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2-5-7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OVA
和tv一样极具前瞻性,对科技在未来社会进一步探讨,傀儡师部分紧凑精彩,可惜的是没有TV的长度和节奏,导致部分剧情欠缺描述,也失去了前两作的温度。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2-3-18 / 标签: 菅野洋子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神山健治 科幻 政治 TV
"这个世界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你把它看作是现代社会的镜子亦为不可。"难以想像这是20年前的动画。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2-9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科幻 TV
上下限都高得离谱,单元剧部分不断有惊喜,很好地塑造了不同的人物形象,最后七集笑面男主线也十分精彩,每集平均讯息量很大,经常看的时候一头雾水,再回味的时候发现各种弦外之音。音乐方面菅野洋子的配乐有别于牛仔的另一番风味,ed无敌爆炸好听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1-12-29 / 标签: 战斗 籔田修平 TV
文戏和打戏都很不错,人物塑造强,四集便塑造出托尔兹是真正的战士,而阿谢拉德是主角的杀父仇人同时亦是主角另一位父亲,塑造得太好了,但王子觉醒那部分有点莫名其妙,总体而言瑕不掩瑜。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1-12-22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一个简单的故事去说好一个简单的道理 。几个流浪汉在拯救弃婴时 ,同时也救赎了自己 。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1-12-17 / 标签: 畠山守 TV
「赖着不走」,「野骨」,「芝滨」,「死神」等等几段落语,穿插在故事不同的地方,却有着不同的味道,文化传承以及三代八云与助六的故事很精彩。虽然故事节奏慢,却不乏震撼人心的爆发。有几集的演出也十分强,是一套优秀的作品。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10-1 / 标签: 庵野秀明 EVA 剧场版
B 主角们的心理描写确实令人叹为观止 , 不过代价就是后期剧情严重的缺失(TV) , 以及导致的撕裂感 ,前面铺设了许久的人类补完计划 , 感觉最后就是不了了之 , 甚至有些烂尾 。有人喜欢如此极致的表现手法 , 不过我更喜欢像小圆那样情感和剧情均衡的动画 。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1-8-21 / 标签: 浮世绘 TV
看完后只能感叹日本软实力的强大 , 用独树一格的浮世绘 , 加上凌而不乱的叙事手法 ,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最喜欢无面怪的故事 。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 标签: 悬疑 木下麦 TV
多条不同的线以计程车为起点各自分散, 然后到了最后又以计程车为终点汇聚一起, 短短十三集能做到如此优秀的群像描写, 紧凑的剧情, 在我认识的季番也只有小圆和乒乓, 是一流的剧本, 不过最明显的缺点就是很多地方演出乏力,没有看动画的感觉, 最后一集计程车落水便是很好的反例,用演出将众人连系了起来。十分值得一看的原创动画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6-29 / 标签: 細田守 治愈 7.5 剧场版
7.5 用简单的故事讲出简单的道理 , 但依旧能打动人心 , 或许这就是动画的魅力吧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1-6-21 / 标签: 今石洋之 战斗 剧场版
作画很爽 , 但剧情很迷-.-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1-6-13 / 标签: 今石洋之 战斗 TV
比FLCL更加天马行空 , 比KLK更要无下限 , 各种风格之间的转换 ,各种neta爽到不行,Ep10 mv high到飞天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1-6-7 / 标签: 今石洋之 燃 热血 战斗
和天元相比两者都有其优胜之处 , 天元的战斗更热血 , 更有史诗感 ,klk人物描写更丰富更立体细腻 。整部作品脑洞大开 , 莫名其妙 ,staff你们嗑了什么药? 不过爽度爆表 !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1-5-29 / 标签: 运动 野村和也 TV
除了某几集冲突处理得不太好 , 其他集数无论是在作画 , 对话 , 音乐都是一流的水平 , 虽然意料之内的王道 , 但还是架不住他好看 。最后吐槽一下 , 这是科幻番吧 , 为什么人这些人能这么轻松跑进5km16分30秒 , 我 一个死宅跑了几个月六分配速都做不到TT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5-19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 羽海野千花 TV
并没有宏大的剧情,仅仅是细腻地描写平淡温馨的日常,却令人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剧中各人感情,再多的言辞也难以形容这部动画带给我的感动,第三季务必要有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5-13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 羽海野千花 TV
心理描写方面太强了,加上强大的演出,人物的感情似乎隔着荧幕扑面而来,在将棋,三姐妹,校园的故事 互相交错,却不感到一丝混乱,压抑和欢乐的平衡也恰到好处,实在是太棒了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6 / 标签: 日常 治愈 京極義昭 TV
治愈佳作,观感就四个字十分舒服
看过的标签
- 90TV
- 57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17.5
- 20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9日常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今敏
- 6热血
- 6ONE
- 6绝望先生
- 6宫崎骏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5石原立也
- 5武本康弘
- 5青春
- 5立川让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5攻壳机动队
- 4凉宫春日
- 4泡面番
- 4羽海野千花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谷口悟朗
- 3长滨博史
- 3西村纯二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尾石达也
- 3政治
- 3岸诚二
- 3弐瓶勉
- 3奇幻
- 3渡边信一郎
- 3森见登美彦
- 3雨宮哲
- 2牛尾憲輔
- 2神前暁
- 2水岛努
- 2大友克洋
- 2pixar
- 2畠山守
- 2虚渊玄
- 2燃
- 2夏目真悟
- 2SHAFT
- 2水島努
- 2今西隆志
- 2运动
- 2鹤卷和哉
-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