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暗影火炬城
2021年9月7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Metroidvania / 钛核网络
2022-10-5
瑕不掩瑜的银河恶魔城,中间还融合了一点格斗游戏和平台跳跃游戏的特点,且每个部分都不会喧宾夺主,而是能体验到各个类型最入门级的有趣之处;当然了,实际上在很多细节上还是能感受到开发者不够成熟的地方,但这已经绝对算得上是国产游戏走向第一梯队的稳健一步了//Lady Q 嘿嘿嘿(º﹃º ) -
LIVE A LIVE LIVE A LIVE
2022-07-22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RPG
2022-9-21
八方旅人里边主角间没互动的毛病,二十年前就有啦//战斗看起来是战棋,其实到后期人均AOE,棋盘又小,没怎么发挥出战棋的策略性;最终章的问题更加明显,动不动就踩暗雷,每次怪都是那几个阵型,打一下就结束,但放个技能动画看半天,导致最终章有大半部分在坐牢//其实看各自的篇章剧情虽然普通,但也说得过去,可本应达到高潮的终章却基本没剧情//除以上毛病以外,游戏整体还行,但当时输给ff6和ct着实不冤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8-27
有进有退的续作:普通结局对于配角的故事和塑造是不如上一代的,比较能打动我的只有跳舞的那两位(不过某种角度上来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主打的不是人物塑造,而且旧角色全都没有ooc或下场很惨就已经吊打某些续作了)//主要还是进步,这次的核心叙诡比起前作来说深刻复杂多了,通关后再复盘剧情更是会发现伏笔贯穿了整个流程(甚至通关后没复盘的话剧情估计还有一大半没搞懂)(玩了AI1就感叹打越退步的可以歇歇了 -
光明记忆:无限
2021-11-12 (PC) / PC、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FPS
2022-8-23
短短几个小时,塞了能玩几十小时的战斗系统,但相应的,几种战斗玩法感觉还没有来得及深挖就结束了,希望制作组后续加深一下这方面,以及加长一下流程和把故事讲清楚一些吧,一路突突突了半天啥都不知道呢 -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ペルソナ5 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
2020年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RPG
2022-8-22
战斗系统让我感觉无双的系统似乎天生就是和p系列互补的感觉,算是玩过的最有意思的无双了//剧情和人物塑造上,刚玩完p5r再来看这个真是太感动了,p5r那什么屎剧情也好意思拉出来再卖一份,p5s的剧情才是真的贴合原作精神的续作啊//一些无法忽视的小毛病:画面锯齿感、加载慢、无双传统的刷刷刷重复劳动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2-8-11 / 标签: 完全不懂原作的人制作的同人
把原作玩家当猴耍,浪费我将近一百小时,新增的剧情就这东西,说实话和原作根本也不搭边,你p3f和p4g的新增剧情都是和主线结合到了p5怎么就这么拉呢?学妹...算了吧,待遇还不如明智和丸喜 -
烟火 烟火
2021年2月4日 / PC / 冒险 / 拾英工作室
2022-7-18
其实玩到后期比起恐惧更多是对悲剧的唏嘘吧,剧情后期的张力也很不错,在那首熟悉的歌响起的时候升起的烟火也给了我不少感动,就是这哪里能点就点哪里的gameplay有点扣分 -
搭档任务 秘密搜查组 バディミッション BOND
2021年1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ADV
2022-7-2
剧情不错,几个反转和叙诡还是有一点小亮点的,玩法就比较一般了,感觉基本上就是在拖游戏时长,不过最让人难以忍受的还是卖腐了,要是把几个主角性转一下感觉会更适合我这种直男玩 -
星球大战 绝地:陨落的武士团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
2019年11月15日 / PS5、Xbox Series X/S、Stadia等 / AAVG
2022-6-26 / 标签: 星球大战 重生工作室 光剑
整体上来说还是一部缝得很好的游戏,不过,3D银河城固然精巧,但其实不适合星战,如果能做成线性流程可能会更有看星战电影的那种感觉(?)卡尔的故事还算精彩,期待后续的发展 -
生化危机3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3
2020年4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Xbox Series X/S等 / Survival horror / CAPCOM、エムツー(開発協力)
2022-6-5
生化3感觉像是没搞清方向,一方面有不少与二代如出一辙的设定(甚至是地图),但另一方面,与二代在一个封闭空间里来来回回弯弯绕绕完全不同的是,本作其实更像是线性流程,解谜与战斗的比值大幅下降。导致它玩起来感觉恐怖也不算恐怖,战斗也没爽起来。不过,生化3很好的继承了2的一大优点,那就是人物造型:王阿姨黑丝旗袍很性感吧,我吉尔背心牛仔裤也要美出水!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urvival horror
2022-6-1
单论这一部重制,体验还是很不错的,警察局大迷宫+时不时能听到脚步声的暴君,着实是让我又怕又爱玩(不过在理解了暴君的机制以后,这种恐怖的氛围就下降了许多),可惜本作的动作元素有点实在是太少了,在BOSS战还是只能不紧不慢的通过慢跑的动作来躲攻击,实在是有点不合常理。另外,表里线共通的部分太多,二周目通里线时还有很多和表线对不上的细节,可惜 -
春逝百年抄 春ゆきてレトロチカ
2022年5月12日 / iOS、Android、PC等 / AVG
2022-5-14 / 标签: NS
玩完普通结局:勉强还行吧,不过就这也敢碰瓷428? 玩完真结局:这nm什么狗血国产剧剧情?雷雨都不敢这么写 -
塞尔达传说:众神的三角力量 ゼルダの伝説 神々のトライフォース
1991-11-21 日版 / SFC / AAVG
2022-5-5
高情商叫老游戏好硬核,低情商就是什么破游引导做这么差难度不合理,地震魔法和大气魔法这种后期主线必须使用的道具居然不是流程必得的,迷宫乍一玩很难很硬核但其实把迷宫里面反复刷的怪和恶心人的机关去掉的话也并没有真的很难//说完缺点谈谈优点,穿越异世界的设定非常超前,一方面节省了存储空间另一方面也贡献了很多有趣的关卡设计,以至于在时之笛里面也借用了类似的玩法 -
女神异闻录4 无敌究极后桥背摔 ペルソナ4 ジ・アルティマックスウルトラスープレックスホールド
2013年11月28日 (Arcade) / Arcade、PS3、Xbox 360等 / FTG / 2D対戦格闘
2022-4-20
本作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的结局,不同于本传中大家一起挥着手向玩家告别,p4u2明确地描绘了大家各奔东西的景象,尽管有点难以接受,但也正如阳介说的,不应该再逃避下去了,花开花落终有时,反正,不管走到哪里,只要有那份羁绊,心与心之间都会连在一起的对吧。(谁能想到,p3里艾吉斯能和狗说话的小细节,居然会在这么多年后的p4u2得到完美的解释) -
女神异闻录4 终极深夜斗技场 ペルソナ4 ジ アルティメット イン マヨナカアリーナ
2012年3月1日(Arcade)、2012年7月25日(PS3/Xbox 360版) / Arcade、PS3、Xbox 360 / FTG / 2D对战格斗
2022-4-20
多线叙事的点子本来是很好的 不过每条线都是一个平行世界导致各条线之间很难有哪一条线能说是很完整的叙述了整个故事,每条线都加在一起又有过多的重复剧情;加之剧情锁使得每条线的结局都是连在一起玩的,本来很令人感动的剧情连着看十遍也会烦的啊!当然:本作的剧情其实还是非常精妙的,通过拉比莉丝的故事将3 4代人物串接在了一起,也摩擦出了许多火花,为系列统一世界观起了不小作用(可惜p5并没接好这个世界观 -
漫威蜘蛛侠:迈尔斯·墨拉莱斯 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
2020年11月12日 / PS5、PS4、PC / AAVG
2022-4-16
毒液拳好爽,演出依旧强无敌//剧情中规中矩,但也比前段时间出的电影好多了//话说现在迈尔斯这么强,那以后出续作怎么平衡这俩角色呢//前作有黑猫、银貂、MJ这么多养眼角色,这一部怎么一个都没有(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2-4-11
在我看来,r11是一部完全超越e17的作品,游戏给出的线索以及最终真相如此的巧妙,使得这游戏缺失所谓“真相篇”,竟也成了玩家推理的一环;而对于那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挖掘游戏数据推理出真相的玩家,在得出真相的那一刻,才会感受到开发者(亦或者说是某人)最深最深的恶意,但也不得不佩服 -
隐形守护者 隐形守护者
2019-01-23(PC版) / PC、macOS、iOS等 / AVG
2022-4-9
在一次次死亡选项之后不断轮回,为不同女人付出了无数真情,为坏女人放下了胡蜂之名,为大和抚子与冯一贤在刀尖上斗智,为老婆舍弃了武藤领事给的生路。但当我以为此生就此抱憾而终时,才发现,原来那个一开始傻白甜,后来沦为人妻,甚至恶堕成了魔王军女干部的青梅竹马,才是默默守护了自己一生的红色芳华ಥ_ಥ -
星之卡比 探索发现 星のカービィ ディスカバリー
2022-03-25 / Nintendo Switch / 平台,动作
2022-3-29
正式走向3D的变革之作,玩法上既保留了系列特点,又展现了很多3D才能走出的不寻常之路,这么多年,终于看到了卡比从二线IP转向一线的希望//虽然比不了奥德赛,但是比3D世界来说是要有趣许多许多的 -
大逆转裁判 成步堂龙之介的冒险 大逆転裁判 -成歩堂龍ノ介の冒險-
2015-07-09 / iOS、Android、3DS / 大法廷バトル
2022-3-21
虽然推理可能简单了点,可是剧情和人设都比逆转123要强太多了;整部大逆下来我看到了一个鲜活的伦敦和很多讨人喜欢的角色,而三部曲呢,世界观塑造可以说完全没有,大部分角色还都很讨人厌。光是做好这两点,我觉得就可以认为大逆是比起前作有了巨大的进步了。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22-3-21
第四章开始羽化登仙,打通大逆2直呼大逆系列全面超越逆转123系列,我永远喜欢福尔摩斯和成步堂龙之介和爱丽丝和寿沙沙和亚双义! -
星之卡比 新星同盟 星のカービィ スターアライズ
2018年3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2-2-27
不和朋友玩简单得令人发指,玩不下去;和萌新朋友玩必须不断发号施令,玩不下去;最终找了很久,才找到稍微一个玩得下去,又有时间陪我走到最后的朋友,这游戏太挑人...希望3D卡比给点惊喜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1-10-21
叙诡很赞,可惜前几条线实在太无聊了,综合起来实在不好给太高的评价
玩过的标签
- 5GBA
- 5Switch
- 4火焰纹章
- 4独立游戏
- 4NS
- 4任天堂
- 3女神异闻录
- 3顽皮狗
- 3PS4
- 3独占
- 3JRPG
- 2白金
- 2育碧
- 2跳楼少女
- 2PSP
- 2重力眩晕
- 2神秘海域
- 2勇者斗恶龙
- 2SRPG
- 2刺客信条
- 2SLG
- 1星球大战
- 1马里奥
- 1解谜
- 1RPG
- 1艾达
- 1Vita上的终极推荐~~神作
- 1智商不够用
- 1疯兔
- 1回合制
- 1异度之刃
- 1香格里拉
- 1人生的遗憾
- 1乔三光
- 1杀人游戏
- 1失足少女
- 1最后生还者
- 1重生工作室
- 1Guerrilla
- 1双摇杆射击
- 1替身
- 1完全不懂原作的人制作的同人
- 1光剑
- 1平台跳跃
- 1漫威
- 1白金神作
- 1SpikeChunsoft
- 1开放世界
- 1巴黎
- 1逆转裁判
- 1蜘蛛侠
- 1PSV
- 1塞尔达
- 1满分
- 1chunsoft
- 1异议あり!
- 1缩小帽
- 1ゼルダの伝説
- 1悬疑
- 1打越鋼太郎
- 1像素
- 1里昂
- 1推理
- 1428
- 1p4
- 1涼元悠一
- 1战棋
- 1星野夢美
- 1赛博朋克
- 1高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