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此美好的一天 It's Such a Beautiful Day
1话 / 2013-05-03(英国)2012(美国) / 唐·赫兹菲尔德
2022-12-29 / 标签: 2012 剧场版 人生 梦 病理 治愈 生命 欧美
4.16分,很喜欢也很牛逼的一部动画电影,火柴人的画风非常简约,但导演的表现手法及对于意识流的运用异常出色,使得这种风格看着也别有一番趣味,全片很有生活感但又十分压抑,最后十几分钟的台词和演出非常浪漫(炎拳的结局有点像这部),探讨的大概是生命的真谛吧……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1-12-26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梦 平沢进 红辣椒 科幻
3.77分,大概是今敏最受大众欢迎的一部了,剧情编排上比今敏其他作品复杂些,对梦境的设定和演绎很有想法,就是看着有点难受,故事的最后每个人都选择接受了自我,有点感动,今敏确是奇才,可惜是最后一部了……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1-6-21 / 标签: 今敏 未麻的部屋 梦 心理 虚实交错 剧场版 惊悚
4.10分,出道即巅峰,今敏真是才华横溢,对镜头语言的理解和运用在日本动画界都少有能比,真正将虚实交错的感觉推向了极致,仿佛在噩梦中逃离了80分钟,但经过痛苦地挣扎与分裂,最终还是走向了“真实”的融合。感觉今敏是通过一个演艺圈的故事映射了当时日本的社会状况以及人们精神的空虚与割裂吧……(作画相对有点拉了)
看过的标签
- 74国产
- 59治愈
- 42搞笑
- 40热血
- 31原创
- 30剧场版
- 30校园
- 29恋爱
- 27青春
- 21战斗
- 20科幻
- 17京阿尼
- 16短片
- 16奇幻
- 14日常
- 13童年
- 11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漫画改
- 10音乐
- 9漫改
- 8百合
- 8推理
- 8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爱情
- 7OVA
- 7轻小说改
- 6吉卜力
- 5今敏
- 5战争
- 5宫崎骏
- 5京剧猫
- 5萌
- 5山田尚子
- 5泡面番
- 5欧美
- 5中国唱诗班
- 4催泪
- 4辉夜大小姐
- 4新海诚
- 4新房昭之
- 4MAPPA
- 4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4庵野秀明
- 4泪目
- 4石原立也
- 3久石让
- 3GAINAX
- 3押井守
- 3智斗
- 3名侦探柯南
- 3运动
- 3梦
- 3末世
- 3麻枝准
- 3心理
- 3虐
- 3神配乐
- 3吐槽
- 3汤浅政明
- 3宗教
- 3纯爱
- 2几原邦彦
- 2彩色铅笔
- 2泽野弘之
- 2武本康弘
- 2友情
- 2三体
- 2狗粮
- 2蜘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