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4-19 / 标签: 2023年10月 战斗 漫画改 网游
兔子很可爱,战斗部分非常优秀,整体风格不错,制作水平稳定。勉强还是属于值得一看的类型,但缺点就说不完了。 剧情过度注水,很难想象游戏主题能做得这么无聊……除了刹那篇在战斗晕轮下有点煽情效果,其他桥段都过于空洞。除了兔子也没有太多超出模板水平的角色塑造,角色和故事完全脱节。 作者一方面让人感觉确实是有一定游戏阅历的,对部分游戏乐趣抓得很准;但另一方面游戏品味实在是灾难级别,从一开始就没能让人感受到神作和粪作的区别——作为网游竟然这种神秘肝度和奖励曲线,还塞这么多个人独占要素?有这种水平的NPC AI还只搞这种独占任务线?头部公会看起来完全就在给游戏公司打工? 埋了这么多包袱,不管是解密还是战斗还是时间上投入都这么大,最后奖励的价值也没有传达出来,也让人感受不到太多正反馈,很难不让人产生闹麻了的感觉。……这还能叫神作,从根本上就令人怀疑。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2023年10月 漫画改 公路片
整体优秀。公路片的氛围感把握得很好。扣分点:OP1、欣梅尔的配音和后期断章节奏差。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20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漫画改 TV 战斗
现象级作品的遗憾落幕。也许是自知无力给出一个合理的结局,谏山创选择以绝妙的行为艺术毁灭了整部作品。尽管很难说是瑕不掩瑜,但其成功之处也足以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最初的一鸣惊人,战斗和文戏的双重成功,从长线叙事到细节的人物刻画的叠加,最后却反衬出了最后1/4成为作者行为艺术牺牲品的遗憾。不知道现实中的这个时代是否也会成为这种荒诞剧呢?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10-17 / 标签: 恋爱 2023年4月 校园 漫画改
尽管开场设定略显奇怪,还有科幻嫌疑,但不得不说随后对情感刻画太细腻了,无论如何都已经是一种“真实”——更不要说确有其真实性。演出的巧思,出色的配乐,让人难以察觉是单元剧的优秀改编节奏,很难再苛求什么。以「病历」作为分集,在高糖分的余韵中悄悄带上一点苦涩,暗示着对男主的心结的「浇灌」,阴暗而又不阴湿的角色刻画没有对观感产生负面影响,反而为恋爱喜剧增色。 -
LV1魔王与独居废勇者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井上圭介 / toufu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芳文社・COMIC FUZ連載) / 渡邊義弘
2023-10-6 / 标签: 2023年7月 搞笑 SILVERLINK. 漫画改 芳文社
制作水平中上的搞笑番,动画的故事结构比较完整,情节安排也比较巧妙,战斗画面超出预期。虽然部分桥段略俗套,但人物刻画很优秀,尤其是尤莉娅在后半段把整部作品盘活了。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5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年4月 偶像 漫画改
第1话就抛出自成一体的神回,开局王炸导致后续正片主线也逊色了,尽管也有入木三分的刻画。演出和作画资源的“分配”感过强,整部作品上下限被拉开相当大,而且上限总觉得还是稍微差了一点点表现力......动画工房厨力拉满了,但可能还是略显实力不足了。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3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科幻 悬疑
无可挑剔的制作,分镜演出始终保持高水准,目前为止的叙事节奏也相当不错,就是断章放送比较遗憾,而且......这真的是能有第二季的Staff吗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4-23 / 标签: MAPPA 2023 进击的巨人 漫画改 TV 战斗 热血 一个时代的落幕
至少动画化本身已经没什么好挑剔的了(除了Final Season拆出了三个Part而且最后一Part还要分前后篇......)就看最后的最后有没有机会让这个故事相对不那么突兀地结束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1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藤本树 2022年10月 TV 战斗
无法理解为什么选择了接近文艺电影的改编方式。作为动画党,虽然观感远远谈不上差,但不时产生的割裂和异样感以及肉眼可见的资源消耗过大,总归是让人觉得可惜,是对原作和制作两方面的浪费。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2-12-18 / 标签: 2022年10月 神风动画 搞笑 漫画改 不忍直视
屑出强大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 标签: 悬疑 2022年4月 轮回 漫画改 战斗
制作水平飘忽不定。前期悬疑可以说相当成功,但是中期战斗就开始面多加水水多加面。好在结尾水平终于回去了点,同时也算是大团圆结局里有点特别的。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漫画改 2022年7月 奇幻 来自深渊 致郁
似乎没有让人感受到动画化的突出之处,但是氛围还是把握住了。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7 / 标签: 漫画改 搞笑 家庭喜剧
家庭喜剧,间谍题材算是个添头。制作水平相当不错。但没有令人印象足够深刻的单元剧的话,也只能说还行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17 / 标签: P.A.WORKS 漫画改 2022年4月 音乐
歌好听。故事细节不稳,但是节奏还不错,而且设定带来的张力挺可观。作画不富裕,但还算安定。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26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漫画改
动画化确实彳亍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0-10 / 标签: PINEJAM 2021年7月 漫画改 TV 校园 2021
本来只期待看美少女贴贴,没想到讲故事的水平这么高......甚至让人感觉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在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剧情和人物情感的推进非常细腻,制作水平也尚可。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7 / 标签: MAPPA 2020年10月 漫画改 战斗 TV 热血
好看就完事了。故事内核老套而且平庸,但是整体上讲得不错,除了中期节奏有点拖沓。演出时髦值极高,现代都市和奇幻碰撞出自然感的作品很少见。动作戏无敌。钉崎野蔷薇是20年的动画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女主,和屑魔女不相上下,尽管戏份不算多。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8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Colorido 漫画改 久保帯人 2020年10月
美术风格太喜欢了......设定也值得玩味,足够支撑起大长篇了。时髦值拉满,3话的故事作为先导来说也算过得去,很期待后续。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5 / 标签: 剧场版 来自深渊 KINEMACITRUS 2020 漫画改 奇幻
相比TV没有太多突破,而演出其实并不如TV最好的几集。但好在起点已经足够高了——考究的设定和猎奇的桥段包裹在虚假的子供向外壳中(当然到剧场版就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再被误认为子供向了)——相比TV更进一步的是战斗作画,ED也非常惊喜。还是无法战胜黎明卿,sigh。但是,人类是真的需要他,还是单纯的作者的恶趣味呢?这是一个永远没有答案的问题。 -
神之塔 神之塔 -Tower of God-
13话 / 2020年4月1日 / 佐野隆史 / 『神之塔』SIU / LINEマンガ / 工藤昌史、谷野美穂
2020-6-27 / 标签: 2020年4月 漫画改 TV
世界观勉强算是让人感兴趣,但故事讲得一言难尽。设定总觉得有生硬感,人物动机也时常令人迷惑,游戏设计和trick也不够有趣。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0-3-30 / 标签: 2020年1月 漫画改 MAPPA 奇幻
巨大的脑洞,独特的画风,狂气、随意又有纤细情感的剧情。是我心中的本季最佳了。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3-29 / 标签: 2020年1月 TV 漫画改 悬疑 虚构推理
展示设定和世界观的几回还算好看,进入钢人篇后就几乎每周都会冒出一个想法:“就这又水了一集?” 明明叫虚构推理,却几乎看不到推理,只有不断的嘴炮虚构,致命性的无聊。 话说回来,原作的钢人篇风评还挺好的,那大概是这个题材实在不适合做成中篇动画吧?在一周又一周的稀释下,微妙的推理要素消失殆尽,只剩下虚构的堆砌,近乎无意义的信息量再大也不能带来乐趣。 -
群聚一堂!西顿学园 群れなせ!シートン学園
12话 / 2020年1月6日 / 博史池畠 / 山下文吾(サイコミ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20-3-24 / 标签: 2020年1月 TV 漫画改 搞笑
笑点和煽情手法太子供向了,然而实际上并不是。而且画面还有点省钱。不过沙雕倒是够沙雕,整体观感还算不错。有用(?)的知识也增加了一点。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23 / 标签: 汤浅政明 2020年1月 TV 漫画改
开脑洞的部分是真的很爽,但每到真的做动画的部分就有些迷惑,成品的画风也让我有点难受。 所以就这么偏离了浅草的“最强的世界”,反而倒向了刻画“业界”,而这个刻画还很尴尬,可能是这部动画最无趣的部分。 但是脑洞大开环节是真的看着很开心啊。
看过的标签
- 56轻小说改
- 40漫画改
- 31原创
- 28TV
- 22搞笑
- 16百合
- 15战斗
- 15剧场版
- 15J.C.STAFF
- 13科幻
- 12新房昭之
- 12后宫
- 10恋爱
- 10异世界
- 92019年10月
- 9西尾维新
- 9热血
- 9A-1Pictures
- 8校园
- 8奇幻
- 82022年10月
- 8物语系列
- 82019年7月
- 7MAPPA
- 7漫改
- 62020年4月
- 62020年1月
- 52020年10月
- 5贫乳
- 5MADHouse
- 5音乐
- 52021年4月
- 5悬疑
- 5进击的巨人
- 52015年4月
- 5傲娇
- 5泡面番
- 52015年1月
- 5Type-Moon
- 5芳文社
- 5游戏改
- 52014年10月
- 52023年7月
- 42020年7月
- 4SILVERLINK.
- 42023年10月
- 42022年7月
- 4刀剑神域
- 4CloverWorks
- 42023年4月
- 4公路片
- 4偶像
- 42015年7月
- 4零之使魔
- 4TRIGGER
- 4WITSTUDIO
- 42017年4月
- 4SHAFT
- 4P.A.WORKS
- 32012年10月
- 3Diomedéa
- 3今石洋之
- 32016年4月
- 3魔法
- 3小说改
- 3PSYCHO-PASS
- 3WHITEFOX
- 3日常
- 32014年7月
- 3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