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8-15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人生 家人 治愈 都合主义 幸运 信本敬子
3.79分,其实个人感觉比红辣椒略好点,今敏通过自己出色的镜头运用与情节编排能力把这个并不富杂的故事讲得非常动人,制作组在画面上下的功夫很足,背景和人物表情非常精细和真实,这也很好地服务了这个温暖又令人感慨的故事。 -
NHK15个动画短片 アニ*クリ15
15话 / 2007年5月7日
2023-8-15 / 标签: 短片 NHK 名监督 今敏 新海诚 押井守
3.28分,还不错吧……大多数都没啥感觉,今敏和新海诚的最值得称道,另外有几个比较有特色的也还可以,押井守拍得是真逆天啊……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1-12-26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梦 平沢进 红辣椒 科幻
3.77分,大概是今敏最受大众欢迎的一部了,剧情编排上比今敏其他作品复杂些,对梦境的设定和演绎很有想法,就是看着有点难受,故事的最后每个人都选择接受了自我,有点感动,今敏确是奇才,可惜是最后一部了……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6-21 / 标签: 人生 分镜 今敏 爱 追寻
3.86分,今敏第二佳作品,大量运用匹配剪辑,现实又无比绮丽的故事与浪漫至死的分镜共同造就了此般美好的电影,一生追寻的故事,最终却将内核升华到追寻“理想”的自己,这不一定是今敏最好的,但大概是我最受触动的一部了。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1-6-21 / 标签: 今敏 未麻的部屋 梦 心理 虚实交错 剧场版 惊悚
4.10分,出道即巅峰,今敏真是才华横溢,对镜头语言的理解和运用在日本动画界都少有能比,真正将虚实交错的感觉推向了极致,仿佛在噩梦中逃离了80分钟,但经过痛苦地挣扎与分裂,最终还是走向了“真实”的融合。感觉今敏是通过一个演艺圈的故事映射了当时日本的社会状况以及人们精神的空虚与割裂吧……(作画相对有点拉了)
看过的标签
- 74国产
- 59治愈
- 42搞笑
- 40热血
- 31原创
- 30剧场版
- 30校园
- 29恋爱
- 27青春
- 21战斗
- 20科幻
- 17京阿尼
- 16短片
- 16奇幻
- 14日常
- 13童年
- 11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漫画改
- 10音乐
- 9漫改
- 8百合
- 8推理
- 8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爱情
- 7OVA
- 7轻小说改
- 6吉卜力
- 5今敏
- 5战争
- 5宫崎骏
- 5京剧猫
- 5萌
- 5山田尚子
- 5泡面番
- 5欧美
- 5中国唱诗班
- 4催泪
- 4辉夜大小姐
- 4新海诚
- 4新房昭之
- 4MAPPA
- 4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4庵野秀明
- 4泪目
- 4石原立也
- 3久石让
- 3GAINAX
- 3押井守
- 3智斗
- 3名侦探柯南
- 3运动
- 3梦
- 3末世
- 3麻枝准
- 3心理
- 3虐
- 3神配乐
- 3吐槽
- 3汤浅政明
- 3宗教
- 3纯爱
- 2几原邦彦
- 2彩色铅笔
- 2泽野弘之
- 2武本康弘
- 2友情
- 2三体
- 2狗粮
- 2蜘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