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4-2-13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治愈 奇幻 童趣 久石让 可爱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3-8-2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神配乐 久石让 自然 奇幻
4.15分,非常伟大的一部电影,宫老爷子当年的“封笔”之作,久石让也在此贡献了其生涯最佳的配乐,幽灵公主既讨论了人与自然的关系,也通过这个宏大深邃的故事引申拓展到了人乃至所有生物们渴望活下去的心。人物塑造上阿西达卡和珊我都非常喜欢,都是被抛弃却又坚强承受命运的人啊,作画和构图也依旧很出色,充满了自然的神秘与神圣感,细节也很多,只可惜故事完成度不如千与千寻。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1-2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奇幻 搞笑 治愈 原创 童年 神作
4.27分,最伟大的动画之一,雅俗共赏的神作,带给我两个多小时水波般流动而又暗潮汹涌的情绪,剧情方面表层就已非常优秀,在充满细节与隐喻铺设的里层精神内核更是震撼人心,算是一部越看越觉得神的作品,久石让的音乐也充分地给这故事增添了几分色彩,吉卜力的作画一如既往的顶,总之真神作,常看常新。
看过的标签
- 74国产
- 59治愈
- 42搞笑
- 40热血
- 31原创
- 30剧场版
- 30校园
- 29恋爱
- 27青春
- 21战斗
- 20科幻
- 17京阿尼
- 16短片
- 16奇幻
- 14日常
- 13童年
- 11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漫画改
- 10音乐
- 9漫改
- 8百合
- 8推理
- 8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爱情
- 7OVA
- 7轻小说改
- 6吉卜力
- 5今敏
- 5战争
- 5宫崎骏
- 5京剧猫
- 5萌
- 5山田尚子
- 5泡面番
- 5欧美
- 5中国唱诗班
- 4催泪
- 4辉夜大小姐
- 4新海诚
- 4新房昭之
- 4MAPPA
- 4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4庵野秀明
- 4泪目
- 4石原立也
- 3久石让
- 3GAINAX
- 3押井守
- 3智斗
- 3名侦探柯南
- 3运动
- 3梦
- 3末世
- 3麻枝准
- 3心理
- 3虐
- 3神配乐
- 3吐槽
- 3汤浅政明
- 3宗教
- 3纯爱
- 2几原邦彦
- 2彩色铅笔
- 2泽野弘之
- 2武本康弘
- 2友情
- 2三体
- 2狗粮
- 2蜘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