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度装甲 Xenogears
1998-02-11 / PS、PSP、PS3等 / RPG
2019-7-23 / 标签: PS RPG 异度装甲 SQUARE Xenogears JRPG 高橋哲哉 光田康典 科幻
制作只能算是半成品,因为各种局限导致大部分游戏剧情只能文字表达出来。不过即使这样也完完整整表现了世界观的宏大和角色深沉的命运,充满着遗憾的开头之作,可能也充满遗憾地消失。 -
远海咏叹调 遠い海のアリア
2019-08-29 / PC / 百合ADV
2021-7-20 / 标签: 百合 同人 ゆきはな 短篇 ADV PC 魂作 纯爱 挚爱 1-4h
终于遇到了你 没有奇迹 没有毁约 仅是守护 我内心完美的诠释 你是最耀眼的宝石 终焉和美丽的童话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9-7-23 / 标签: 工画堂 galgame 冈崎律子 交响乐之雨 中原麻衣 雨水 SR 全年龄
雨中的小镇,暗淡的忧伤,无可挽回的过去,有为为了爱人奉献一生,有为默许他人为自己付出而随波逐流,亦有互相背负着伤痛生存下去。十足的氛围佳作。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9-7-23 / 标签: 同人 Novectacle 推理悬疑 AVG PC 悬疑 STEAM 馆
耳目一新的同人作品,不管音乐还是叙述都有其可取之处,如果说是同人巅峰不为而过。但即使是这样,其表现的逻辑和价值观其实也是不能强求就妥协那套。在剧情接近末期并没有像前期渲染那么自然和合理。魔女更像是强行矫情和卖惨,虽然大家并不具有审判他人的立场,也不可能拥有强行突破馆的牢笼的力量,但处理方式还是让人不满,并没有把之前铺垫的情节合理发展下去。本质还是玛丽苏乙女游戏。bgm+1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9-7-23 / 标签: 宫崎英高 黑暗之魂 ARPG FROMSOFTWARE PC STEAM 2016
黑暗之魂收尾之作,确实把黑魂世界末日的残破和苟延残喘渲染出来。作为火之时代最后,绝望和无意义的世界终结了。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19-7-23 / 标签: PC 未达成的初衷
本想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故事,可即使通关也没那种体验。对其故事或情节,虽有感动过,但并无共鸣。作为起始作品在大众中或许毫不逊色,不过早已厌恶麻枝准式悲剧和及人物。注:不说神尾观铃人设过于不自然和神奇,小满相关路线女主跟古代篇侍女剧情如出一辙并且和尚焚身诅咒那里真的强行和恶心。7.9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21-7-20 / 标签: PS4 战神 ACT ARPG 2018
奎爷末年和新战神传说,怪物设计也过于重复单调,值得称道就是解谜关卡和技能树衍生动作增加可玩性。神话大杂烩正反替换弑神主题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9-7-23 / 标签: 5pb. 科学妄想ADV galgame 志倉千代丸 科学ADV系列最完成作
人物情节确实饱满,其悬疑惊奇的剧情才是引人玩下去的动力。不过支线全是脑坑,te也是背锅就完事了。乃乃7.6 稚绘7.4 雨季7.3 香月华6.5 世莉架7.8 -
核心危机 -最终幻想7- クライシス コア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I-
2007-09-13 / PSP / ARPG
2019-7-23 / 标签: PSP FinalFantasy FF7CC 核心危机 扎克 SE 野村哲也
FF7补完系列,其剧情是扎克斯的梦想和寄托。 -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ランス9 ヘルマン革命
2014年4月25日 / Windows / タクティカルRPG
2019-7-23 / 标签: alicesoft 兰斯 galgame SLG PC
跟前作相比较并没有多少突出的游戏性,相反走棋式战斗是最缺乏惊喜和难度的。剧情也是兰斯系列的转折,不过也就惯例的反英雄剧情罢了。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19-9-24 / 标签: minori galgame 七尾奈留 新海诚 天门 ef 御影 ef_-_the_latter_tale.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9-7-23 / 标签: PS4 尼尔 SquareEnix ARPG 白金 横尾太郎 PC 2017 STEAM RPG
制作并不差但经费不足显而易见。不过作为一个小品RPG游戏性和元素其实相当丰富。剧情还是多结局日式矫情。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19-7-23 / 标签: Capcom 怪物猎人 2018 PC STEAM MH 中文 日系
-
高达vs高达 NEXT PLUS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ガンダムvs.ガンダムNEXT PLUS
2009-12-03(PSP) / AC/PSP / 对战ACT
2019-7-23 / 标签: PSP 高达vs系列 ガンダムvs.ガンダム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19-7-23 / 标签: 你一生的故事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结局,我选定了自己要走的路,也就是未来的必经之路。我循路而前,满怀喜悦,也许是满怀痛苦?” 如果你已经知道了你一生的故事,你还会因为那日窗口的惊鸿一瞥,奉献一生吗 8.1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9-10-14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galgame 杉菜水姫 全年龄 FLOWERS 志水はつみ PC MANYO
原则上这类系列对我来就是朦胧醒来哉森林找到一片静谧无人的风景地,本身不会对剧情有多大要求,不过冬确实有些让人失望,主角到头沦为“他人”的戏份让人无法忍耐,不过撇开这点冬篇已经质量极高了,也为三人的友谊续写下去,恋爱真的无所谓了。8.0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7-30 / 标签: PS4 香草社 ADV 群像 互动剧情 繁体中文版 galgame
挺地道的群像剧如果后期不那么乏味或许印象好点?人物关系杂乱和人物立绘剧情交互是吸引点,但比起前期高展开,后期就是草草了事丢设定完事,没有悬念过于一本道,游戏理念也算不上新颖,或者说沉浸感都是问题。姑且7.8 通关时间36h
玩过的标签
- 63galgame
- 30PC
- 16RPG
- 15同人
- 9PS4
- 8全年龄
- 8悬疑
- 8STEAM
- 7ARPG
- 7AVG
- 6JRPG
- 6纯爱
- 5百合
- 5任天堂
- 5宫崎英高
- 5FROMSOFTWARE
- 4科幻
- 4狂气
- 4MonolithSoft
- 4异度之刃
- 4高橋哲哉
- 4ACT
- 4国产
- 4魂作
- 4Nitro+
- 4废萌
- 4Switch
- 3alicesoft
- 3短篇
- 3和泉つばす
- 3深沢豊
- 3调色板
- 3NS
- 3FrontWing
- 3电波
- 3拔作
- 3解谜
- 3PSP
- 3ADV
- 3SLG
- 3致郁
- 3田中ロミオ
- 3meta
- 2萝莉
- 2AKABEiSOFT2
- 2黑暗之魂
- 2和风
- 22018
- 2幼驯染
- 2治愈
- 2步行模拟
- 2SquareEnix
- 2柚子社
- 2narcissu
- 2光田康典
- 2田村大魔王
- 2片岡とも
- 2Laplacian
- 2GAL
- 22016
- 22020
- 22017
- 2兰斯
- 2冬茜トム
- 2minori
- 22022
- 2HOOKSOFT
- 22021
- 2分割商法
- 2克苏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