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4-4-13 / 标签: 2020 J.C.STAFF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OVA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大事なことはぜんぶ銭湯に教わった
1话 / 2014年3月27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
2024-4-11 / 标签: J.C.STAFF OVA 2014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24-4-11 / 标签: J.C.STAFF 2013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4-6 / 标签: 剧场版 2023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没有合奏的合奏比赛。撇开明显下滑的修正质量,值得提及的一点是,原先那份挑逗着观众想象力的暧昧从影像与台本中消失了。 -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4 / 标签: BONES 2024
对银翼和无罪的拙劣致敬。烦躁、无聊与俗套的只会是故事编排和台本设计的不思进取。表现手法也无甚亮眼之处。骨头社的骨气怎么变成老气横秋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2023 吉卜力 剧场版 宮崎駿
电影是导演自我坦白的途径。押井守曾言宫崎骏擅长似遮半掩,所以才会是技艺高超的表演者,深有同感。而本片则像是毫无保留地自语与宣泄,完全放弃了表演。第一幕不惜余力地构筑写实的日常细节,而坠入亡灵世界后作品的基调则是大相径庭,颇有种两个故事的拼接感。影像内容太过露骨,而通俗意义上的戏剧又太过艰涩。于是又回到了本作最初的宣发:这就是一部纯粹的私电影。除了大多数观众都能感知到的俄狄浦斯与二战背景,关于积木塔的人生哲学也颇有种禅师对谈的意味。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殊荣,无论从戏内还是戏外来说,正是对宫八十年映画人生的嘉奖与致敬。https://bgm.tv/blog/336578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4-2 / 标签: A-1Pictures 2024
我们韩国网文也要有自己的斗破苍穹。社会达尔文、丛林法则与极致慕强,味太冲。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OVA OVA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1话 / 2010年10月29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
2024-4-1 / 标签: J.C.STAFF 2010 OVA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4-4-1 / 标签: J.C.STAFF 2009
-
狼与香辛料 第二季 狼と香辛料Ⅱ
12话 / 2009年7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小林利充
2024-4-1 / 标签: 2009
比起一期主要依赖凝练的文本传达,二期镜头语言要更丰富,商战逻辑也更加鲜明。细节内容颇多,需要静下心来品味。对于终将到来的、旅途的终结,以及两人从契约关系到灵魂伴侣的转变,在故事的结尾给出了意味深长的回应,正可谓开到荼靡花事了。大雪中的钟声如同新婚仪式一般。果然随年岁渐长,越发喜欢这般苦涩的爱情。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 标签: 2024
观感基本和一期持平,在OO同学的糖水动画里,算是质量较好的那一档,缺陷依旧。或许是为了迎合少年心理的躁动不安,情绪总是被小题大做地推向高潮。看似是饱满与细腻,实则是缺乏洞见,煽情半天都没戳到点子上,花田大师你的金句天赋呢。眼泪与滤镜的泛滥运用也让人觉得困倦。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 标签: 2024 CygamesPictures
大张疑似恋物癖溢出。 -
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12话 / 2024年1月10日 / 奥田佳子 / 豊田悠「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28 / 标签: 2024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三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4-3-28 / 标签: 2024
-
葬送的芙莉莲 ~●●的魔法~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の魔法~
11话 / 2023年10月11日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めばち
2024-3-25 / 标签: 2023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3-25 / 标签: 2019 剧场版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一部电影走完了久二年。于是我们也可以说,这就是一部循规蹈矩地演绎了「北宇治吹奏范式」的群像剧场。青春议题总是围绕着圈层划分与尊卑观念展开,从美玲到久石奏,都是对吹奏部过去事件的再演绎。夏日演出、祭典庙会、竞演选拔、盂兰盆泳池、合宿训练、关西大赛…回忆里的关键场景一一再现,很大程度上能调动情怀与强化粉丝滤镜,但反过来讲,这也是沉溺于创作舒适区而让故事显得同质化。脱离女女关系写作,回归久美子与秀一的青梅恋语是不错的思路,但对两人心路波折的呈现浅尝辄止,难言细腻。终曲莉兹与青鸟的演绎很棒,京都动画的魅力所在。 -
特搜组大吾 救国的橘色部队 め組の大吾 救国のオレンジ
23话 / 2023年9月30日 / むらた雅彦 / 曽田正人・冨山玖呂「め組の大吾 救国のオレンジ」(講談社 「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中) / 鶴田眸、藪野浩二;人设协力:松本健太郎、小林結衣、谷本馨、西本春菜
2024-3-24 / 标签: 2023
内在成熟不浮躁,可惜制作完全不上心。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2023
近似冰菓的日常轻推理,以宫廷轶事为谜面,以药理知识作结。看到有观点说本作「爱情不如毒药,悬疑不如搞笑」,倒是很恰如其分的评价。着墨颇多的情感线,观感上是较为古早的女频言情展开;原作虽有着娴熟的叙事手法,案件往往连点成面、娓娓道来,动画改编却呈现出一种松弛感,诸多内容的隐略也让故事主线显得云山雾沼。核心吸引力反倒是落在了日常喜剧与药理知识的融合上。嗯,每集吸猫还是很愉悦的。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2023 MADHouse
区别于传统异世界题材的跌宕起伏、节奏鲜明,由于本作真正的主体是时间而非人物,所以片中处处强调时间的存在感,以芙莉莲的漫长人生视角为锚点,来记录那些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其目的是带给观众安逸稳定的情感体验,故事节奏也较为缓慢。主线简要概括成一句话:重走来时人生路。在旅途中邂逅新人与旧事,从而唤醒长寿精灵对生活的参与感。由此奠定了作品的存在主义基调:故事中的人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漫长亦或短暂的生命赋予着意义,并且强调这是一种责任。作为23年末的现象级作品,整体素质是过硬的,音画表现很扎实,如同绘本一般。后半则是走歪路了,魔法考试篇耗费了不少笔墨,却与公路片的气质格格不入。篇章前后有明显的不协调感。
看过的标签
- 95剧场版
- 832023
- 582022
- 582021
- 352020
- 32国产
- 27SUNRISE
- 27A-1Pictures
- 272019
- 252017
- 24OVA
- 202018
- 19欧美
- 192016
- 16东映
- 162015
- 15WITSTUDIO
- 13MADHouse
- 13ufotable
- 13MAPPA
- 13J.C.STAFF
- 132014
- 11京都动画
- 102011
- 102010
- 10CloverWorks
- 92024
- 92013
- 9短片
- 82012
- 8动画工房
- 82004
- 82007
- 8P.A.WORKS
- 7新海誠
- 7畠山守
- 7SHAFT
- 7WHITEFOX
- 62008
- 6TRIGGER
- 6宮崎駿
- 62009
- 6BONES
- 6石原立也
- 6吉卜力
- 62006
- 6芳文社
- 62005
- 5丸戸史明
- 5山田尚子
- 52002
- 5湯浅政明
- 52001
- 4今敏
- 3古川知宏
- 3細田守
- 3CygamesPictures
- 3冈本学
- 32000
- 2新房昭之
- 2青木英
- 2Production.I.G
- 2渡辺信一郎
- 22003
- 2平尾隆之
- 1夏目真悟
- 1富野由悠季
- 1押井守
- 1大友克洋
- 1今石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