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4-2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和言葉的感觉类似,各种分镜意境的堆叠、情绪的累加,但前者少了剧情的推进,本作少了个有力的高潮。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3-4-2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5.5
5.5 和云之彼端相似的问题, 迷一般的科幻设定实在令我无法共情, 实在无法欣赏新海诚的科幻片...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3-4-23 / 标签: 5.5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5.5 这个剧情实在一言难尽, 迷惑的人物关系,不断增加设定又处处有槽点的科幻设定,加上水平不高的作画,将我对前期埋下的伏笔的期待全部打碎,结局也自然是难以共情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4-1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奇幻
前段日常诙谐有趣, 同时暗埋伏笔, 后半将伏线逐条引爆,高潮不断,非常紧凑, 再辅以一流的制作,在影院看的观感极佳 。虽然未必是很好的爱情动画, 但抛开爱情元素,本身故事也非常优秀, 我也很喜欢这个故事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4-1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第二部新海诚, 各种静态分镜及意境很美, 将两人之间恰到好处的距离描写得不错, 很喜欢片中没有将两人的感情直指为爱情, 可惜感情推进描述有点不足, 令高潮部分未能完全共情。 不过比起铃芽大格局但空泛的感情描述, 将小故事说好的本作更得我心。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11 / 标签: 新海诚 奇幻 6.5 剧场版
6.5 男女感情线实在是败笔, 压缩了其他方面的情感, 特别是对地震的无奈与敬畏之情, 完全感受不到本片是为了纪念当年的地震而写。 前期剧情推进稍慢, 单独拆成公路片或许更佳, 后半观感较好, 整体故事世界观构思不错, 但演绎得不太好,槽点不少, 视听效果很优秀, 综合而言, 一套不错的商业片
看过的标签
- 90TV
- 57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17.5
- 20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9日常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今敏
- 6热血
- 6ONE
- 6绝望先生
- 6宫崎骏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5石原立也
- 5武本康弘
- 5青春
- 5立川让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5攻壳机动队
- 4凉宫春日
- 4泡面番
- 4羽海野千花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谷口悟朗
- 3长滨博史
- 3西村纯二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尾石达也
- 3政治
- 3岸诚二
- 3弐瓶勉
- 3奇幻
- 3渡边信一郎
- 3森见登美彦
- 3雨宮哲
- 2牛尾憲輔
- 2神前暁
- 2水岛努
- 2大友克洋
- 2pixar
- 2畠山守
- 2虚渊玄
- 2燃
- 2夏目真悟
- 2SHAFT
- 2水島努
- 2今西隆志
- 2运动
- 2鹤卷和哉
-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