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 [副] 大場優子
2024-1-26 / 标签: 2020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第二季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出口花穂/ [副] 大場優子
2024-1-26 / 标签: 2021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 标签: 2023
既不怀古,也不认真做美少女游戏,何来感动。对于怀古的理解仅停留在「有一种⭕️⭕️叫⭕️⭕️」的中二式自我感动,GAL制作则是连文本和音乐的影子都没见着。叙事更是一塌糊涂,莫名其妙的时间穿越,大量经典科幻元素的缝合,我看你这剧本像是用PC98跑出来的。 -
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12话 / 2024年1月10日 / 奥田佳子 / 豊田悠「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28 / 标签: 2024
-
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 4人はそれぞれウソをつく
11话 / 2022年10月15日 / 星野真 / 橿原まどか(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渡辺るりこ
2023-6-29 / 标签: 2022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3-2-16 / 标签: A-1Pictures 2021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3-9-24 / 标签: 2021 A-1Pictures
情绪特化向作品。男女主网恋奔现是整个故事的底色,故事中夹杂的对种族、社会、战争的不成熟描写是故事的辅料,辅料的质量不足并不会掩盖其故事底色的稳定可靠。最后两集一扫先前的阴霾,强化本作核心立意的同时,情感如流水一般自然地流淌、宣泄,石井俊匡你做得好啊。面对这样纯粹的情愫,对本作缺点的批驳也有些难以出口了。我倒是不太反感这种把力气花在刀刃上的「用力过猛」。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3-3-12 / 标签: 2010 P.A.WORKS
故事发展突兀、逻辑支离破碎、设计过于都合…然而AB的优点和它的缺点一样多。关于生命与死亡的探讨,是人类永恒的文艺命题。「这就是我的一生,是不能托付给别人,也不能被别人夺走的人生。不能推脱、不能忘记、不能消除、不能摆弄、不能一笑而过、也不能够被美化…什么都不能,只能面对如此真实而残酷,无所作为却仅有一次的人生」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2-21 / 标签: 2021
本质美剧,九集时长堪比半年番,论成本则和小作坊式的日本动画完全不在同一层次——可惜内在配不上高规格制作。为了保证英雄们的塑造,分蛋糕式的写法并未带来足够深刻的群像,而只是留给观众们一记无可奈何的死神飞弹。双城之间的纷争或许永无止境,悲剧的花朵在人类的尸体上盛开。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1-1 / 标签: 2023
在情绪、少女心理与人物关系的复杂演绎上费尽了心思。有观点说对EP10的评价决定了对作品的评价,我认为这更像是在回避下结论。积攒大半季的矛盾激化到最后,靠一场数分钟的Live来化解,构成上多少有些投机取巧,情绪上也有自我感动之嫌,所谓成长更像是乔装成真诚的感人谎言。另外,此类聚焦于缺陷角色、不以正向价值作为卖点的反套路已不新鲜,也难以获取到情绪价值。而结尾新团突入的图穷匕见则是彻底脱靶。酝酿了一整季的退团动机、整个故事的原点,依旧是个迷。现在看来,诸多试图这片拼贴内核的观点实在是牵强附会。 -
蝙蝠侠:致命玩笑 Batman:The Killing Joke
1话 / 2016年7月25日 / Sam Liu / Batman: The Killing Joke by Alan Moore、Brian Bolland
2024-1-26 / 标签: 2016
不算成功的改编。 -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1话 / 2014年10月23日(日本) / Don Hall、Chris Williams / Steven T. Seagle、Duncan Rouleau<Big Hero 6>
2023-1-5 / 标签: 2014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3-17 / 标签: 2022
粗糙的美感。从演出到台本的设计,突出一往无前的气势,完全舍弃了日系作品擅长的细腻情感表达,恍惚间有几分昭和风韵。无厘头的喜剧色彩也很浓厚,中二气息溢出的高尔夫技能,与随处可见的高达neta,相当充实的观影体验。黑田的台词功底还是在线的,「只要能击败去往光明世界的你,我就能对过去的人生感到后悔」。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第二季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6-27 / 标签: 2023
实际这就是一部披着高尔夫皮的ガンダム。双女主都是NT设定,技能全开会给机师带来副作用,制作组还贴心地请来了夏亚与阿姆罗分别担当精神导师。剧情则是逐步迈向两代人的爱恨情仇与错综复杂的伦理关系,高尔夫成为了双女主间的调情药物,催化、扭曲与升温。黑田还是狡猾如狐,最后用时间上的大跨度这种小花招,来规避情感激突可能带来的剧本失控,直接跃进到人物关系平稳的时期来完成收尾,考虑到日升并未在本作上倾斜多少资源,这种做法既不推荐也不反感吧。但相比之下,隔壁水魔片场的剧作设计就略显稚嫩,连卖百合都不如小鸟卖得好啊。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3-6-1 / 标签: 2022
卍解又回来啦。内容方面有久保全程监制,将漫画因仓促完结未能很好展现的内容在动画中做了补完。这些年有太多故事的结尾给观众留下了遗憾,青春因遗憾而成为青春,但成人还是需要圆满的。 -
死神 千年血战篇-诀别谭- BLEACH 千年血戦篇-訣別譚-
13话 / 2023年7月8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 工藤昌史;协力:小松原聖、長谷川亨雄、高柳久美子
2023-10-1 / 标签: 2023
出乎意料,追加不少原创剧情,不错的补完。原作党一秒变动画党。即便回合制的缺陷依旧,久保与田口向观众展示的诚意令人满足。可惜没能在二期再现作画回,整体比起一期要逊色些。EP19最佳,我露绝美。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2-17 / 标签: 2023 剧场版
动画版的《爆裂鼓手》,宫本大的塑造有让人想起安德鲁。所谓艺术人生,是为不疯魔不成活。喜欢这片子乐队氛围的塑造,没有过分扭捏做作。有些片喜欢强调组一辈子乐队,何必呢。既是伙伴爵士,亦是孤独爵士。直击音乐的本质,是让人喜欢上爵士的理由。爵士乐的特色之一就是自由奔放的流动感,这片无论是在演出还是音乐上都抓住了精髓。话说负责音乐的上原老师是钢琴手吧?玉田部分的惊艳在意料之中,没想到鼓和萨克斯的solo part写得也很棒,完美匹配了情绪的流动。大赞。 -
火影忍者 剧场版 博人传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1话 / 2015年8月7日 / 山下宏幸 / 岸本斉史 / 岸本斉史、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23-9-5 / 标签: 2015 剧场版
-
博人传-火影次世代- BORUTO-ボルト- NARUTO NEXT GENERATIONS
293话 / 2017年4月5日 / 山下宏幸(1~66)→藤井俊郎(67~104)→甲田正行(105~281,287~293)、阿部記之(282~286) / 岸本斉史(原作·监修)、池本幹雄(作画)、小太刀右京(脚本)//故事协力:宮本深礼(93-95)、ひなたしょう(106-111)、江坂純(282~286) / 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22-7-30 / 标签: 2017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3-7-18 / 标签: 剧场版 2020
灰姑娘(那条龙)的故事纵然迷人,但等待奇迹并不可靠,要靠自己成为施展魔法的人。和开篇「童话故事都烂透了」呼应上了。是否可以猜想七条龙都有对应的反童话内核设定?光冲角色人设也追定这片了,久保是会画俊男美女的。世界观则是BLEACH和HP的融合,将龙、魔法与童话这个老套题材推陈出新,久保周密的细节构建功不可没,浓厚的幻想世界氛围。巴尔戈的塑造不喜,衰仔二货舔狗debuff叠满,剧情里也是单纯的工具人挂件,关键还真让他俘获女神芳心,久保后续可得好好打磨这个角色了。序章性质的三集看起来埋了不少坑,微妙。
看过的标签
- 96剧场版
- 842023
- 582022
- 582021
- 412020
- 322019
- 28A-1Pictures
- 27SUNRISE
- 262017
- 25OVA
- 212018
- 192016
- 17东映
- 16WITSTUDIO
- 162015
- 13MAPPA
- 13MADHouse
- 132014
- 13ufotable
- 13J.C.STAFF
- 11京都动画
- 10CloverWorks
- 102011
- 102013
- 102024
- 102010
- 9短片
- 8动画工房
- 82012
- 82004
- 82007
- 8P.A.WORKS
- 7TRIGGER
- 7新海誠
- 7畠山守
- 7SHAFT
- 7WHITEFOX
- 62005
- 62008
- 6宮崎駿
- 62009
- 6BONES
- 6石原立也
- 6吉卜力
- 62006
- 6芳文社
- 52001
- 5湯浅政明
- 5丸戸史明
- 5山田尚子
- 52002
- 4今敏
- 3冈本学
- 32000
- 3細田守
- 3CygamesPictures
- 3古川知宏
- 2新房昭之
- 22003
- 2平尾隆之
- 2渡辺信一郎
- 2青木英
- 2Production.I.G
- 1夏目真悟
- 1押井守
- 1富野由悠季
- 1大友克洋
- 1今石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