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12话 / 2024年1月10日 / 奥田佳子 / 豊田悠「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28 / 标签: 2024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三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4-3-28 / 标签: 2024
-
葬送的芙莉莲 ~●●的魔法~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の魔法~
11话 / 2023年10月11日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めばち
2024-3-25 / 标签: 2023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3-25 / 标签: 2019 剧场版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一部电影走完了久二年。于是我们也可以说,这就是一部循规蹈矩地演绎了「北宇治吹奏范式」的群像剧场。青春议题总是围绕着圈层划分与尊卑观念展开,从美玲到久石奏,都是对吹奏部过去事件的再演绎。夏日演出、祭典庙会、竞演选拔、盂兰盆泳池、合宿训练、关西大赛…回忆里的关键场景一一再现,很大程度上能调动情怀与强化粉丝滤镜,但反过来讲,这也是沉溺于创作舒适区而让故事显得同质化。脱离女女关系写作,回归久美子与秀一的青梅恋语是不错的思路,但对两人心路波折的呈现浅尝辄止,难言细腻。终曲利兹与青鸟的演出还是相当体现水准的,京都动画的魅力所在啊。 -
特搜组大吾 救国的橘色部队 め組の大吾 救国のオレンジ
23话 / 2023年9月30日 / むらた雅彦 / 曽田正人・冨山玖呂「め組の大吾 救国のオレンジ」(講談社 「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中) / 鶴田眸、藪野浩二;人设协力:松本健太郎、小林結衣、谷本馨、西本春菜
2024-3-24 / 标签: 2023
内在成熟不浮躁,可惜制作完全不上心。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2023
近似冰菓的日常轻推理,以宫廷轶事为谜面,以药理知识作结。看到有观点说本作「爱情不如毒药,悬疑不如搞笑」,倒是很恰如其分的评价。着墨颇多的情感线,观感上是较为古早的女频言情展开;原作虽有着娴熟的叙事手法,案件往往连点成面、娓娓道来,动画改编却呈现出一种松弛感,诸多内容的隐略也让故事主线显得云山雾沼。核心吸引力反倒是落在了日常喜剧与药理知识的融合上。嗯,每集吸猫还是很愉悦的。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2023 MADHouse
区别于传统异世界题材的跌宕起伏、节奏鲜明,由于本作真正的主体是时间而非人物,所以片中处处强调时间的存在感,以芙莉莲的漫长人生视角为锚点,来记录那些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其目的是带给观众安逸稳定的情感体验,故事节奏也较为缓慢。主线简要概括成一句话:重走来时人生路。在旅途中邂逅新人与旧事,从而唤醒长寿精灵对生活的参与感。由此奠定了作品的存在主义基调:故事中的人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漫长亦或短暂的生命赋予着意义,并且强调这是一种责任。作为23年末的现象级作品,整体素质是过硬的,音画表现很扎实,如同绘本一般。后半有点走歪路了,魔法考试篇耗费了不少笔墨,却与公路片的气质格格不入。篇章前后有明显的不协调感。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4-3-19 / 标签: 2008
以中世纪货币贸易为基础构建的世界观,没有浮于肌理,而是渗透到故事的每一个角落,为公路片注入了浓厚的欧陆商旅气息。因而随着主角二人一路同甘共苦下来,情感升温也不显得虚浮做作。贫瘠的影像之下,本作在重要的传达上更加依赖文本,优点是带来了趣味横生的人物对话写作,但通过高浓缩信息量的文本来展现多方博弈,叙事紧凑的同时也比较考验观众的脑力。不过即便制作不算出彩,身体特征作为演技作画的重点来呈现人物情绪,还是让赫萝这个角色别具魅力。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3-18 / 标签: 2017 京都动画 山田尚子 石原立也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3-18 / 标签: 2016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比一期要更为强化群像的概念,久美子化身GAL主角到处攻城略地。聚焦四条人物线:青鸟线节奏拖沓,姐妹线与父女线交互强化表达不错,师生线较微妙。一言以蔽之,佳回频出,但鲜有佳篇。竞演的主体性相比一期更显缺失,转而聚焦于人物关系写作,反倒有些喧宾夺主,好在京都的「过度改编」将情绪渲染得很动人。毕业回点题,怀旧与离别虽显落俗,但人们总爱看这一套。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3-12 / 标签: 京都动画 2016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3-3 / 标签: 2015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愛を見つけた場所。京都动画的魅力与才华尽显于此。气质上高度统一的剧作构成,同时依赖精致的细节刻画取胜,流畅、享受,从影像到台本都在挑逗着观众的想象力,既有暧昧不清、欲说还休,也有拿云之志、激昂奏凯,最终赋予了余韵未绝的终曲。想要成就这样的作品,制作团队的极佳相性与真挚热爱缺一不可。出色的青春群像绘卷。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HD重制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HDリマスター
48话 / 2012年1月1日
2024-2-27 / 标签: SUNRISE 2012
一些桥段还是老版看着更有味道,重制HD的追加剧情也不错。 | 那些为时代洪流所裹挟的人们。没有执拗于宏大叙事,而是聚焦于个体的丑陋、痛苦、挣扎与彷徨。是的,你我她都曾为一个无解的答案所追寻过。并不是、也无法成为一部严肃向的高达,但也不必否认其丰富的情绪价值。Find the way真是首好曲子。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50话 / 2002年10月5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平井久司
2024-2-27 / 标签: SUNRISE 2002
那些为时代洪流所裹挟的人们。没有执拗于宏大叙事,而是聚焦于个体的丑陋、痛苦、挣扎与彷徨。是的,你我她都曾为一个无解的答案所追寻过。并不是、也无法成为一部严肃向的高达,但也不必否认其丰富的情绪价值。Find the way真是首好曲子。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4-2-19 / 标签: 2020
阅番评鉴:明面上是以エロ内容为卖点,但也并非单纯借着架空卖肉,而是把黄色笑话、多元性癖与风俗娘的种族设定结合得非常巧妙的作品。异世界的主体性由此得以展现。作者在性层面的探索与想象可谓变幻莫测,其实题材本身很容易导致审美疲劳,但每集的内容都努力做到了带给观众新鲜感受。7分! -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花とアリス 殺人事件
1话 / 2015年2月20日 / 岩井俊二
2024-2-16 / 标签: 2015 剧场版
荒诞的、闹剧一般的、世界上最小的一场杀人事件。自欺欺人与自我感动,真是麻烦得要死的家伙们呐!// 看了岩井俊二的访谈才了解到,片中大病初愈的老人是以逝去的摄影师为原型创作的。看似无意义,实则是很温暖的邂逅。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4-2-16 / 标签: WITSTUDIO 2020
洛杉矶贩毒:俗套的连续反转但戏剧效果不错,综评 6 | 新加坡之空:相比Case 1戏剧感减弱不少但人文性更强烈的后战争文学,综评 6 | 伦敦之雪:错过的浪漫,使画作珍贵的并非真赝,而是作品背后的故事,综评 7 | 远东魔法师:脱靶,综评 5
看过的标签
- 91剧场版
- 802023
- 582022
- 582021
- 342020
- 32国产
- 27SUNRISE
- 272019
- 26A-1Pictures
- 252017
- 22OVA
- 202018
- 19欧美
- 192016
- 162015
- 15东映
- 15WITSTUDIO
- 13MADHouse
- 13ufotable
- 13MAPPA
- 122014
- 102011
- 10京都动画
- 10CloverWorks
- 9短片
- 92010
- 82012
- 8动画工房
- 82013
- 82004
- 8J.C.STAFF
- 8P.A.WORKS
- 82007
- 7WHITEFOX
- 7SHAFT
- 7新海誠
- 7畠山守
- 62006
- 62005
- 6芳文社
- 6TRIGGER
- 5石原立也
- 52001
- 5湯浅政明
- 52002
- 5丸戸史明
- 5山田尚子
- 52008
- 5BONES
- 42009
- 4今敏
- 42024
- 3宮崎駿
- 3冈本学
- 3吉卜力
- 3細田守
- 3長井龍雪
- 3古川知宏
- 22003
- 2Production.I.G
- 2渡辺信一郎
- 2平尾隆之
- 2新房昭之
- 22000
- 2青木英
- 1富野由悠季
- 1押井守
- 1今石洋之
- 1夏目真悟
- 1大友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