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级马力欧兄弟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1985年9月13日 / FC、街机、PC-88等 / ACT / 任天堂情報開発本部
2020-1-15 / 标签: 马里奥 任天堂 FC 平台跳跃
平台跳跃类型中开天辟地的存在,时至今日依旧好玩的要命。 -
太阁立志传5 太閤立志伝V
2004年3月12日 / PC、PS2、PSP等 / SLG
2020-1-15 / 标签: 战国 光荣 RPG 神作
永远不会腻,过段时间就会再拿出来玩一玩,贯穿了我几乎整个玩家生涯的作品。 -
毁灭战士 DOOM
1993年12月10日 (MS-DOS) / PC (DOS, Windows)、Sega 32X、Atari Jaguar等 / FPS
2020-1-19 / 标签: FPS PC 血腥 DooM
无敌,究极射击爽游。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0-1-15 / 标签: KID 打越刚太郎 悬疑 科幻 神作 叙诡 galgame
很怀念那个时候的KID和打越。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20-1-15 / 标签: 推理 GBA AVG 巧舟
当初一口气打完1-4,实在是酣畅淋漓。很难想象文字AVG可以有如此高的游戏性,作为文字游戏甚至让人有多周目的欲望,实在是难得之作。 -
毁灭战士2 DOOM II
1994-10-10 / MS-DOS、Mac OS、PC-98等 / FPS
2020-1-19 / 标签: FPS PC 暴力 DooM
虽然和1代比敌人就加了一个Archville(我还贼讨厌这比),但是多了super shotgun啊!双发喷子喷一个倒一个可太爽了。 -
奥伯拉丁号归来 Return of the Obra Dinn
2018年10月18日 / PC、Mac、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1-8-9 / 标签: 独立游戏 PC 推理 AVG LucasPope
masterpiece。Lucas Pope真是灵气四溢。跟日式推理相比更强调调查,或者说看细节的部分。虽说是推理,很多时候我都是3个一组嗯试出来的,,,据说光靠线索就能直接全推理出来,我是没这脑子。另外感觉整体故事还是遮遮掩掩,相信刚打完的人也不能马上理清都发生了什么。而且那个神必怀表到底是咋回事啊。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4-16 / 标签: PC crpg 独立游戏 侦探 共产主义
共产主义已经死了,这世界只剩下灰域的虚无。Face the pale, in both the limbus of the world and center of our heart.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0-8-2 / 标签: galgame ELF 菅野ひろゆき 轮回 悬疑 PC
独一无二的系统,恐怖的容错率。打着实在太累了,花了60多个小时终于搞完整个异世界篇放完staff名单发现完成率99%,简直心碎。最后是下了完美存档打完的幸福结局。不过游戏的成就感确实很强,顺着不同线路一点点揭开世界真相,在神奈线拿到钥匙兴奋到炸毛。异界篇发便当如流水,感觉有点太快了。最后神奈线幸福结局再看到照片,恍然大悟神奈她妈就是阿曼达,真是悲喜交加(所以又艹了一次女儿是吗)。确实是神作。 -
ToHeart2 XRATED
2005年12月9日 / PC / LVNS / Leaf东京·大阪开发室
2020-9-2 / 标签: leaf 甘露樹 みつみ美里 galgame 纯爱 PC
声优不变还给hs配了音,会长线长且好,业界良心啊。 -
同级生2 同級生2
1995-01-31 / PC98、FX、PC等 / AVG / エルフ(PC) フライト・プラン(FX/SS) BANPRESTO(PS/SFC)
2020-3-25 / 标签: ELF galgame PC 校园
玩的是dos版还没有语音。时代的痕迹还是太重了,如果心态平和的随便玩玩还好,但要是追求单周目多人斩刷事件的时候还是蛮闹心的。(果然是失去初心就玩不下去了吗)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23-9-29 / 标签: 丸户史明 戯画 galgame 青春 PC
日常氛围营造和矛盾的铺垫节奏把控得很好,钩子收得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套路之中显出写手的老辣熟练。个人线感觉其实不如 act1, 但都有记忆点。凛奈声优可爱。伪真结局里相合之石伏线收得绝妙。H cg 脸画得好崩。 -
DRACU-RIOT!
2012-03-30 / PC / トキメキバンパイアADV
2020-1-15 / 标签: Yuzu-Soft galgame 废萌 纯爱
我玩的第一部柚子,几个角色都很可爱,废萌王者果然是名不虚传。布良梓很可爱。但总觉得这个世界观被浪费了——废萌嘛,这也是没有办法的。 -
魔女的夜宴 サノバウィッチ
2015年2月27日 / PC / ADV / ゆずソフト
2020-1-15 / 标签: galgame 柚子社 甜作 纯爱 桐谷华
明显集中了资源的宁宁线的长度惊人,质量也不差(HS质量也不差),确实超出了一般废萌的水准。在这种情况下学妹的个人线也很出色,实在是难能可贵。但其他几个个人线就很平庸。宁宁线剧情的优秀也是相对其他废萌而言的,和真正的剧情作比还是不够看。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1-10-6 / 标签: PC CRPG Larian 奇幻 回合制
打架挺不错的,剧情在我脑子里是一点都没留下啊。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1-15 / 标签: Type-Moon Fate galgame
当初谁知道这玩意现在会变成那么大一个IP。。对我来说有色图看就行了。另外PC版没有语音,现在的语音都是从ps2版提取出来的,当然也没有HS的语音,听不到植田佳奈和下屋则子的**声,残念啊残念。 -
兰斯01 寻找小光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
2013-09-27 / PC / ADV+RPG
2020-7-6 / 标签: alicesoft 兰斯 DRPG JRPG galgame PC
精彩。剧情流程其实不长,撑死十几个小时就可以差不多全女主hs都打出来并且主线通关(这其实可以算个优点,意味着我只需要空出来一天就能打完,而不是像一些长流程rpg要花上几周甚至几个月一边记笔记一边攻略)。DRPG的游戏机制相当讨我喜欢。人设立绘也是S级。唯一缺点可能是后期必须刷刷刷练级?很期待兰斯系列的其他游戏给我带来的体验。 -
There Is No Game : Wrong Dimension
2020-08-06 / PC / AVG , Puzzle, Mystery, Comedy , Adventure, General
2020-8-11 / 标签: PC 点击冒险 meta 像素
和朋友一起在躺在床上打通的。相当长时间以来没玩过如此有趣的点击冒险,故事线还算不错,从第二章开始各种反讽和致敬都能让人会心一笑,更重要的是没有老点击冒险游戏那种流氓一样的谜题(而且还有提示!)。对我来说解谜的难度正正好,很棒。似乎还有多结局?再研究吧
玩过的标签
- 99galgame
- 56PC
- 45纯爱
- 36拔作
- 17AVG
- 13同人
- 12调教
- 11秋之回忆
- 10SLG
- 9KID
- 7独立游戏
- 6柚子社
- 6RPG
- 6废萌
- 5推理
- 5悬疑
- 5像素
- 5R18
- 4FPS
- 4FD
- 4NDS
- 4alicesoft
- 3兰斯
- 3NTL
- 3CRPG
- 3全年龄
- 3动态CG
- 3ELF
- 3leaf
- 3DOOM
- 3Miel
- 3任天堂
- 35pb
- 2片岡とも
- 2催泪
- 2复仇
- 2巨乳
- 2百合
- 2后宫
- 2ADV
- 2桐谷华
- 2性转
- 2人妻
- 2双飞
- 2妹控
- 2正太
- 2meta
- 2SMEE
- 2甜作
- 2俄罗斯方块
- 2feng
- 23D
- 2触手
- 2FC
- 2解谜
- 2平台跳跃
- 2LucasPope
- 2数学游戏
- 2软房子
- 2神作
- 2点击冒险
- 2机战
- 2校园
- 2涼香
- 2回合制
- 2催眠
- 2科幻
- 2姐控
- 1陵祈
- 1Hulo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