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末涅槃 夏の終わりのニルヴァーナ
2013-01-25 / PC / 大切な何かを見つけるADV / ぱじゃまソフト
2019-11-26 / 标签: galgame ぱじゃまソフト 生死观 羁绊 桐谷華
故事本身自洽且完整,脚本将生死观,轮回,业,缘这几个概念把控得非常到位,整个游戏中没有尬的感觉。三条支线个人ユナ>黑长直>大小姐,支线之后的业之章主线简直是神来之笔,所有的人物紧密结合到了一起,又与支线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每个人都是主角,这是她们共同的盛夏回忆。可惜结尾略草率了一点,有点懵逼中就没了?的心理落差。 -
从晴朗的朝色泛起之际开始 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
2009-07-24 / PC / エモーショナルAVG / propeller
2019-9-8
老套,矫情,小家子气,不明所以,跟朱门优电波对不上。一星给游戏整体的氛围塑造,一星给演出,一星给BGM -
第二物语 ~少女之夏与15分钟的记忆~ セカンドノベル ~彼女の夏、15分の記憶~
2010-07-29 / PSP / AVG
2019-7-4
会讲故事的人即使是最平凡的故事也能讲得很有趣。优秀的结构设计+良好的剧情节奏掌控+倾向写实的不媚宅cg+极其贴合气氛的bgm=游戏体验极佳。但结局过于开放,有种把作者应承担的责任强加到玩家身上的感觉,个人不太喜欢,扣一星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9-4-3 / 标签: key 麻枝准 新島夕 galgame 全年龄 水月陵
听了两天ost,整理回味之后觉得是一个值得8分的游戏。个人觉得本作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用的伏笔太多,核心内容却遮遮掩掩,导致玩家没来得及感动反而先陷入迷惑,游玩过程体验不好。cl带我入坑key入坑黄油也有10年,还是感谢key敢于在现在带来这一高质量全年龄作品 -
向日葵 ひまわり
2007-12-31、2011-09-15(全年龄版) / PC、Android、iOS / AVG / ぶらんくのーと
2019-1-25 / 标签: ひまわり galgame GAL 同人
luna病毒真是万金油设定,什么都能靠luna病毒圆场,服 -
あの晴れわたる空より高く
2014-09-26 / PC / 青春ロケットADV
2018-6-9
TE的火箭发射,瞬间让人回想起王立宇宙军,20世纪末的日系宇宙浪漫气息扑面而来。总觉得各方面完成度都很高,夏帆线最赞,“流星”这个意象和死也要发射火箭是全篇亮点。尤其想要称赞的是对技术细节通俗易懂的描写,确实做到了小白也能看懂,小白也能沉浸到造火箭的乐趣中。感觉最难能可贵的是字里行间透出的对火箭制造这一事业的热忱,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可以激起自己热忱的事业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7-8-29
岛学家别吹了。结构安排挺有意思的,不到最后真猜不出是这样的loop(或许是信息过少且刻意误导所致)。节奏掌控上拿捏的不错,每当日常快要犯困总会出现悬念的一针鸡血,但后来发现很多伏笔只是强行挖坑骗你罢了。总体看下来,剧本完成度实在配不上这种新颖的loop:都合十分严重,真亏能loop这么久;格局太小,如此漫长的旅程却永远局限于世界一隅;情感转折生硬,你们的心思真的搞不懂;挖坑不填,导致经不起推敲的部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17-3-30
总觉得有太多想说,又有太多没说完。TE的氛围气还是蛮赞的,嗯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16-8-21
玩儿得有一定时间,或许忘了不少...但总感觉,不行,剧本不行,散乱拖沓,节奏有问题,没多少悬疑和高潮可言,很平淡。音乐和作画仍旧出色,但作为续作无法回应前作的期待。最后祝冬子一路走好。R.I.P -
Scarlett ~スカーレット~
2006年5月26日 / PC、PS2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6-7-18
想法很美好,写出来却中二得尴尬症直犯...三四章稍微好一些,三章的shizuka来世今生写的还是可以,不过催泪戏仍然欠了一点火候;四章山穷水尽的高潮悬念却疑似蛇尾收场,不了了之;猫社日常还是那个猫社日常,第一次的非日常却也是最后的非日常;两位cp都很中意,祝你们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