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SSS.电光机王 剧场总集篇 SSSS.DYNAZENON 劇場総集編
1话 / 2023年3月10日 / 宮島善博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中村真由美(副)
2023-11-23 / 标签: TRIGGER 2023
-
SSSS.古立特 剧场总集篇 SSSS.GRIDMAN 劇場総集編
1话 / 2023年1月20日 / 金子祥之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中村真由美(副)
2023-11-23 / 标签: 2023 TRIGGER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9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2023
其实应该叫古力特:终,毕竟是真的把所有的缺憾都圆上了。于是站在终章的路标,循着三部曲的轨迹回望,其实能看到不少雨宫哲于创作层面的反思成长。将来自第四面墙外的吐槽——前作的剧本「缺乏真实感」纳入了故事,以剧中剧(古力特物语)的写作为暗线,借角色之口探讨剧本创作的同时,坦率地给出回应:「角色、故事、设定…这些是否媚宅失真都不重要,倘若创作者想传达的感情是真实的,那么这样的戏剧就具备了欣赏的价值」。还是挺期待新作的,会不会自嗨成下一个痞子呢。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5 / 标签: TRIGGER 2018
居然是用如此新奇的方式拍了一部特摄片,结局直接过渡到真人化了。充满异质感的都市日常与青春的醍醐味杂糅在一起,雨宫哲的空镜和JK特写也算是招牌了。虽说把老类型片解构再生产的创新性值得鼓励,但戏剧情理又过于随心突兀,新条茜作为故事的真正主角、世界的造物主,并未支撑起作品表达,更多是靠人设在打动观众。梦境结局下不为例,再搞这套一律当成欺诈哈。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3 / 标签: TRIGGER 2022 今石洋之
相比起神经漫游者,本片试图以人性反抗技术的做法,从原教旨角度出发显然是欠缺思考价值的,但架不住拍得好看呢。超梦登月、月下一吻,颓废的浪漫也是一种美。文娱作品的根本责任,还是在于触碰人的灵魂。Fly me to the moon,可惜孤独月星上最后只剩下一个人的影子。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4-20 / 标签: TRIGGER 2021
明明是个特摄片,观众的注意力却都在高中生谈恋爱上,DYNAZENON的存在感大概只体现在标题里。再看看片中的角色们,男主对驾驶机器人战斗毫无热情,女主记不住光线名称,怪兽成为了正反双方唯一的战斗理由,没有怪兽连反派都想下班摸鱼玩耍,这也太后现代了。約束の言葉,大好きな花,ポッケの宝物,本质还是个披着特摄皮的青春片呐。
看过的标签
- 96剧场版
- 842023
- 582022
- 582021
- 412020
- 322019
- 28A-1Pictures
- 27SUNRISE
- 262017
- 25OVA
- 212018
- 192016
- 17东映
- 16WITSTUDIO
- 162015
- 13MAPPA
- 13MADHouse
- 132014
- 13ufotable
- 13J.C.STAFF
- 11京都动画
- 10CloverWorks
- 102011
- 102013
- 102024
- 102010
- 9短片
- 8动画工房
- 82012
- 82004
- 82007
- 8P.A.WORKS
- 7TRIGGER
- 7新海誠
- 7畠山守
- 7SHAFT
- 7WHITEFOX
- 62005
- 62008
- 6宮崎駿
- 62009
- 6BONES
- 6石原立也
- 6吉卜力
- 62006
- 6芳文社
- 52001
- 5湯浅政明
- 5丸戸史明
- 5山田尚子
- 52002
- 4今敏
- 3冈本学
- 32000
- 3細田守
- 3CygamesPictures
- 3古川知宏
- 2新房昭之
- 22003
- 2平尾隆之
- 2渡辺信一郎
- 2青木英
- 2Production.I.G
- 1夏目真悟
- 1押井守
- 1富野由悠季
- 1大友克洋
- 1今石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