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窗边的小豆豆 窓際のトットちゃん
1话 / 2023年12月8日 / 八鍬新之介 / 黒柳徹子 / 金子志津枝
2024-4-4 / 标签: 剧场版 八鍬新之介 6.5
6.5 故事设计得不错, 战争慢慢侵入平凡的日常, 情绪在从葬礼跑回学校的那一段达到顶峰, 几段幻想也表现得非常不错, 不过整体还是有些冗长, 节奏把控得不太好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4-3-24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科幻
A 今敏作品的最后一块拼图, 看之前已经对本作有很高的期待, 没想到接踵而至的高潮比预想的更精彩, 各种巧妙的演出把我也拉进了梦境, 扎实的双线描写以及有趣的笑点也展现出今敏除了演出之外对剧本把控也是一流。唯一不满就是剧情最后似乎有些暴走, 看的英文字幕也稍微影响观感, 非常期待下一次的重刷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1-21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久石让
从影院出来的第一个想法, 还能有比本作更优秀的奇幻动画吗? 仿佛经历了一场无比真实的梦境,一直引领着我的好奇心四处飞翔, 两小时一眨而过,这不只是一部电影, 更是一场体验。感谢宫崎骏带给我一个难忘的周末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4-1-20 / 标签: 宫崎骏 久石让 剧场版
宫崎骏环保三部曲补完,的确和风之谷有不少异曲同工之处, 前段世界观展开时,在顶级音画体验下,令我深深着迷, 不过处理各方冲突时, 某些部分显得有些儿戏, 只可以说剧情把控的确不是宫崎骏的强项。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1-19 / 标签: 宫崎骏 久石让 剧场版
目前看过最老少咸宜的电影, 田园的气味,孩童的活泼, 探索未知的有趣洋溢着整部电影, 令我久违地感受到单纯的美好, 谁又不想坐上猫巴士去探索一番? 当本作能带给我这样的想法的时候, 又何必再去关注剧情简单与否呢?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4-1-15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9->8 影院二刷, 再看发现故事竟如此简单精妙, 虽然在已知结局的情况下少了初看的震撼, 但虚实难分的演出加上配乐所营造出的诡异氛围依然抓住了我的眼球 , 有点后悔当时没有选择在戏院看第一次, 想必会给出更高的评价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2-25 / 标签: 剧场版 武本康弘 石原立也 凉宫春日
看完之后呆坐在电脑桌前, 不知为何感到了一点惘然若失, 或许是因为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凉宫春日。虽然片长接近三小时, 但峰回路转的剧情, 接连不断的高潮充实地支撑起整套电影, 一个圣诞节的早晨就这样过去了。而在此之下是长门的第一次情感表露, 也是简短的一句命题, 你觉得这个世界有趣吗? 连续看了两套「世界系」的电影, 现在真的是有点百感交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23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久石让
早有听闻这部是宫崎骏的「真心为你」, 看完之后我也有类似的想法。奇幻世界一向是宫老的拿手戏, 这次也没有令我失望, 当中加入不少意识流的画面也相当有趣, 不过前半的文戏就有些相形见绌了, 占了较长的篇幅, 也有很多精彩的作画场景, 但对角色的塑造以及铺垫并不算好, 以致最后精彩的高潮少了几分共情。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12-3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当你看到这样虚实交错的画面的时候,你会知道这是今敏的作品 ,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镜头它会带给你什么惊喜。//二刷,再看依旧令人感动, 短短87分钟的片长却带我体验了一场千年之旅,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今敏用精巧的演出完美地演绎了这句, 人生或许本无意义,但用一生去追逐幻影也十足浪漫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12-2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久石让
A 宫老的童话真的太好看了, 奇幻的世界观下, 不变的只有人类的野心, 战争与斗争一再重复, 唯有风之谷的公主无私地爱着这个世界。两小时的片长未能完全展现这个奇幻的世界(准备去看漫画了), 但娜乌西卡勇敢毫不动摇地面对王虫群的一幕已足以令我感动落泪。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11-25 / 标签: 久石让 剧场版 7.5 宫崎骏
7.5 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宫老的电影, 从希达从天上降下的一幕开始, 仿佛暂时跳进了另一个世界, 在优秀配乐加持下沉浸感极强, 反派的描写不算出彩,但海盗(这其实应该叫空盗吧bgm38)一行人与主角在飞船上的一段将众人刻画得不错, 最后的结局也相当浪漫, 期待下周去看的风之谷 -
音乐 音楽
1话 / 2020年1月11日 / 岩井澤健治 / 大橋裕之(「音楽と漫画」太田出版) / 岩井澤健治
2023-9-24 / 标签: 剧场版 岩井澤健治 6.5
6.5 粗糙但有趣的作品, 演出有意思但静止镜头有点太多了反而破坏氛围, 女主角没有唱歌有点小失望, 而且主角团也太不像高中生了吧(bgm38)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9-12 / 标签: 剧场版 雨宮哲 萝卜
看了MX4D版, 主线剧情不但没有将前两作的伏笔解释清楚, 反而看完更迷惑了, 废燃片但故事都说不明白实在燃不起来, 而且都是所谓宇宙级战力打起来和 tv也看不出什么大分别, 也是几座建筑飞来飞去, 若果本作是日常校园番而不是怪兽片, 应该会好看不少。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8-31 / 标签: 剧场版 立川让
扎实的王道故事, 虽然篇幅关系许多支线细节有所欠缺, 但主线要有的都有了, 比起最后的表演更喜欢中段的, 而表演部分的3D实在有点拖后腿了, 不过演出还是非常棒的, 影院观赏体验很好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3-8-29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尾石达也 西尾维新
好精彩的打斗, 真是大饱眼福, 比起前两部更舒服的节奏, 能在影院看的话一定更爽, 看完终再来看伤也别有一番风味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3-8-28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SHAFT 尾石达也 6.5 西尾维新
6.5 打斗作画很棒, 但是效果没有预期那么好, 反而和班长的感情线观感更佳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3-8-27 / 标签: 新房昭之 尾石达也 剧场版 西尾维新 物语系列 6.5
6.5 另一种风格的物语, 不过不太对电波, 忍野大叔出场也太帅了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8-3 / 标签: 7.5 剧场版
7.5 比上一集更精彩更炫目的美术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多线描写也没有马虎, 而剧情方面有了突破, 希望下集能漂亮地解决宿命论这一难题, 不过对于不算繁复的剧情而言, 140分钟的长度有点太长了, 节奏缩减一下会有更好的观感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8-3 / 标签: 剧场版
补标, 用精彩动画美术风格以及多元宇宙重新演绎的蜘蛛侠故事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3-6-30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弐瓶勉 吉平直弘 萝卜
制作比起两季TV更好,3D文戏始终是硬伤, 但战斗场面加上悲宏的配乐非常棒, 一季op的插入更是燃了一把。没想到有宏大世界观的故事这么快就结束了, 感觉仍有很多地方可以拓展一下, 不过这个结尾也做得足够优秀, 在精彩机战回收伏笔同时也有补全了不少人物描写, 也没有再着重于无谓的后宫, 节奏非常紧凑, 看的很爽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3-6-18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6.5
6.5 感觉最近补的经典都对不上电波...在影院欣赏的本作, 作画之精彩也不用我多说, 但剧情方面实在无法欣赏,虽说是说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但不明所以的地方太多了, 结局也是看得一头雾水, 比起科幻更像奇幻片...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31 / 标签: 剧场版 原惠一
立意和某些设计不错, 但是故事演绎得很有问题, 除主角外其他人的描写太少, 特别是故事重点核心部分弟弟姐姐的剧情可能只有不到几分钟,而且结局也非常暧昧,似乎根本没有解决眾人一开始的问题, 加上本作演出有些乏力, 看到最后也难以共情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5-20 / 标签: 剧场版 任天堂 奇幻 6.5
6.5 作为游戏改编电影无疑是一套优秀的作品, 各种对原作的致敬穿插在故事中又不会突兀, 玩过原作的人绝对会看得开心,可惜的是本作也止步于一套游戏改编电影,基本上沿用游戏公式的套路化的剧情,反派的描绘也未见新意, 没有见到更大的野心, 打破粉丝作的局限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4-2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和言葉的感觉类似,各种分镜意境的堆叠、情绪的累加,但前者少了剧情的推进,本作少了个有力的高潮。
看过的标签
- 90TV
- 57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17.5
- 20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9日常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今敏
- 6热血
- 6ONE
- 6绝望先生
- 6宫崎骏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5石原立也
- 5武本康弘
- 5青春
- 5立川让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5攻壳机动队
- 4凉宫春日
- 4泡面番
- 4羽海野千花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谷口悟朗
- 3长滨博史
- 3西村纯二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尾石达也
- 3政治
- 3岸诚二
- 3弐瓶勉
- 3奇幻
- 3渡边信一郎
- 3森见登美彦
- 3雨宮哲
- 2牛尾憲輔
- 2神前暁
- 2水岛努
- 2大友克洋
- 2pixar
- 2畠山守
- 2虚渊玄
- 2燃
- 2夏目真悟
- 2SHAFT
- 2水島努
- 2今西隆志
- 2运动
- 2鹤卷和哉
-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