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12-2 / 标签: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有生之年 2021 NS PS4
87/100。3个主结局+21个BE收集完成,期待我最喜欢的里线。/重制版可以说和原版完完全全、彻头彻尾是两个游戏,这不仅体现在演出、系统这些直观的部分,整个故事展开的侧重点多少也有些不同了,新月姬只看氛围感肯定是不如老月姬的。不过按我自己来说,只对比表线这种注重吸血鬼战斗的剧情的话,重制版的整体观感无疑远远超过原版。这次增加了很多小段剧情,也充实了BE部分。除了一些角色的增加和替换,公主线的剧情倒是比较忠于原作,而学姐线的剧情则被大刀阔斧的改动了,前中后期部分都比原版更吸引人,学姐的塑造也比之前讨喜的多。不过大后期的超展开就比较难蚌了,尤其是公主和志贵的战力膨胀的特别夸张,公主操纵自然倒还在接受范围之内,没想到居然连什么光之巨人都出来了,这部分只能用那句老话来形容: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 -
歌月十夜 歌月十夜
2001-08-10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ゲーム)
2023-11-23 / 标签: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歌月十夜 武内崇 FD 2001 同人
73/100。作为fd该具备的东西都有,整体上看肯定是合格的。但平心而论我并不喜欢主线轮回的这种表述方式,高强度的不断SL让剧情体验变的支离破碎,而主线过于日常的风格也跟本篇相距甚远,而这日常并没有多有趣,所以显得很不月姬。像“梦十夜”这些小番外倒是很有意思,或多或少的补全了本篇的设定、人物关系,要么就是独立的有趣小故事,观感不错。不过本作内一些篇章菌言菌语太严重,如“朱红之月”和“醉梦月”。像“夏祭”篇则是纯凑数,连CG都没有,每个角色只有区区几分钟的戏份。综上,加上这作本身汉化质量堪忧,错翻、漏翻、乱码都有,所以导致部分章节体验不是很好。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11-18 / 标签: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月姬 武内崇 2000
86/100。集悬疑、打斗、伤感元素为一身,表线和里线也算共同构筑出了一个纯粹且有趣的故事。老月姬最值得称道的应该就是那种从骨子里流出的宁静悲伤的氛围感。不过相比于表线,我的正面评价更多的来自于里线。一方面是因为时代机能落后,表线太多的战斗场景的表现力在今天看来过于差了,另一方面,本身被自己予以厚望的公主线剧情并没有达到预期,希望重制版能有一些改进。而里线的整体体验是真不错,本身更注重描写家族隐情,更偏剧情向而非依赖打斗方面的刻画,但感觉很多展开十分依赖R18元素,不知道重制版会怎么改就是了。
玩过的标签
- 23AVG
- 19悬疑
- 18RPG
- 16PC
- 15JRPG
- 15解谜
- 15NS
- 13兰斯
- 13任天堂
- 12FD
- 11独立游戏
- 11神作
- 11开放世界
- 10ARPG
- 10推理
- 10Switch
- 9催泪
- 9致郁
- 9ACT
- 9FPS
- 9Capcom
- 7alicesoft
- 7游戏性
- 7ATLUS
- 6猎奇
- 6FROMSOFTWARE
- 6galgame
- 6和泉つばす
- 6科幻
- 6恐怖
- 6女神异闻录
- 6Type-Moon
- 6互动剧情
- 6宫崎英高
- 5巧舟
- 5战斗
- 5魂系列
- 5妹
- 5马里奥
- 5经典
- 5燃
- 4逆转裁判
- 4最终幻想
- 4分割商法
- 4SquareEnix
- 4key
- 4Rockstar
- 4潜行
- 4PS4
- 4丧尸
- 3奇幻
- 3欧美系
- 3古墓丽影
- 3萝卜
- 3妹控
- 3有生之年
- 3ADV
- 3SLG
- 3纯爱
- 3狗神煌
- 3异议あり!
- 3拔作
- 3平台跳跃
- 3受苦
- 3QuanticDream
- 3奈须きのこ
- 3麻枝准
- 3重制版
- 3生化危机
- 3互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