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刺客信条:叛变 Assassin's Creed: Rogue
2014-11-11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Xbox 360等 / ACT / Ubisoft Sofia
2022-5-22 / 标签: ACT 开放世界
黑旗的大型DLC,但是我很喜欢黑旗 -
刺客信条3 Assassin's Creed III
2012-10-30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CT / Ubisoft Montreal
2022-5-22 / 标签: ACT 开放世界
简直是历代bug最多的一作,当初玩的时候印象深刻,日常卡进墙卡进树里。不过肯威三部曲的系统是我在历代刺客中最喜欢的 -
刺客信条:枭雄 Assassin's Creed: Syndicate
2015年10月23日 / Xbox One、PS4、PC / AAVG
2022-5-22 / 标签: ACT 开放世界
五年前玩的,想起来补一下。个人感觉刺客信条最大的卖点还是历史背景和城市的塑造,枭雄这两方面我都挺喜欢的,尽管剧情纯纯的流水账。神话三部曲的历史年代太早了,个人感觉远不如近代背景的有意思。 -
机甲狂潮2 The Surge 2
2019年9月24日 / PC、PS4、Xbox One / ARPG
2022-5-22 / 标签: ACT 黑暗之魂
武器全是换皮,地图花式迷路,优化也稀烂,感觉远不如噬血代码。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5-22 / 标签: galgame
故事远没有想的惊艳,但是讲故事的手法太有新意了。演出相当厉害,香草社这个小人的动作设计积累还是有点东西的。战棋系统比预想的好玩。ns移植非常流畅。相对同题材的galgame来说,演出优势极大,没有折磨人的日常戏,信息密度一直在线,受众显然是要广很多的。 -
全面战争:战锤3 Total War: WARHAMMER III
2022年2月17日 / PC / Turn-based strategy, real-time tactics
2022-3-5 / 标签: 大战略
这作的基斯里夫和恐虐太戳我了,钢牛骑兵和熊骑兵那是真的帅,震旦反倒是比较无感。等一手超凡帝国,现在内容略少,还不算完全体。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2 / 标签: ARPG 黑暗之魂 开放世界
一白遮百丑,和老魂对比,突出一个量大管饱。问题一大堆,包括但不限于boss粪招太多、怪物读指令、武器平衡稀烂。不过对于老魂玩家来说,这些在体量面前统统不是事。游戏的内容实在是过于丰富了,相当于黑魂123的总和,所以欠缺打磨也很正常。力大砖飞毕竟也是游戏制作的一种王道,但吹也要吹对地方。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2-2-23 / 标签: galgame ACT
赶在老头环发售前,近80h流程真结局通关。这个动作系统真的是相当有创意,浮空连段加热量,热量又能反过来转化成对敌压制和收尾技的伤害,可以说是契合了机甲设定的“体力槽”。 剧情上只能说不错但不惊艳,顶了个赛博朋克的皮,但主线依旧是集齐伙伴打大魔王。不过配合这个优秀的act战斗系统来看,走燃系也许是更正确的选择。无论演出和播片多么精致,总归是比不上自己打一套酣畅淋漓的连招。它不应该和情感类或悬疑类的gal放在一起比剧本设计,因为它首先是一款好玩的动作游戏。 -
消逝的光芒2 人与仁之战 Dying Light 2 Stay Human
2022-02-04 / PC、PS4、PS5等 / ARPG, Survival Horror
2022-2-9 / 标签: FPS 开放世界
30h通关。第二张大图市中心开始有意思了很多,滑翔伞做的挺好玩,设定比起一代完善了很多。无论如何绝对称不上差,保底一个育碧罐头的水平,还多个僵尸跑酷的特色。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2-1-28 / 标签: galgame
后期机械降神拉低了整个剧本的水平,作为一个悬疑游戏,这解密也太掉价了。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1-24 / 标签: galgame
日常写的最有趣的废萌galgame之一,主角团的相处相当融洽且自然 -
全面战争 三国 Total War: Three Kingdoms
2019年5月23日 / PC / RTS/SLG
2022-1-20 / 标签: 大战略
算是给战锤3的震旦帝国铺路了,也不算白做。 -
RIDDLE JOKER
2018年3月30日 / PC / ADV
2022-1-20 / 标签: galgame
就这白开水,没有在原七海我应该玩不下去。柚子每次都整很大的设定,结果没几个用的上的。 -
看门狗2 Watch Dogs 2
2016年11月15日 / Google Stadia、PS4、Xbox One等 / 动作冒险
2022-1-20 / 标签: 开放世界
育碧罐头里做的比较好的,玩法有那么一些创意。剧情和美术是西海岸黑客rapper嘻哈风格,阳光明媚的旧金山和阴雨绵绵的芝加哥完全不像是一个世界的城市,跟一代苦大仇深的中年男人复仇剧反差过大,初见二代那会我都怀疑我下错了游戏。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2-1-20 / 标签: 双人
每一关一个玩法,挺新颖的设计思路 -
幽灵行动:荒野 Tom Clancy's Ghost Recon Wildlands
2017年3月7日 / PS4、Xbox One、PC / 战术射击
2022-1-20 / 标签: 开放世界
典型的育碧罐头 -
海沙风云 海沙风云
2021年8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iOS等 / ADV 视觉小说
2022-1-20 / 标签: galgame
本质警匪片,时的并不是很代,历的并不是很史。 -
死亡循环 DEATHLOOP
2021年9月14日 / Xbox Series X/S、PS5、PC / FPS
2022-1-19 / 标签: FPS
游戏创意和地图关卡设计都很好,体量略小,优化较差。阿肯工作室的创意我是认的 -
牵绊闪耀的恋之伊吕波 絆きらめく恋いろは
2017-11-24 / PC / 近未来カタナ学園活劇ADV
2022-1-10 / 标签: galgame
做成动作游戏或者拍成动画片应该不错,可惜是个gal,打戏上限卡那了。只能说刀和盔甲挺帅的。粉毛很可爱 -
SorceressAlive!~世界末日陨落之星~ ソーサレス*アライヴ!~the World's End Fallen Star~
2019-01-25 / PC / 世界の運命に抗うADV
2022-1-10 / 标签: galgame
结局太草率了,想法挺好的。 -
千恋*万花 千恋*万花
2016-07-29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2-1-10 / 标签: galgame
当初玩的还挺开心,现在让我玩我估计撑不过半小时就睡着了 -
骑马与砍杀2:霸主 Mount & Blade II: Bannerlord
2022年10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1-7 / 标签: ARPG
很不完善,但是底子好,好玩。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2-1-7 / 标签: galgame
科幻悬疑大杂烩,剧本设计的挺不错的,诡叙反转啥的都很足,体验挺爽。不过纯悬疑类的上限感觉就到这里了,打完没啥后劲。为了讲一个故事而讲一个故事,也许这个故事设计很精妙,但然后呢?想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