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1-6-21 / 标签: 十字伤 浪客剑心 雪代巴 悲剧 神配乐 古桥一浩
3.88分,乱世风雨之下的无奈,和某国内电影有异曲同工之处,但追忆篇更有此无与伦比的凄美感,神音乐更是营造出了极佳的如血溅白梅的雨夜氛围,第一集和第四集都是上佳神回,二、三差了些,另外剧情节奏和作画可以更好点。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6-21 / 标签: EVA 神作 科幻 死光光 补完 治愈 精神污染 心理 宗教 庵野秀明 鹤卷和哉
4.32分,叹为观止,动画界绝无仅有的神作,个人向动画top1,顶级的狂放演出与作画张力造就了这场视觉盛宴与头脑风暴。Air部分的作画与构图很有质感,开幕的手冲彻底瓦解了真嗣和观众的心理,人类作为第十八使徒也是点睛之笔,美里“大人的吻”很令人动容,她对真嗣到底是怎样的情感?香最后的作战实是震撼人心,作画真实,音乐选择更妙,古典风的音乐与腥血残肢相和,香感受到母亲对自己的爱后补完了自了我,最后却通向了必然的悲剧…真心为你则更加强悍,40分钟观来首先构图就异常出彩,颇有宗教的神圣感(庵野的审美真戳我),对于各类象征符号的运用也能体现这点,开始补完后的表现手法前无古人,偏意识流的画面和堕落般的音乐给我很大的冲击,之后转入现实画面又引入了“梦”解读的可能性与更加深邃的思考,真嗣与绫波渚薰及碇唯的对话很令人感动,人们真的能在死亡般的融合中走向圆满吗?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6-21 / 标签: 科幻 庵野秀明 新世纪福音战士 心理 生命中的哀伤与回忆 宗教
4.21分,很强悍又独特的一部作品,个人心中tv动画top1,历史地位很高(开启了日本动画的黄金时代)且影响了后世诸多作品,有些致郁,但最后又非常治愈,画面表现力与镜头语言极强,象征和隐喻感觉很多,对于人物的心理刻画与剖析非常顶级,运用了不少弗洛伊德和荣格的理论,最后两集是我个人最喜欢的,tv部分主旨方面个人觉得最后还是导向了直面阴影和成为自己。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6-21 / 标签: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治愈 人生 亲情 爱情 友情 校园 石原立也
3.85分,当今难再复刻其质量与评价的泪系作品,综合观感很好,足以称为ACG界的“神作”,真正完美地诠释了爱与奇迹,不过前面几集也有不小瑕疵,但重在后面非常现实及催泪,极其治愈(致郁),18、19、22三集演出与剧本的完美配合更是升华了此作。(可惜感觉光玉设定没讲清楚)。
看过的标签
- 74国产
- 59治愈
- 42搞笑
- 40热血
- 31原创
- 30剧场版
- 30校园
- 29恋爱
- 27青春
- 21战斗
- 20科幻
- 17京阿尼
- 16短片
- 16奇幻
- 14日常
- 13童年
- 11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漫画改
- 10音乐
- 9漫改
- 8百合
- 8推理
- 8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爱情
- 7OVA
- 7轻小说改
- 6吉卜力
- 5今敏
- 5战争
- 5宫崎骏
- 5京剧猫
- 5萌
- 5山田尚子
- 5泡面番
- 5欧美
- 5中国唱诗班
- 4催泪
- 4辉夜大小姐
- 4新海诚
- 4新房昭之
- 4MAPPA
- 4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4庵野秀明
- 4泪目
- 4石原立也
- 3久石让
- 3GAINAX
- 3押井守
- 3智斗
- 3名侦探柯南
- 3运动
- 3梦
- 3末世
- 3麻枝准
- 3心理
- 3虐
- 3神配乐
- 3吐槽
- 3汤浅政明
- 3宗教
- 3纯爱
- 2几原邦彦
- 2彩色铅笔
- 2泽野弘之
- 2武本康弘
- 2友情
- 2三体
- 2狗粮
- 2蜘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