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3-8-24 / 标签: 吉卜力 近藤喜文 宫崎骏 青春 治愈 恋爱
3.80分,年轻人的第二部吉卜力,正因为也是“年轻人”,所以对剧里对女主由迷茫到最后坚定的刻画非常有感触,也是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之一,另外则是本作的作画与色彩真的挺戳我审美,很有明朗阳光的青春感,近藤喜文的镜头运用也很纯熟了,片尾也很有趣,非常优秀的一部电影。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小说改 校园 青春 音乐
3.27分,勉强称得上不错的一作吧,作画分镜一如既往的可以,人物心理刻画上也不错,但比赛部分竟然没啥演出也是槽点拉满,只能期待一下第三季了。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3-6-23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森见登美彦 青春 恋爱 搞笑
3.82分,汤浅和森见真乃“神人”也,惊讶于这是2017年的电影,也惊叹于极其出色的脚本和天马行空的“舞台剧”、男主脑内争执、女主前往男主脚等部分绝佳的出彩演出,在延续了四叠半的风格后还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实乃不易啊……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23-1-15 / 标签: 庵野秀明 1998 恋爱 搞笑 治愈 青春 GAINAX
3.71分,庵野秀明属实强大,仅从剧本和人物塑造、心理刻画等方面就不输我目前看过的任何一部校园恋爱番,制作虽然不强但演出水平可与eva和flcl相提并论,非常有趣的作品,个人感觉以bgm的标准来看7.6分属实是低。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CloverWorks 芳文社 音乐 日常 搞笑 治愈 乐队题材 青春
3.79分,给了我很大惊喜,超级优秀的一部作品,个人不太喜欢拿它和轻音比,毕竟感觉侧重点不一样,孤独摇滚的演出挺牛逼的,花活多,真实感与二次元感结合的很好,且对人物的塑造及对心理变化的刻画也是一气呵成,追番体验极佳,几场live也都很出色,完美完成了各自的任务,最喜欢第8、12集,音乐也是非常强,越听越爱。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2-10-22 / 标签: 恋爱 校园 原创 青春 纯爱 治愈 岸诚二
3.32分,挺好看的,剧情和纯爱度上无愧为校园恋爱番的神,对于男女主情感的刻画真实又细腻,有苦涩也有甜蜜,男女主之间的青涩单纯真的很能引起共鸣,缺憾大概是制作和演出还是比较一般的,结尾也不是很喜欢,不过音乐很好听。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22-10-3 / 标签: 放浪息子 治愈 性别认同障碍 青春 校园
3.64分,画面真的很美,现实感与童话感交叠。探讨的内容很有意义,对于众多人物的塑造和心理方面刻画称得上优秀,剧情则是“一波三折”,挺文艺的一部片,ed好听。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9-11 / 标签: P.A.WORKS 原创 励志 白箱 青春 泪目 动画制作
3.70分,动画界顶级职场剧,献给业界的一封情书,虽然可能确实与cl一样有些情怀大于内容本身,但对于动画爱好者来说,这部作品真的太棒了,12、19、23、24这几集的演绎真的很能打动人,人物塑造也称得上优秀(红毛我哭死),而且还能了解一些与动画制作相关的知识也挺不错的。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8-1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石原立也 音乐 校园 青春
3.43分,很不错,莉兹与青鸟的音乐太好听了,不过由于时间太短剧情和新人物的塑造倒是一般般,秀久的感情线也是挺突然的,但音乐部分的演出还是协调又不失惊艳。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8-15 / 标签: 京阿尼 音乐 校园 治愈 青春 山田尚子 石原立也
3.65分,总体比第一季好点,剧情上更加丰富,角色塑造更加丰满给力,让很多角色都更有魅力了,最后学姐们毕业了真是感动啊……音乐部分的演出仍旧超棒,非常期待后续内容。 -
好想告诉你 君に届け
25话 / 2009年10月6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2022-7-27 / 标签: 纯爱 治愈 校园 搞笑 贞子 爽朗 萌 青春
3.37分,人物非常讨喜,剧情纯情治愈,演出和制作也算很不错。 -
校园迷糊大王 一学期补习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一学期補習
2话 / 2005年12月22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2-7-26 / 标签: OVA 校园迷糊大王 校园 搞笑 能登麻美子 青春
3.23分,不错的OVA吧。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2-7-25 / 标签: 校园迷糊大王 搞笑 恋爱喜剧 校园 能登麻美子 青春
3.52分,单从剧本和人物塑造堪称恋爱喜剧巅峰,搞笑部分也很有意思,演出挺有趣的,但可惜制作差了些。(真就2年c班无路人)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1-14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百合 音乐 校园 青春 治愈 山田尚子
3.76分,故事细腻治愈,作画水平很高,且有牛尾一流水准的配乐与画面完美结合,山田尚子也又一次展现出了她出色的镜头把控力,给了这个故事、这份情感很实在的感觉,看了3遍后也终于比较彻底地理解了伞霙间的感情,整体是一部气质较为圆融的作品,不过镜头语言过于贴近三次元电影了,演出也太淡泊了,这真的能称为动画电影的加分项吗?于我而言值得思考。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1-10-25 / 标签: 青春 治愈 蜂蜜与四叶草II 校园
3.69分,青春的喜悦与遗憾尽在其中啊……不过比第一季更沉重,且有些内容略有点狗血,不过阿久和老师在一起我还是能接受的。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1-9-2 / 标签: 蜂蜜与四叶草 青春 校园 治愈系 恋爱 寻找自我
3.68分,刻画得真的太细腻了,对于每个人的塑造都非常好,竹本寻找自我的部分也很有意义,但演出分镜上比三狮差不少,不过画面还是美的。 -
冰菓 应该持有之物 氷菓 持つべきものは
1话 / 2013年1月1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 / 西屋太志
2021-8-19 / 标签: OVA 京阿尼 推理 青春
3.38分,还不错,泳装回,也很好地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
回忆积木小屋 つみきのいえ
1话 / 2008年6月10日 / 加藤久仁生
2021-7-17 / 标签: 短片 治愈 青春 文艺 环保
3.64分,环保,人生,空巢老人,流年似水,很感人且又有意境的一部短片。(不过没想到是日本的)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6-21 / 标签: 奇幻 百合 战斗 青春
3.49分,非常棒,很神奇的一部作品,可惜还没看结局。(听说结局烂了)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21-6-21 / 标签: 搞笑 校园 青春
2.75分,还行,不是特别好笑,但最后一集还是有点触动的。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1-6-21 / 标签: 轻小说改 恋爱 校园 青春 奇幻
3.17分,故事其实还不错,但制作是真的很一般啊,演出也不是太行,导致很多地方看着不仅不感动还有点尬。
看过的标签
- 74国产
- 59治愈
- 42搞笑
- 40热血
- 31原创
- 30剧场版
- 30校园
- 29恋爱
- 27青春
- 21战斗
- 20科幻
- 17京阿尼
- 16短片
- 16奇幻
- 14日常
- 13童年
- 11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漫画改
- 10音乐
- 9漫改
- 8百合
- 8推理
- 8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爱情
- 7OVA
- 7轻小说改
- 6吉卜力
- 5今敏
- 5战争
- 5宫崎骏
- 5京剧猫
- 5萌
- 5山田尚子
- 5泡面番
- 5欧美
- 5中国唱诗班
- 4催泪
- 4辉夜大小姐
- 4新海诚
- 4新房昭之
- 4MAPPA
- 4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4庵野秀明
- 4泪目
- 4石原立也
- 3久石让
- 3GAINAX
- 3押井守
- 3智斗
- 3名侦探柯南
- 3运动
- 3梦
- 3末世
- 3麻枝准
- 3心理
- 3虐
- 3神配乐
- 3吐槽
- 3汤浅政明
- 3宗教
- 3纯爱
- 2几原邦彦
- 2彩色铅笔
- 2泽野弘之
- 2武本康弘
- 2友情
- 2三体
- 2狗粮
- 2蜘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