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2-6-25 / 标签: Netflix 科幻 欧美 短片集
大部分值得一看 -
LV1魔王与独居废勇者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井上圭介 / toufu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芳文社・COMIC FUZ連載) / 渡邊義弘
2023-10-6 / 标签: 2023年7月 搞笑 SILVERLINK. 漫画改 芳文社
制作水平中上的搞笑番,动画的故事结构比较完整,情节安排也比较巧妙,战斗画面超出预期。虽然部分桥段略俗套,但人物刻画很优秀,尤其是尤莉娅在后半段把整部作品盘活了。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12-30 / 标签: 原创 2021年4月 拳击 运动 热血
如何成功做出一部几乎推翻前作的续集?NOMAD给出了答案。 我想很多人都曾关注过或者关心过,那些曾经登上过竞技体育巅峰的运动员要如何与自己的日常生活和解。可惜平时能看到的往往是失败的结果。即使在文艺作品里,也几乎总是定格在最美好的那一瞬间。 然后终于有了这样一部作品,细致地刻画出了那些迷茫和挣扎,那些与自己的斗争。虽然Joe付出的代价很高,但好在并没有真正失去什么。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0-7-3 / 标签: PSYCHO-PASS 2012年10月 科幻 虚渊玄
作为一部动画作品的几乎各个方面都达到了优秀线......然而离神作还是差了一点点微妙的距离。当然,不管是单纯为了炫学,还是深入探讨的部分,都在非常高的完成度上,故而不少单回有着相当不错的醍醐味。如果作为少数派报告的延伸和精神续作来看待的话,毫无疑问是极其成功的再创作。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20-7-9 / 标签: 2014年10月 TV
得益于紧凑又不拘谨的篇幅,第二季的故事表现力有所上升,本身的点子构思也很精巧。然而不得不说剧本的品味下降严重——第一季用少量的刀片就能达到一种相当浓厚的感染力,到第二季却变成了贩卖猎奇番茄酱,再加上ep.4的吃书和人设崩坏更是让我一度想要弃番;炫学水平也大不如第一季。不过后半观感回升不少,整体倒也不失为一部良作——很大程度上也是沾了第一季的光。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8-8 / 标签: 2019年10月 ProductionI.G
故事还没讲完......不过事件设计得还算有意思。但是主题是不是完全从第一季偏离了?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10-5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ProductionI.G PSYCHO-PASS 2020 科幻 冲方丁
故事设计得越来越巧妙但品味却一直在走下坡路......爆米花化了啊。一边失望,一边又简单地满足于故事还在延续。看上去是剧场版,实际可以说就是TV的9 10 11三话——但既然以剧场版形式发行了,为什么演出就不能达到剧场版水平呢?上一季剧场版可是真的看得够爽。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与罚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と罰
1话 / 2019年1月2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阿部恒、副: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
2020-7-18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中村深雪
2020-7-19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恩讐の彼方に__
1话 / 2019年3月8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阿部恒、浅野恭司、副:松竹徳幸、青木康浩、中村悟、鈴木俊二、荒川直樹、幸田直子、竹内知海
2020-7-20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19 / 标签: 2016年4月 轻小说改 奇幻 蜜汁感人
完结撒花。沉溺于自以为是的努力→真正为了自己心中所爱付出的转变,看来比死亡轮回带来的看点更为重要。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6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8-14 / 标签: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2014年10月 动画制作
就算制作水平没有到烧钱的程度,也一定是相当用心的——所以放在今天看上去不算亮眼的画面却足够吸引人,没有别出心裁的剧情也依然扣人心弦。 只能说,这就是爱吧。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7 / 标签: 漫画改 搞笑 家庭喜剧
家庭喜剧,间谍题材算是个添头。制作水平相当不错。但没有令人印象足够深刻的单元剧的话,也只能说还行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7 / 标签: 2022年10月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家庭喜剧
谍战的噱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进一步暴露了家庭日常喜剧方面空气感薄弱的缺陷。二期想在家庭部分发力,然而已经定调的氛围却很难扭转。只能说,弃之可惜。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28 / 标签: TRIGGER 原创 2021年4月 特摄 雨宮哲
扳机原来最擅长的是刻画JK。故事的立意算是点到了,但除了蓬都有点立不住。合体机器人打怪兽本身看得还是很爽的,但是这世界观里的普通人真的没问题吗......平淡得有些魔幻了。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長月達平 2021年4月
开播的时候就觉得设定乱七八糟很难自洽,但是中间的单元回质量真的很高,让我觉得“设定差一点只要讲好故事也无所谓”,还是对结尾产生了期待,可惜水平还是回到了开播时候的预期。事实证明这种故事伪SF是行不通的,哪怕软一点也无所谓,主创还是要有基本的SF素养啊。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6-21
缩不出话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5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年4月 偶像 漫画改
第1话就抛出自成一体的神回,开局王炸导致后续正片主线也逊色了,尽管也有入木三分的刻画。演出和作画资源的“分配”感过强,整部作品上下限被拉开相当大,而且上限总觉得还是稍微差了一点点表现力......动画工房厨力拉满了,但可能还是略显实力不足了。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7-6 / 标签: 2020年4月 TV 搞笑 日常 治愈
故事本身不算很特别,但完成度非常高。哪怕是龙套都能很漂亮地勾勒出角色特色,并且还能有一定的细节层次;主角的表现力更不必说。构筑在这种丰富背景下的角色互动就非常自然而生动。每话的正片能让人笑得非常开心,然后再来一段暗藏刀片的收尾让人胃疼,不过本以为最后会把刀子捅得更狠一点。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8 / 标签: A-1Pictures 2020年4月
基本上成为这个类型里天花板的一部分了。看得出来这个季度有意在演出上玩出点新花样——不过有时候还是显得生硬了。 本作的特色其实就在于纯粹沙雕的恋爱脑单元回与有一定深度的主线推进回的结合,我觉得动画在主线推进上的着墨是稍偏少的,但也有不少人认为主线推进回就“没辉夜内味了”,看来不同的人对作品的期待值确实是完全不一样的。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22 / 标签: 搞笑 恋爱 吔我狗粮啦
虽然不完全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看得好开心啊 制作水平和整体节奏都在线,一些小trick也玩得很到位
看过的标签
- 56轻小说改
- 40漫画改
- 31原创
- 28TV
- 22搞笑
- 16百合
- 15战斗
- 15剧场版
- 15J.C.STAFF
- 13科幻
- 12新房昭之
- 12后宫
- 10恋爱
- 10异世界
- 92019年10月
- 9西尾维新
- 9热血
- 9A-1Pictures
- 8校园
- 8奇幻
- 82022年10月
- 8物语系列
- 82019年7月
- 7MAPPA
- 7漫改
- 62020年4月
- 62020年1月
- 52020年10月
- 5贫乳
- 5MADHouse
- 5音乐
- 52021年4月
- 5悬疑
- 5进击的巨人
- 52015年4月
- 5傲娇
- 5泡面番
- 52015年1月
- 5Type-Moon
- 5芳文社
- 5游戏改
- 52014年10月
- 52023年7月
- 42020年7月
- 4SILVERLINK.
- 42023年10月
- 42022年7月
- 4刀剑神域
- 4CloverWorks
- 42023年4月
- 4公路片
- 4偶像
- 42015年7月
- 4零之使魔
- 4TRIGGER
- 4WITSTUDIO
- 42017年4月
- 4SHAFT
- 4P.A.WORKS
- 32012年10月
- 3Diomedéa
- 3今石洋之
- 32016年4月
- 3魔法
- 3小说改
- 3PSYCHO-PASS
- 3WHITEFOX
- 3日常
- 32014年7月
- 3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