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4-3-13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几原邦彦 百合 治愈 革命 少女革命
3.97分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4-2-1 / 标签: 剧场版 蜘蛛侠 欧美 漫威 科幻 战斗
3.88分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4-2-1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欧美 蜘蛛侠 索尼 漫威 战斗 热血 治愈
3.96分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10-3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山田尚子 漫改 理解 赎罪 治愈 牛尾宪辅
3.70分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8-15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人生 家人 治愈 都合主义 幸运 信本敬子
3.79分,其实个人感觉比红辣椒略好点,今敏通过自己出色的镜头运用与情节编排能力把这个并不富杂的故事讲得非常动人,制作组在画面上下的功夫很足,背景和人物表情非常精细和真实,这也很好地服务了这个温暖又令人感慨的故事。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小说改 校园 青春 音乐
3.27分,勉强称得上不错的一作吧,作画分镜一如既往的可以,人物心理刻画上也不错,但比赛部分竟然没啥演出也是槽点拉满,只能期待一下第三季了。 -
长安三万里
1话 / 2023年7月8日 / 谢君伟、邹靖
2023-7-23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历史 追光动画
3.09分,也还好吧,部分构图和中间众人醉酒的演出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人物建模真乃一言难尽,剧情上历史改编方面的槽点也挺多的。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3-6-23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森见登美彦 青春 恋爱 搞笑
3.82分,汤浅和森见真乃“神人”也,惊讶于这是2017年的电影,也惊叹于极其出色的脚本和天马行空的“舞台剧”、男主脑内争执、女主前往男主脚等部分绝佳的出彩演出,在延续了四叠半的风格后还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实乃不易啊……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1-1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治愈 花泽香菜 爱情 足控
3.36分,还算不错的新海诚式文艺动画电影,画面非常精致,极富美感,但终归还是差了些,总体和秒五半斤八两,但人物的感情刻画还是不如秒五,剧情上更不如君名,完成度较为欠缺。 -
天使之卵 天使のたまご
1话 / 1985年12月22日 / 押井守 / 押井守 / 天野喜孝
2023-1-6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天野喜孝 1985 宗教 难解
3.89分,非常出色的一作,作画没的说,音乐和大量空、长镜头营造氛围很绝,设定方面很有宗教感,所以构图也还是很戳我的,不过对于剧情内涵方面感觉还没有太深入理解……但比起攻壳还是更喜欢这部。 -
如此美好的一天 It's Such a Beautiful Day
1话 / 2013-05-03(英国)2012(美国) / 唐·赫兹菲尔德
2022-12-29 / 标签: 2012 剧场版 人生 梦 病理 治愈 生命 欧美
4.16分,很喜欢也很牛逼的一部动画电影,火柴人的画风非常简约,但导演的表现手法及对于意识流的运用异常出色,使得这种风格看着也别有一番趣味,全片很有生活感但又十分压抑,最后十几分钟的台词和演出非常浪漫(炎拳的结局有点像这部),探讨的大概是生命的真谛吧……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8-1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石原立也 音乐 校园 青春
3.43分,很不错,莉兹与青鸟的音乐太好听了,不过由于时间太短剧情和新人物的塑造倒是一般般,秀久的感情线也是挺突然的,但音乐部分的演出还是协调又不失惊艳。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1-2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剧场版 奇幻 搞笑 治愈 原创 童年 神作
4.27分,最伟大的动画之一,雅俗共赏的神作,带给我两个多小时水波般流动而又暗潮汹涌的情绪,剧情方面表层就已非常优秀,在充满细节与隐喻铺设的里层精神内核更是震撼人心,算是一部越看越觉得神的作品,久石让的音乐也充分地给这故事增添了几分色彩,吉卜力的作画一如既往的顶,总之真神作,常看常新。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1-19 / 标签: 凉宫春日 剧场版 京阿尼 长门有希 大萌神 轻小说改 科幻 武本康弘
3.94分,高水准的演出与超精彩的剧情互相配合达成了这部很强的剧场版,比某部相似类型的电影好太多了,只可惜没有直透心灵的大高光场面,但片中阿虚的抉择还是很触动我的,我们到底是要“平静”还是“热闹”?又或者……是幻想还是秩序,这是值得很多人深思的问题,也是很多文艺作品潜藏的问题,赞美献给这部160多分钟的超长动画电影。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1-14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百合 音乐 校园 青春 治愈 山田尚子
3.76分,故事细腻治愈,作画水平很高,且有牛尾一流水准的配乐与画面完美结合,山田尚子也又一次展现出了她出色的镜头把控力,给了这个故事、这份情感很实在的感觉,看了3遍后也终于比较彻底地理解了伞霙间的感情,整体是一部气质较为圆融的作品,不过镜头语言过于贴近三次元电影了,演出也太淡泊了,这真的能称为动画电影的加分项吗?于我而言值得思考。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1-12-26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梦 平沢进 红辣椒 科幻
3.77分,大概是今敏最受大众欢迎的一部了,剧情编排上比今敏其他作品复杂些,对梦境的设定和演绎很有想法,就是看着有点难受,故事的最后每个人都选择接受了自我,有点感动,今敏确是奇才,可惜是最后一部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12-25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科幻
3.87分,莫名有种赛博式古早港片的味道,不过内涵上还是比那些港片强不少,作画很强,故事精炼,节奏把控很到位,但作品呈现出来的气质没有天使之卵好,角色说的一些台词也挺…… -
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 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
1话 / 2019年8月16日 / 史涓生、邓志巍 / 原著:蝴蝶蓝 / 人物设计:邓志巍、蔡文婕、曹倩雯、郭苗、史涓生、李翔
2021-6-21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全职高手 战斗 彩色铅笔
5.9分,有亮点,但缺点太大了…… -
名侦探柯南 迷宫的十字路口 名探偵コナン 迷宮の十字路
1话 / 2003年4月19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1-6-21 / 标签: 剧场版 名侦探柯南 推理 花舞の街
3.38分,推理与日本特色结合得不错。
看过的标签
- 74国产
- 59治愈
- 42搞笑
- 40热血
- 31原创
- 30剧场版
- 30校园
- 29恋爱
- 27青春
- 21战斗
- 20科幻
- 17京阿尼
- 16短片
- 16奇幻
- 14日常
- 13童年
- 11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漫画改
- 10音乐
- 9漫改
- 8百合
- 8推理
- 8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爱情
- 7OVA
- 7轻小说改
- 6吉卜力
- 5今敏
- 5战争
- 5宫崎骏
- 5京剧猫
- 5萌
- 5山田尚子
- 5泡面番
- 5欧美
- 5中国唱诗班
- 4催泪
- 4辉夜大小姐
- 4新海诚
- 4新房昭之
- 4MAPPA
- 4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4庵野秀明
- 4泪目
- 4石原立也
- 3久石让
- 3GAINAX
- 3押井守
- 3智斗
- 3名侦探柯南
- 3运动
- 3梦
- 3末世
- 3麻枝准
- 3心理
- 3虐
- 3神配乐
- 3吐槽
- 3汤浅政明
- 3宗教
- 3纯爱
- 2几原邦彦
- 2彩色铅笔
- 2泽野弘之
- 2武本康弘
- 2友情
- 2三体
- 2狗粮
- 2蜘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