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8-10-5 / 标签: NS
缺点感觉就是怪种类少了点,主线剧情长度偏短,碎片化叙事感触不深。大师剑开光以后常驻光效和打击音效可爽死了,四英杰dlc水了点。 -
魔兽世界 World of Warcraft
2004年11月23日 / PC、Mac OS X / MMORPG
2020-11-13 / 标签: BATTLENET MMORPG WRPG
最成功的mmorpg没有之一 。丰富度、完成度无愧“世界”一词,刚接触时相当震撼。/玩了这么多游戏回来发现WOW确实还是牛逼,就是玩久了也还是会腻。 -
最终幻想14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2010-09-30 / PC / MMORPG
2019-11-25 / 标签: MMORPG JRPG
主线剧情导向的mmorpg。拂晓人物塑造优秀,画面合格,音乐优秀,人物美型,职业切换便捷有趣。地图方面比较遗憾,割裂生硬,空气墙也怪恶心。2.5s的gcd开始是有点不舒服,技能齐了以后基本不会闲着。/出新版本打完了A,很舒服。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16-4-22
gameplay和剧情都非常优秀的开放世界AVG,各个游戏要素教学和主线推进完美结合。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8-5-26 / 标签: AVG
角色塑造得相当讨喜,音乐大量延用不过依然优秀,伏笔回收到位,二部曲结束故事已然圆满。 -
妖怪手表2 真打 妖怪ウォッチ2 真打
2014-12-13 / 3DS / RPG
2016-3-20 / 标签: 3DS JRPG 妖怪手表
融入日常生活的幻想。游戏完成度高,ED感人,二周目要素丰富。 -
精灵宝可梦 绿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エメラルド
2004-09-16(日版) / 2005-05-01(北美) / 2005-06-09(澳大利亚) / 2005-10-21(欧洲) / GBA / RPG
2016-4-22 / 标签: JRPG 宝可梦
情怀与信仰,pm启蒙作。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6-5 / 标签: NS
足够好玩,量大管饱,演出进步明显,主题曲神中神。画面问题在当前时间点更加突出,“这片大地”体验起来少了一份新鲜感。 -
精灵宝可梦 叶绿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リーフグリーン
2004-01-29(日版) / 2004-09-09(北美) / 2007-10-01日(欧洲) / GBA / RPG
2016-4-22 / 标签: JRPG 宝可梦
七岛未知图腾什么的印象深刻 -
我的世界 Minecraft
2011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tvOS、Fire OS等 / 沙盒
2019-5-29 / 标签: indie
满屏游戏性。独立游戏神话 /补票java版win10版 -
妖怪手表3 :寿司 妖怪ウォッチ3 スシ
2016-07-16 / 3DS / JRPG
2017-1-4 / 标签: 3DS JRPG 妖怪手表
优秀的gameplay,无料更新2.0的T模式素质也相当不错。缺点是故事相比而言不如2代,换皮妖怪也太多了点。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8-11-30 / 标签: NS JRPG
画面表现不管是掌机还是据置机模式都令人遗憾,地图功能和任务导航残疾水平。战斗系统刚上手觉得复杂,摸透了其实深度一般。日呆人设是对口味的,主角团塑造的蛮讨喜。剧情渐入佳境,演出加分太多。音乐也可圈可点,养成异刃有点蜜汁剥壳梦感觉。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7-2-1 / 标签: AVG 科学ADV
真结局牛逼。几个个人结局都水了点,可有可无。 -
碧蓝幻想 Relink GRANBLUE FANTASY: Relink
2024年2月1日 / PS5、PS4、PC / ARPG
2024-2-14 / 标签: JRPG STEAM
二流JRPG,顶流二次元刷子游戏。视角难受,美术风格一流,演出一流,故事流程短但终局刷刷刷内容惊人丰富。达到上限前刷的驱动力极强,每一点战力提升都是正反馈。 -
激战2 Guild Wars 2
2012年06月26日 / PC / MMORPG
2017-6-13 / 标签: MMORPG WRPG
WvW有激情,世界boss、地图探索也很有乐趣,武器技能有趣,团队PVE方面差了点 。ENDGAME粘性不足。 -
吸血鬼幸存者 Vampire Survivors
2022年10月21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STG,类Rogue弹幕射击 / poncle
2022-2-27 / 标签: STEAM indie
20小时全成就,内容深度浅但是能简单粗暴得爽到。 -
杀出重围:人类革命 Deus Ex: Human Revolution
2011年8月24日 / Wii U、PS3、Xbox 360等 / 动作 / 角色扮演
2016-5-20 / 标签: WRPG
中后期小副本式的关卡很有趣,射击手感次了点,背包空间问题略烦人。 -
俄罗斯方块 效应 Tetris Effect
2018年11月9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益智 / Monstars Inc., Resonair
2023-12-13 / 标签: STEAM
试与听的盛宴,普通难度最终关对门外汉来说都难度不小,痛并快乐着。 -
植物大战僵尸 Plants Vs. Zombies
2009年05月05日 / PC、Mac OS X、iOS等 / PUZ 益智类游戏
2020-2-8 / 标签: STEAM
现在看它的游戏性和美术也丝毫不过时。 -
看门狗2 Watch Dogs 2
2016年11月15日 / Google Stadia、PS4、Xbox One等 / 动作冒险
2019-2-18 / 标签: STEAM
剧情短板,收集技能点有意思。 -
隐形守护者 隐形守护者
2019-01-23(PC版) / PC、macOS、iOS等 / AVG
2019-4-19 / 标签: AVG STEAM
陆望舒的等待和坚守相伴照实浪漫,方敏的隐形守护却更加刻骨铭心。 -
古剑奇谭三 梦付千秋星垂野 古剑奇谭叁
2018年11月23日 / PC / ARPG
2019-4-13 / 标签: STEAM
画面、战斗算是模有样了。任务系统比较差,空气墙也很生硬,但总体感觉良好,全支线也做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