上层阶级换成大公司的黑帮史诗街头暴力就是“黑奴”人权,波兰蠢驴的原案自然不能免俗,与其说街头土鳖混混不如说就是换皮帮派与高科技低生活结合的必然,由于生活层面的贫瘠在这样的篇幅与主题限制下很难写出什么新意。扳机前几回在传统LO与风格化上取得了不错的平衡,靠着游戏世界观厚度与自身演出张力一定程度弥补了除蕾贝卡外人物塑造与情节单薄的问题,后半就渐渐绷不住,只有个人追求膨胀的力量无法达成自我实现,只会导致家庭、肉体、精神分裂与毁灭的虚无内核能保证了,无法将这种分裂上升到整个赛博朋克的社会层面,也是篇幅的限制了,此外很多适合静默的时刻如抱着骨灰回家、月下接吻却放着歌很吵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 标签: 2022 TV 小林宽 原创 SUNRISE 高达
果然还是发生了第0集就担心的问题:长期局限于校园舞台不好写冲突导致越来越乏味,以及视觉、尤其是场景设计过于贫瘠无物限制演出设计,工期还出了岔子。直到最终回前只有金泽洪充回在演出方面做得出色,大河内也只有最终回算是展现出了自己为了高冲突密度与强戏剧性可以牺牲其他一切的剧作特点,通过减少剧本上直接交代的细节动机合理性和人物塑造深度铺垫来换取极为紧凑又惊奇的体验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31 / 标签: 2022 矶光雄 原创 剧场
有效的定场镜头或是起到说明作用的特写都严重不足,始终只展现不完整、难以理解但也说不上神秘的室内局部,要么就是划着方格满是标识的墙面,进一步说除了能否在AI失控的条件下宇宙逃生这个悬念结构必需的设定,其余部分设计的丰富程度也是完全不够的,而这个悬念还在不断神棍化,此外从EVA舱室片段频繁出现人物站位前后矛盾舱门颜色错误的情况还能看出细节上的粗糙
看过的标签
- 1447TV
- 1282漫画改
- 1085原创
- 925其他
- 792剧场
- 536小说改
- 383短片
- 283游戏改
- 233MADHouse
- 22695-99
- 2082013
- 2002012
- 1892014
- 182SUNRISE
- 17290-94
- 1702015
- 1692011
- 1662016
- 165J.C.STAFF
- 16385-89
- 156Production.I.G
- 1512009
- 1492017
- 1432010
- 1242018
- 120欧洲
- 120美国
- 1152007
- 1112006
- 1112008
- 109东映
- 1062019
- 102AIC
- 102A-1Pictures
- 98国产
- 952022
- 902021
- 89BONES
- 84TMS
- 83京阿尼
- 802020
- 76新房昭之
- 752023
- 742004
- 7380-84
- 732005
- 73Studio-DEEN
- 68SHAFT
- 672003
- 66高达
- 642001
- 622002
- 59童年
- 55小丑社
- 55水岛努
- 54SHIN-EI
- 46GONZO
- 45瑞
- 43ufotable
- 43大地丙太郎
- 42GAINAX
- 42XEBEC
- 40动画工房
- 402000
- 39佐藤顺一
- 3870年代
- 38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36OLM
- 35Studio4℃
- 35出崎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