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境界触发者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73话 / 2014年10月5日 / 本郷みつる(第1話 - 第48話)→小川孝治(第49話 - )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鶴田仁美(鶴田眸)(第1話 - 第48話)
2024-1-10 / 标签: 东映 2014
长篇Mark,异界入侵篇挺不错。东映的年番一向拖节奏,靠原创水剧情也是屡见不鲜了。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18 / 标签: 2023
青涩少年的患者病历。动画做出了恋爱小品中重要的层次感,观众能在文本与影像间感受到两人不断缩短的距离,是口碑后来居上的关键。缺陷则是和近些年的糖水片类似,热衷于将日常影像奇观化、将细碎小事放大以刺激感官,重复的演绎套路也让人审美疲劳。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3-12-31 / 标签: 2023 OVA
人设很棒。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OVA
1话 / 2013年9月19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2-6-9 / 标签: OVA 2013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OVA
1话 / 2016年10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2-6-9 / 标签: OVA 2016
以为是一色线,原来是把一色党拉进来杀啊。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24-4-11 / 标签: J.C.STAFF 2013
-
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羁绊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LAST EVOLUTION 絆
1话 / 2020年2月21日
2022-7-19 / 标签: 剧场版 2020 东映
20年秋天,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的。看完后有种属于成年人的,淡淡的哀伤。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21 / 标签: SUNRISE 2021
前三集悸动开局。还以为能焕发新生,结果咪一鸠样。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4-5-4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剧场版 2019
流行美学包装的一板斧动画。有褒有贬吧,一板斧使得好也能成为名监督,今石便是如此。看了眼声优表,主役竟然都是跨界,雅人叔配得真不错。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3-12-28 / 标签: MAPPA 2021
很黄很暴力,但并不会让观众觉得冒犯。无论是剧本设计还是演出作画,从始至终都保持着干脆明快的风格,是本作口碑的关键所在。断章的桥段也太吊人胃口,故事依旧是残次品,但mappa还是尽力在剧集结尾做出了完整感,提炼出种族共存的终极疑问。问句之所以成为问句,大概是因为它本来就没有答案。因而比起追究深层次的内容,单纯享受一个故事或许更加有意义。那么剧作的精彩程度如何呢?体感一般。过分强调韦驮天的神性一定程度上堵塞了观众的情感回路,而魔族虽更有人情味却又因生存资源而嗜杀,人类阵营的修女又是很纯粹的圣母。于观众角度而言,投射于哪方其实都难以调动情绪。倘若站在上帝视角,智斗剧情难言高明,反转略显刻意。黄暴桥段算是最大亮点吧。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9-26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2021
乙骨,我的纯爱战神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3-12-4 / 标签: A-1Pictures 2022 丸戸史明
低开高走,观感超出预期。经典的丸户样板戏。丸户笔下的女角色有种谜之魅力,俗得恰到好处。 -
名侦探柯南 水平线上的阴谋 名探偵コナン 水平線上の陰謀
1话 / 2005年4月9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1-12-22 / 标签: 剧场版 2005
延续了M8的创作思路,仿效好莱坞商业片的制作模式。推理部分算是前九部本格味最正的。 -
能干的猫今天也忧郁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13话 / 2023年7月7日 / 横峯克昌 / 山田ヒツジ(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内田孝行
2023-11-7 / 标签: 2023
社畜特供动画。这片算是精准切中现代都市白领群体的G点。不想结婚、工作压力大、独立生活能力较弱,但同时又渴求着精神慰籍和情感寄托。现代人养猫本身是一种情感宣泄的途径,比起人际关系的复杂,猫的相处模式更加单纯,且情感投入成本很低。这片则是进一步把猫给人性化了,反过来饲养人类。对于养猫人士来说大概是科幻片吧。GoHands的风格还是一如既往地重口味,过饱和的滤镜色调+恨不得每集从头到尾堆满背景音乐,在感官刺激上做足工夫,也算是给社畜的一剂猛药。适合隔三差五补一集,屯着看味蕾怕是难以消受。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3-11-21 / 标签: 2021
剧本像是开了三倍速,靠高强度输出的设定洗礼观众的大脑,各种土俗生草场面一本正经地往上端,有被笑到。自我感动,用浪漫理想冲破绝望,充斥着片面的二元对立,也是中岛剧本、或者说今石系动画的一贯特色了。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12-22 / 标签: 2021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3-2-16 / 标签: A-1Pictures 2021
看过的标签
- 102剧场版
- 872023
- 592022
- 582021
- 422020
- 362019
- 36OVA
- 312017
- 30SUNRISE
- 28A-1Pictures
- 212016
- 212018
- 202015
- 20WITSTUDIO
- 17东映
- 172014
- 15MADHouse
- 15MAPPA
- 142024
- 14Production.I.G
- 14ufotable
- 13J.C.STAFF
- 122013
- 11CloverWorks
- 11京都动画
- 102011
- 102010
- 102004
- 10短片
- 92007
- 9TRIGGER
- 82012
- 8动画工房
- 8吉卜力
- 8P.A.WORKS
- 8SHAFT
- 8宮崎駿
- 7畠山守
- 7WHITEFOX
- 72008
- 7新海誠
- 72006
- 62005
- 62009
- 6BONES
- 6芳文社
- 6石原立也
- 52002
- 5山田尚子
- 5丸戸史明
- 5湯浅政明
- 52001
- 4CygamesPictures
- 4新房昭之
- 4今敏
- 3冈本学
- 32000
- 3古川知宏
- 3今石洋之
- 3細田守
- 2平尾隆之
- 2青木英
- 2渡辺信一郎
- 22003
- 1富野由悠季
- 1押井守
- 1夏目真悟
- 1大友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