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欺诈师 razbliuto GREAT PRETENDER razbliuto
4话 / 2024年2月23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加藤寛崇
2024-4-21 / 标签: WITSTUDIO 2024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 标签: 2024 CygamesPictures
大张疑似恋物癖溢出。 -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4 / 标签: BONES 2024
对银翼和无罪的拙劣致敬。烦躁、无聊与俗套的只会是故事编排和台本设计的不思进取。表现手法也无甚亮眼之处。骨头社的骨气怎么变成老气横秋了。 -
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12话 / 2024年1月10日 / 奥田佳子 / 豊田悠「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28 / 标签: 2024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 标签: 2024
观感基本和一期持平,在OO同学的糖水动画里,算是质量较好的那一档,缺陷依旧。或许是为了迎合少年心理的躁动不安,情绪总是被小题大做地推向高潮。看似是饱满与细腻,实则是缺乏洞见,煽情半天都没戳到点子上,花田大师你的金句天赋呢。眼泪与滤镜的泛滥运用也让人觉得困倦。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4-2 / 标签: A-1Pictures 2024
我们韩国网文也要有自己的斗破苍穹。社会达尔文、丛林法则与极致慕强,味太冲。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三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4-3-28 / 标签: 2024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3-12-31 / 标签: 2023 OVA
好赞的人设。什么时候把正篇端上来啊,久保我信你。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3-12-11 / 标签: OVA 2023
大车碰瓷小车。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 标签: MAPPA 2023
和平只是偶然,战争才是常态。作为一部映射现实的奇幻漫画,按照谏山创的刻画与推演,极端的民族冲突本该将人类导向毁灭。但是21世纪的人类文明,在广泛掌握了地鸣力量(核武)的情境下,却在微妙的彼此钳制和平衡之上迎来了相对和平与繁荣的时代。对此谏山创始终无法给出一个自洽的推演,单纯用爱这类唯心观念去解释唯物史诗总是显得力度不够。尽管如此,在宏大背景下对个人视角的刻画依旧令人动容。「再活十年」,褪去权力的光环后,丑态尽显的艾伦,现在看来倒像是作者刻意展现的奇观(可惜脱靶了)。那些推动历史进程的个体,也只是被时代碾碎的、鲜活的平凡人。 -
数码宝贝02:最初的召唤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02 THE BEGINNING
1话 / 2023年10月27日 / 中鶴勝祥;数码兽人物设定:渡辺けんじ;动画人物设定:立川聖治;动画数码兽人物设定:立川聖治、熊谷哲矢
2024-4-24 / 标签: 剧场版 2023 东映
感觉像是头脑风暴出来的产物。抛开生硬的叙事,二代抛出的命题还行:孩子们与数码宝贝的关系,是在朝夕相处间形成的感人羁绊,还是命中注定人为制造的谎言呢。从戏外的角度,这是从根本上对数码宝贝造梦的一种挑战。但就像推子再怎么涉足现实议题也不会去革偶像工业的命,最后还是选择了假装沉思。那何苦绕这么大弯子,好好讲你的幻梦呗。东映又不缺钱,搞这种没诚意的东西出来挨喷干嘛。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0-27 / 标签: 2023
没有什么会从憎恨中诞生,多少有些古い的论调。但比起那些故作深沉的,浦泽给出的思考终归是更加真诚。看似仓促的收尾,如今反倒是令人珍惜起这样的不蔓不枝。原作动笔之时,正值伊拉克战争爆发,浦泽将这场战争纳入近未来的场域之下,将对机器人的畅想建立在人类建构的可能性上,藉此来重新审视社会建构的价值体系。而二十年后,动画又赶上了最应景的开播时间。于是,文娱作品总是主动或被动地去承载着更多的现实意义。| 单看成品音画质量,算是23年TV动画里最好那一批。口碑分化的根源还是在于单集60分钟,这种娱乐形式对于现代人来说还是太过「糟糕」了。拆成24集评价大概率会高不少。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2023
近似冰菓的日常轻推理,以宫廷轶事为谜面,以药理知识作结。看到有观点说本作「爱情不如毒药,悬疑不如搞笑」,倒是很恰如其分的评价。着墨颇多的情感线,观感上是较为古早的女频言情展开;原作虽有着娴熟的叙事手法,案件往往连点成面、娓娓道来,动画改编却呈现出一种松弛感,诸多内容的隐略也让故事主线显得云山雾沼。核心吸引力反倒是落在了日常喜剧与药理知识的融合上。嗯,每集吸猫还是很愉悦的。 -
大雪海的卡纳 星之贤者 大雪海のカイナ ほしのけんじゃ
1话 / 2023年10月13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12-31 / 标签: 2023 剧场版
-
晚安世界 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
12话 / 2023年10月12日 / 菊池カツヤ / 岡部閏「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奥山鈴奈
2023-10-13 / 标签: 2023
无法接纳现实世界的原生家庭,反倒要去虚拟世界寻求家的温暖。结果机缘巧合还凑成了一家人。世界充斥着误会和偶然,也因此才有了故事的戏剧性。但戏剧层面的呈现做得就很一般了,类似于你好世界的超展开,但比起前者要土太多,小屁孩为了AI朋友要再造人类…当然围绕着游戏虚拟与现实社会的讨论,几条人物线做得尚可。标准的爆米花消遣片。 -
葬送的芙莉莲 ~●●的魔法~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の魔法~
11话 / 2023年10月11日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めばち
2024-3-25 / 标签: 2023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25 / 标签: 2023 芳文社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21 / 标签: 2023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4 / 标签: 2023 WITSTUDIO CloverWorks
主线事件中舞台利用和氛围把控一如既往的糟糕。能把喜剧片越做越无聊也是一种本事。权当业界观察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8 / 标签: 2023
演绎公式化。及川启的缺陷一直以来都是太过规矩,甚至可以说死板。日常做得不够有趣,赛马至高潮时也完全是套路趋同的演绎。尤其想说一点,没有在剧集中穿插大段角色内心独白的必要,竞技类动画讲究的是连贯的视听体验,理应合理剪裁。从历史改编的角度而言,属于北部玄驹的、男子汉谢幕的故事,戏剧感也并不薄弱,更像是KAI对这个故事的刻画错位了。能明显看出的是,二期动画越是成功,制作组似乎就越想在三期身上复刻成功的经验,实为弄巧成拙。
看过的标签
- 96剧场版
- 842023
- 582022
- 582021
- 412020
- 322019
- 28A-1Pictures
- 27SUNRISE
- 262017
- 25OVA
- 212018
- 192016
- 17东映
- 16WITSTUDIO
- 162015
- 13MAPPA
- 13MADHouse
- 132014
- 13ufotable
- 13J.C.STAFF
- 11京都动画
- 10CloverWorks
- 102011
- 102013
- 102024
- 102010
- 9短片
- 8动画工房
- 82012
- 82004
- 82007
- 8P.A.WORKS
- 7TRIGGER
- 7新海誠
- 7畠山守
- 7SHAFT
- 7WHITEFOX
- 62005
- 62008
- 6宮崎駿
- 62009
- 6BONES
- 6石原立也
- 6吉卜力
- 62006
- 6芳文社
- 52001
- 5湯浅政明
- 5丸戸史明
- 5山田尚子
- 52002
- 4今敏
- 3冈本学
- 32000
- 3細田守
- 3CygamesPictures
- 3古川知宏
- 2新房昭之
- 22003
- 2平尾隆之
- 2渡辺信一郎
- 2青木英
- 2Production.I.G
- 1夏目真悟
- 1押井守
- 1富野由悠季
- 1大友克洋
- 1今石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