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19-3-31
作为一个横跨一个年号的作品能有这样的收尾,满分对所有staff来说都是应得的。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19-4-2
把SL功能和游戏剧本完美融合,可以说直到现在也是后无来者,现世界和异世界相去甚远的两个世界最后能自圆其说。这些优点让YUNO无愧长期占据厨子空间的高位。当然缺点也很多,现世界篇各个路线剧本水平并没有很突出的地方,H场景插入极为生硬,异世界篇大量工具人出没。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19-6-29
将本篇的精华浓缩并升华,最强FD。司把一生的所得所想都传达给了后代,同时也传递给了每一个读过剧本的人。生而孤独,无法与他人达成真正的理解,即使如此人还是要努力与他人联系,再开下一场家族计划吧。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3-15
畅快的阅读体验,不想多归功于演出,作为电子小说最关键的还是故事和人物本身,诚然青子和有珠都是很有魅力的角色,但吸引我读下去的一直是静希。月夜下的boy meets girl,这是我十多年前玩月姬,第一次接触型月时候的体验,而在魔夜这个短小的故事中品尝到了恰如其分的浪漫。 -
火焰之纹章 晓之女神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暁の女神
2007年2月22日 / Wii / SRPG
2019-7-1
最喜欢的FE作品,种族之间的冲突,战争对人民带来的伤害,平民对战争的理解,虽然不能说写的很好,但可以看出IS在苍炎晓女上还是有点想法的。战旗系统上的设计我还是挺喜欢的,无论是操纵普通单位的防守站还是势力交换,就是要达成军师剧情的条件实在过于繁琐,还有几位半兽的王能力过于BUG,而一些人物实在是过于杂鱼。 -
臭作 臭作
1998-03-27 / PC / ADV
2019-10-25
精美的人设,从臭作嘴中吐出的粗鄙却又灵性的台词,以及出人意料的META要素运用,蛭田老大尽显才华。黄油玩家想要得到什么?臭作这个主角给出了一个最显而易见的答案,而当臭作这款游戏走到终局的时候,当高部绘里伸出手的时候,黄油玩家得到了内心深处真正想要得到的东西。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9-6-29
正因为是文字冒险游戏才能完成的叙事诡计,阿保刚也给出了优质的ost。剧本中的各类矛盾经不起细究,但仅此一次的诡计值得无上的赞美。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9-6-29
大逆2把大逆1看上去毫无意义的案件也串入了主线,2部完整的构成了祖先在大英帝国法庭的冒险,不得不说巧舟点子还是多。每一个角色动作都设计的非常有个性,希望还有大逆系列的衍生作品吧。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9-6-29
与人交错而过可能只是一瞬,而孤独则往两侧无限延伸,但就是那一瞬也已经有了足够的力量。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9-6-29
扶她自刻画了大量猎奇狂气的场景,引用了不少哲学知识,最后却讲了一个很简单的主题,这是我很喜欢的一点(当然要除去恶趣味的终之空),叙事的结构也设计的很巧妙,ost更是留下了几首印象深刻的BGM。总的来说只要接受能力比较强基本是没什么缺点的黄油。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22-7-1
星空在追求故事性的GAL载体上另辟蹊径,连玩家也被拉进了这个以“故事”为装饰的森林中。在巧妙的结构之上布满了以童话组成的幻象,展现了星空的才华,同时也有他的傲慢。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19-6-29
优秀的氛围作,独特的美术风格,BGM把这个远离现代的村庄完美的勾勒了出来,腐姬传说的诡谲感表现得淋漓尽致。每次回到标题画面看着一堆的老式家具,听着蝉鸣,乡愁感可以说挥之不去。就是故事本身啊,就好像星空在做一块披萨,放点水果上去也就罢了,但最后怎么放了一颗皮蛋进去。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9-6-29
《蝇王》、《无限的未知》里是一群小孩子,死挽歌里稍稍高出几岁的人们又有多大区别呢。尽管如此,人性的光辉依然在那里。 -
VenusBlood:Lagoon
2018年12月28日 / PC / 竜姫産卵触手SLG
2019-10-9
BSD精神续作(笑),VB系列难得剧情上有吸引力的,而且还越来越纯爱了,后宫CG竟然出现在秩序线。但相对的这作游戏平衡性真是极差,本身VB每一代科技树就会多几层,导致低周目敌我双方单位有差距,结果游戏到最后那些玩意更恶心,T硬的打不动,DPS一炮打全队,实在是刷不动。 -
死月妖花~四月八日~
2019-04-02 / PC / ADV
2023-12-31
如果能在最後の声篇收尾并开放所有的リファレンス解释一下背景,考虑到优秀的悬疑氛围,演出设计,加上是免费的同人作品可以给到9分。我并不认可瑕不掩瑜的说法,因为“瑕疵”的真·呪殺篇开始的篇幅占到了将近全作的60%。本作最出彩的,一是リファレンス系统给了读者非常好的代入感,不像推理游戏那样给出了提示性明确的线索,但已经足够让读者察觉到端倪。二是立木三日这个“引路人”和杂谈的设计。不推荐打完全作,读的再快也需要大概100小时,同人想到些什么就会一通加写的毛病非常影响体验。建议是认真游玩截至最後の声篇的内容,后面看一眼别人整理的设定和梗概就够了。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3-4-8
毕竟本篇真正的女主角是莫尔加娜,自然有必要将她的过去更完整地呈现给观众。这个没有奇迹发生的必然悲剧更符合作品的基调,但反过来也更能衬托出本篇在宽恕后的奇迹,以及平和的来世的珍贵,金黄色的草原不再是虚无的梦。 -
宝可梦传说 阿尔宙斯 Pokémon LEGENDS アルセウス
2022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5-5
尽管按键反人类,一些收集任务的引导糟糕,但羊驼传仍是NS时代最好的宝可梦作品,迟来的进步。 -
野野村病院的人们 野々村病院の人々
1994-06-30 / PC98、SEGA Saturn、DOS等 / 推理ADV
2022-7-12
男主角真是潇洒。通过不同的选项层层剥开真相,给了人真正在玩游戏的体验。当然缺点也不少,本作的关键选项本质是一种日程管理而不是悬疑作品里的逻辑推断,只有试错之后才知道选项带来的结果。其次案件本身相当简单,揭开真相的时候并不尽兴。最后大概就是那么色气的人设竟然只有聊胜于无的H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