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if 暗夜王国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聖戦の系譜
黄金の太陽 漆黒なる夜明け
ブレイブリーデフォルト フォーザ・シークウェル
ブレイブリーデフォルト フライングフェアリー
タクティクスオウガ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X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クス 獅子戦争
三部曲中最不喜欢的一部
按顺序玩下来,只能说作为天空三部曲并不行,但并不是作为dq的不行,因为4·5都以强势的从天而降创新的叙事手法做出了两部“以剧情为主”的作品,而6实际上是回到了洛特时代的大地图自由冒险>叙事内容的模式,两个世界穿梭冒险虽然有意思但经常迷失自己到底在哪边所以探索欲望低,新增的转职系统让练级时间大幅增加,而同伴的描写明显欠缺导致“角色厨”为刷怪动力完全发挥不了作用,另外这潜水和华丽大赛......原来这是丰缘的灵感来源
最喜欢的一作DQ,比DQ7还更喜欢一点。主线剧情忧郁,支线剧情哀伤,以之后的游戏为例几乎是最终幻想10和王国之心2的风格,可惜的地方在于应该砍掉了男女主角的大量剧情和核心设定,这点也和DQ7(可能砍掉了两个男主角的主线设定)相似。解谜和战斗尚可,世界地图(这一贯是DQ用了心的地方)设计很出色,冒险体验不差。
在天空三部曲中来说是集大成一作,DQ4和5的设计都有在本作体现,甚至这俩本身也是。双层世界的故事推进方式也很有特点,有着DQ4版烟火气的套娃魔王世界,笑点泪点兼并,结尾也有些意难平。比起DQ5来说亮点反而没那么突出,和DQ3在洛特三部曲的性质相当,四平八稳的完善之作。
双世界互相切换挺奇特的
天空三部曲之一,整体来说比流程比前两部要长,内容比较充实,探索的成分进一步提高,悬疑成分比较多,但除了主角外的其他角色没有像前两部那么印象深刻。转职系统比较有趣,并且没有太大限制,整体上来说是一部优秀的作品。
表里世界的设计在当时一定非常新颖吧,天空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最后有些伤感
可玩度高。也许是最好的DQ之一。
dq6最棒
只惜SFC版没有完整汉化。
三部曲中最不喜欢的一部
按顺序玩下来,只能说作为天空三部曲并不行,但并不是作为dq的不行,因为4·5都以强势的从天而降创新的叙事手法做出了两部“以剧情为主”的作品,而6实际上是回到了洛特时代的大地图自由冒险>叙事内容的模式,两个世界穿梭冒险虽然有意思但经常迷失自己到底在哪边所以探索欲望低,新增的转职系统让练级时间大幅增加,而同伴的描写明显欠缺导致“角色厨”为刷怪动力完全发挥不了作用,另外这潜水和华丽大赛......原来这是丰缘的灵感来源
最喜欢的一作DQ,比DQ7还更喜欢一点。主线剧情忧郁,支线剧情哀伤,以之后的游戏为例几乎是最终幻想10和王国之心2的风格,可惜的地方在于应该砍掉了男女主角的大量剧情和核心设定,这点也和DQ7(可能砍掉了两个男主角的主线设定)相似。解谜和战斗尚可,世界地图(这一贯是DQ用了心的地方)设计很出色,冒险体验不差。
在天空三部曲中来说是集大成一作,DQ4和5的设计都有在本作体现,甚至这俩本身也是。双层世界的故事推进方式也很有特点,有着DQ4版烟火气的套娃魔王世界,笑点泪点兼并,结尾也有些意难平。比起DQ5来说亮点反而没那么突出,和DQ3在洛特三部曲的性质相当,四平八稳的完善之作。
双世界互相切换挺奇特的
天空三部曲之一,整体来说比流程比前两部要长,内容比较充实,探索的成分进一步提高,悬疑成分比较多,但除了主角外的其他角色没有像前两部那么印象深刻。转职系统比较有趣,并且没有太大限制,整体上来说是一部优秀的作品。
表里世界的设计在当时一定非常新颖吧,天空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最后有些伤感
可玩度高。也许是最好的DQ之一。
dq6最棒
只惜SFC版没有完整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