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召唤之夜: 孪生时代 精灵的共鸣 サモンナイト ツインエイジ 〜精霊たちの共鳴〜
2007年8月30日 / NDS / ARPG
2015-11-10 / 标签: NDS 召唤之夜
虽然没玩过正传,但这部给我的感觉还不错,不过手残的地方依旧在手残.....剧情还是挺吸引人的 -
召唤之夜2 サモンナイト2
2001年8月2日(PS)、2008年8月7日(NDS) / PS、NDS / SRPG
2022-10-19 / 标签: NDS 召唤之夜
这作的人物塑造比前作好多了,基本上每个伙伴都有一定的剧情和铺垫,不像前作那样后期常常突兀地塞人进队。而且前作里一些塑造不足的人物,如苍之派阀的两人和三位守护者,在这作都得到了一些补充戏份。外传里前作主角团队悉数登场也挺有趣。正传剧情后期的一个反转其实挺妙的,然而结局的再一次反转反倒又变low了,什么错事都甩锅给恶魔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
召唤之夜X ~泪之皇冠~ サモンナイトX ~Tears Crown~
2009-11-05 / NDS / ファンタジックRPG / THINK & FEEL
2016-8-31 / 标签: NDS 召唤之夜
人设、男女主角的双视角、还有夜谈系统好评。剧情还是有点狗血 -
猴猴DS サルさるDS
2009年2月19日 / NDS / SLG / D3 Publisher
2016-8-31 / 标签: NDS SLG
很久以前玩的,还挺有趣的。只记得刚上手时很容易灭族Orz -
西格玛和声 シグマ ハーモニクス
2008/08/21 / NDS、NDSi / ミステリーRPG
2015-11-10 / 标签: NDS 推理
人设和声优都是大爱,可惜谜题难度略大,且重复和莫名其妙的地方太多了。其实到现在还不是很懂剧情.... -
光明力量 羽毛 シャイニング・フォース フェザー
2009-02-19 / NDS / RPG
2023-3-8 / 标签: NDS 光明系列
人设不错,战斗演出良心,虽然攒蓝的过程有点憋屈,但攒满后连击起来挺爽的。剧情方面,男女主的感情线实在是一言难尽,终章两人进展突飞猛进得让人一脸懵逼,整体写得还不如青梅竹马之间的三角恋有条理。幕间对话是有点暗示,但这种程度的暧昧,全体女队友对男主不都有么,魔族那位更是明显。冒险的目标不太明确,真就符合男主那句「適当」,男主的暴躁性格也不讨喜,前中期很多言行都让人血压升高 -
斯隆与马克贝尔的谜之物语 スローンとマクヘールの謎の物語
2009-05-21 / NDS / PUZ
2016-8-31 / 标签: NDS 解谜
题目其实不是很难,但解谜系统非常有亮点。玩过后过了很久才知道这种谜题叫海龟汤,而且看似只是脑筋急转弯合集,实际上要找到平替游戏还挺不容易的 -
塞尔达传说:幻影沙漏 ゼルダの伝説 夢幻の砂時計
2007年6月23日 / NDS / AAVG / 任天堂
2015-11-10 / 标签: NDS 塞尔达
接触的第一部塞尔达,所以没有受前作的影响觉得不适应什么的,相反感觉猫眼林克挺萌的,而且迷宫也很有趣,虽然依旧手残了点....从此喜欢上塞尔达系列。开船到处旅行很有趣啊 -
塞尔达传说:大地的汽笛 ゼルダの伝説 大地の汽笛
2009-12-07 / NDS / AAVG
2016-1-1 / 标签: NDS 塞尔达
吹笛子太难,除此之外操作和剧情比前作进步多了,公主很可爱 -
苍空骑士~飞向CODA~ ソラトロボ それからCODAへ
2010年10月28日 / NDS / ARPG
2015-11-10 / 标签: NDS ARPG
拥有庞大的世界观,而且兽人的设定和剧情也很新颖。不过就是战斗方式太过单一,就是抓丢抓丢的,玩到后面容易产生疲劳感。不过总体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作品!(毕竟我也参与了汉化) -
圣洁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イノセンス
2007-12-06 / NDS / 想いを繋ぐRPG / Alfa System
2015-11-11 / 标签: NDS 传说系列
除了主角真的太弱气以外几乎没什么缺点 -
记忆之日 デイズ オブ メモリーズ
2007-06-14 / NDS / ADV
2021-2-19 / 标签: NDS galgame
其实我对SNK公司的游戏人物不熟,只认识个不知火舞...这个游戏还挺不错的,虽说应该是粉丝向,但对非粉丝的人也很友好,人设和剧情也都在合格线,流程也不会太长。3作之中,个人觉得大江户恋爱绘卷的整体质量最好(可惜的是里面很多攻略对象都只在这一作里出场) -
记忆之日 2 デイズ オブ メモリーズ2
2008-04-24 / NDS / ADV
2021-6-21 / 标签: NDS galgame
个人觉得还是前作的画风比较好。“职场女性”这个主题还挺有趣的,白衣天使篇没深入玩,但其中一个角色的真实身份着实把我囧到了ORZ -
记忆之日3 デイズ オブ メモリーズ3
2009-05-28 / NDS / ADV
2021-9-11 / 标签: NDS galgame
这一作在某些线里都是主角在应援自己想追的人去追别人orz进个人线之前的日常对话比较平淡,看不太出攻略对象有喜欢上主角...进了个人线后,问题解决得有点太快了,两情相悦后剧情又戛然而止。个人认为剧情描写不如同样是校园恋爱题材的第一作 -
财宝报道 机械装置的遗产 トレジャーリポート 機械じかけの遺産
2011年5月26日 / NDS / AVG
2016-8-31 / 标签: NDS 解谜
谜题设计和风格非常像雷顿,但没有日文谜题,谜题数也不像雷顿那么庞大,全程可以不看攻略通关 -
勇者斗恶龙4 被引导的人们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IV 導かれし者たち
1990-02-11 (FC) / FC、PS、NDS等 / RPG
2015-11-10 / 标签: NDS 勇者斗恶龙
久闻大名,如果要在勇者斗恶龙和最终幻想中选择的话我会毫不犹豫选前者,可能是因为更加喜欢DQ里个性鲜明的人物和剧情吧。本作一开始分了好几个章节,以配角的角度来叙说故事,最后主角出场,把大家集合起来,这一点非常新颖。不过这样一来主角反而没有配角那么让人印象深刻就是了2333 -
勇者斗恶龙9 星空的守护者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IX 星空の守り人
2009年7月11日 / NDS / RPG
2016-5-21 / 标签: 勇者斗恶龙 NDS
总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就是一周目只能招募NPC这点有点蛋疼,带着3个不会和你交流也没有感情基础的伙伴冒险真是..... -
勇者斗恶龙5 天空的新娘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V 天空の花嫁
1992-09-27(SFC) / SFC、NDS、Android等 / RPG
2015-11-10 / 标签: NDS 勇者斗恶龙
五代的剧情很出色,陪主角走过童年到青年,再到结婚生子的人生历程,感触颇多。还有选新娘的时候着实纠结了一番,本来按性格和长相我是更喜欢芙萝拉的,但是看到比安卡陪着主角出生入死,而且听说如果不娶她她会孤独终老,而芙萝拉好歹还有个青梅竹马什么的,最后还是选择了比安卡。主角的人生非常曲折,不过好在后来还是大团圆结局,有情人终成眷属。在此作感受到了亲情和家庭的温暖。 -
勇者斗恶龙6 幻之大地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VI 幻の大地
1995-12-09 (SFC) / iOS、Android、SFC等 / RPG / ハートビート
2015-11-10 / 标签: NDS 勇者斗恶龙
六代最大特色就是两个世界和转职了吧,玩的时候常常觉得智商不够,好在后面终于弄清楚了来龙去脉。还是觉得芭芭拉好可惜.....
玩过的标签
- 159NDS
- 613DS
- 55galgame
- 48PC
- 44PSP
- 33推理
- 29解谜
- 15同人
- 13GBA
- 11精灵宝可梦
- 10召唤之夜
- 10马里奥
- 10塞尔达
- 9逆转裁判
- 9RPG
- 8最终幻想
- 8雷顿教授
- 8SRPG
- 7勇者斗恶龙
- 7牧场物语
- 7ARPG
- 6火焰纹章
- 6乙女向
- 6单线
- 6ADV
- 5あざらしそふと
- 5反乌托邦
- 5生存
- 5喧哗番长
- 5名侦探柯南
- 4ensemble
- 4模拟
- 4SMEE
- 4百合
- 4口袋棒球
- 4互动剧场
- 4光明系列
- 4花吻在上
- 3SLG
- 3拔作
- 3hibikiworks
- 3符文工房
- 3PS2
- 3ASaProject
- 3怪物猎人
- 3ps1
- 3LOVEPLUS
- 3重装机兵
- 3太鼓达人
- 3ACT
- 3极限脱出
- 3小机器人
- 3卡卡布三部曲
- 3洛克人
- 3铸剑物语
- 2动物之森
- 2工作室系列
- 2金田一耕助
- 2路易吉
- 2好想告诉你
- 2ま~まれぇど
- 2金田一
- 2戯画
- 2瓦里奥
- 2勇气默示录
- 2传说系列
- 2蓝龙
- 2伊苏
- 2任天狗
- 2いぬす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