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3-7-10
92/100,音乐神,cg不错,略微对电波,前三章封神,后三章也不差,狂气感十足,多视角层层解谜的结构玩起来很舒服,悬疑感足,略微感人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3-7-10
88/100,平淡开局,浓烈收尾,序章带给我相当的震撼,一流的文笔,超细腻的情感,三人之间的感情矛盾显得十分悲伤,音乐、cg和配乐掐点都超级好,人物立绘得稍稍适应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23-8-8
86/100,两小时的超短篇,讲的仅仅只是一个女生生命中最后的旅程,精炼的剧情给予生与死深刻的探讨。它的cg、配音都说不上好,但音乐、文笔、氛围都是神中神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3-7-28
89/100,伪科学的世界架构和时间的设定相当好,玩法新奇,剧情很不错,人物形象鲜明,悬疑的氛围营造的不错,不过,剧情有几处明显漏洞,感情感觉抒发不到位。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3-7-10
90/100,100h全结局,学院篇讲述与各种关系的人的故事,感情丰富,相当治愈;af篇讲述毕业后的故事,主讲亲情与爱情,相当致郁。虽说不至于“cl才是人生”,但能从中学到很多对我的人生受用的东西。缺点也有,学园篇玩下来会有点无聊,还有cg很难看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3-10-7
93/100,早有耳闻的劝退的长篇日常我感觉还挺有意思的,结局真的是无比惊艳,精妙绝伦的叙述诡计,加上出乎意料的meta,瞬间拜倒在打越面前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3-7-10
82/100,cg和音乐绝美,文本不错,配乐插入时机相当好,氛围超好,情感比较内敛,平淡中藏着悲伤 -
黑色星期天 暗い日曜日-Sombre Dimanche-
2009-08-23 / PC / 悪夢型殺人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8-5
79/100,音乐、文笔都很不错,氛围营造得相当融洽,水彩画的cg超有感觉,稍微有点猎奇恐怖,游戏里大量象征和比喻用得非常好,对电波,但唯一的he有点差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3-7-10
79/100,设定很有趣,开花结局很感人,略微有点槽点,但不失为一部好作品 -
离开的人们 去人たちⅠ/Ⅱ
2006-08-13 / PC、Android / 実験的デジタルノベル
2023-8-25
78/100,只能理清大概剧情。挺对电波的,配乐、文本给与十足的狂气感,剧情也还不错,当然尽力理解各种看不懂的话语也挺乐的 -
无限炼奸 ~不死舞姬的凌辱轮舞曲~ 無限煉姦~恥辱にまみれし不死姫の輪舞~
2011-11-25 / PC / AVG
2023-7-17
87/100,剧情很棒,故事很感人,能一步步看到女主的成长,且故事始终带有悬疑要素,第四章结尾豁然开朗,且纠正者视角十分有代入感,很感动。猎奇程度一般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23-8-14
81/100,剧情比起本篇差了许多,漏洞也不少,但玩着还行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