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5-14 / 标签: TV 柿本広大
实在很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作品,令一堆班友为之疯狂(bgm38) //节目效果太足了,光看单集评论已经想像到当时追番的人有多期待下一集, 优劣都极其突出的作品,作为3D动画,用了不少方法去演绎文戏,比之前看过的希德尼娅好不少,Live 部分的运镜更是爽中爽,为高潮戏加大分。 文戏对话水平也相当厉害,能从中读出各人的小心思,加上这个剧本,实在是非常乐、非常有趣。不过剧本虽然很多地方都很有想法,爆点很多,但很多细节部分处理还是一般,给人突兀的感觉,或许是各人转变时少了很多心理描写,基本上只有灯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 ,比起乒乓、小圆这些顶级群像季番还是差不少,一辈子玩乐队这句首尾呼应总让我想到那句将人生赌在乒乓上,不过两者带给我的感受截然不同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5-9 / 标签: 6.5 山田尚子 剧场版
6.5 有点画蛇添足了,去伦敦旅行完全无感,想看脱离日常后的少女,却一而再遇到熟悉的人,太无趣了,后半回归校园也显得冗长。 一个半小时搞3场live有点live 疲劳了,关键全是旧歌,全是消费情怀。 于我而言,TV ep24已经是足够圆满的结束了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5-7 / 标签: 山田尚子 日常 TV 7.5
7.5 建议轻音部正名为品茶部(bgm38) \\问题解决得过于理想化、除了呆唯及梓喵其他人的描写不足(特别是紬以及和很多时候只是解决问题的工具人)、剧情白开水,乏善可陈等,KON有不少的缺点可以列举,但是不可否认观赏的过程中是很开心的,京阿尼实在是写日常的好手,将少女们的一举一动绘画得如此生动活泼,即使我不太喜欢这种过于理想化的日常,但EP20的Live以及EP24的相遇天使依然看得百感交集,能将幻想中的美好校园生活带给屏幕前的观众,也难怪当时KON带来这么大的回响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4-18 / 标签: 山田尚子 日常 TV
看点不在「轻音」而在「少女」们, 并不是要演奏出惊人的一曲, 大家一起快乐地合奏已经足够。 京阿尼对日常的把控实在厉害, 剧中欢愉的空气仿佛穿过了屏幕,但关键冲突处理不出彩且突兀,没有了升华部分难以给出更高的评价 -
窗边的小豆豆 窓際のトットちゃん
1话 / 2023年12月8日 / 八鍬新之介 / 黒柳徹子 / 金子志津枝
2024-4-4 / 标签: 剧场版 八鍬新之介 6.5
6.5 故事设计得不错, 战争慢慢侵入平凡的日常, 情绪在从葬礼跑回学校的那一段达到顶峰, 几段幻想也表现得非常不错, 不过整体还是有些冗长, 节奏把控得不太好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4-3-24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科幻
A 今敏作品的最后一块拼图, 看之前已经对本作有很高的期待, 没想到接踵而至的高潮比预想的更精彩, 各种巧妙的演出把我也拉进了梦境, 扎实的双线描写以及有趣的笑点也展现出今敏除了演出之外对剧本把控也是一流。唯一不满就是剧情最后似乎有些暴走, 看的英文字幕也稍微影响观感, 非常期待下一次的重刷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4-3-24 / 标签: 武本康弘 TV 日常
6.5 以对话为主的碎片化日常, 但文本水平实在参差, 非常一般, 以致人物描写的非常扁平化,亮点全在玩neta, 完全本末倒置了。 只能说京阿尼改编太强, 加上神前晓的配乐才将气氛衬托起来,我都想像不到没有白石的幸运星有多闷。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4-2-21 / 标签: 武本康弘 TV 7.5
7.5 有巧思但不复杂的推理, 以及背后所牵动到各人物无比细腻的心理描写, 这两者构成了本作独一无二的观感, 在愚者的片尾一章中更是将两者做到了极致, 很精彩,看到那句「我不喜欢会死人的故事」再想到京阿尼的纵火案,也只能感慨。不过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若果推理部分落了下乘, 那人物的情感再怎么描述效果也是大打折扣, 这个问题出现在不少单集中, 所幸京阿尼的制作以及几条主线都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最后收尾也很有意思, 的确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1-21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久石让
从影院出来的第一个想法, 还能有比本作更优秀的奇幻动画吗? 仿佛经历了一场无比真实的梦境,一直引领着我的好奇心四处飞翔, 两小时一眨而过,这不只是一部电影, 更是一场体验。感谢宫崎骏带给我一个难忘的周末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4-1-20 / 标签: 宫崎骏 久石让 剧场版
宫崎骏环保三部曲补完,的确和风之谷有不少异曲同工之处, 前段世界观展开时,在顶级音画体验下,令我深深着迷, 不过处理各方冲突时, 某些部分显得有些儿戏, 只可以说剧情把控的确不是宫崎骏的强项。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1-19 / 标签: 宫崎骏 久石让 剧场版
目前看过最老少咸宜的电影, 田园的气味,孩童的活泼, 探索未知的有趣洋溢着整部电影, 令我久违地感受到单纯的美好, 谁又不想坐上猫巴士去探索一番? 当本作能带给我这样的想法的时候, 又何必再去关注剧情简单与否呢?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4-1-18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TV
渡边的单元剧真有意思, 嘻哈风格的音乐加上武士题材道出了一段混沌又不羁的旅程, 有比嗑了药还疯狂的逃狱, 有悲痛得窒息的惨剧, 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奇妙故事, 这一切结束后再响起的四季之歌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结局中规中矩, 但也算平稳落地, 只是知道这次三人分开后, 或许一生都不会再相遇时, 难免有些感慨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4-1-15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9->8 影院二刷, 再看发现故事竟如此简单精妙, 虽然在已知结局的情况下少了初看的震撼, 但虚实难分的演出加上配乐所营造出的诡异氛围依然抓住了我的眼球 , 有点后悔当时没有选择在戏院看第一次, 想必会给出更高的评价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2-25 / 标签: 剧场版 武本康弘 石原立也 凉宫春日
看完之后呆坐在电脑桌前, 不知为何感到了一点惘然若失, 或许是因为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凉宫春日。虽然片长接近三小时, 但峰回路转的剧情, 接连不断的高潮充实地支撑起整套电影, 一个圣诞节的早晨就这样过去了。而在此之下是长门的第一次情感表露, 也是简短的一句命题, 你觉得这个世界有趣吗? 连续看了两套「世界系」的电影, 现在真的是有点百感交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23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久石让
早有听闻这部是宫崎骏的「真心为你」, 看完之后我也有类似的想法。奇幻世界一向是宫老的拿手戏, 这次也没有令我失望, 当中加入不少意识流的画面也相当有趣, 不过前半的文戏就有些相形见绌了, 占了较长的篇幅, 也有很多精彩的作画场景, 但对角色的塑造以及铺垫并不算好, 以致最后精彩的高潮少了几分共情。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2-23 / 标签: 武本康弘 TV 6.5 神前暁 石原立也 凉宫春日
6.5 只看了09新增的集数, 不得不说是非常特别的补番经历, 前有06乱序, 后有漫无止境的八月, 但是特别不等于有趣, 八集连播的八月虽然有出现不少有意思的演出, 但体验仍算不上好, 后半在没有乱序之下也显得平平无奇, 或许是06珠玉在前, 09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只有充满干劲的op , 我在想若果将09也用乱序播出, 将漫无止境的八月穿插其中, 或许会非常有趣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2-8 / 标签: 石原立也 TV 神前暁 7.5 凉宫春日
7.5 没想到这么有趣, 乱序用得精彩, 会发生的事反成为了过程的伏笔, 而且丝毫不感到突兀, 再配上脑洞大开的剧情更是看得人拍手叫好, 可惜的是作画水平不高, 令某些场面表现力差了一点。阿虚的吐槽就如物语垃圾君的吐槽, 为本作增色不少, 而没有任何铺垫就突然出现的God knows 也令我如台下阿虚一样, 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凉宫春日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12-3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当你看到这样虚实交错的画面的时候,你会知道这是今敏的作品 ,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镜头它会带给你什么惊喜。//二刷,再看依旧令人感动, 短短87分钟的片长却带我体验了一场千年之旅,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今敏用精巧的演出完美地演绎了这句, 人生或许本无意义,但用一生去追逐幻影也十足浪漫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12-2 / 标签: 宫崎骏 剧场版 久石让
A 宫老的童话真的太好看了, 奇幻的世界观下, 不变的只有人类的野心, 战争与斗争一再重复, 唯有风之谷的公主无私地爱着这个世界。两小时的片长未能完全展现这个奇幻的世界(准备去看漫画了), 但娜乌西卡勇敢毫不动摇地面对王虫群的一幕已足以令我感动落泪。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11-25 / 标签: 久石让 剧场版 7.5 宫崎骏
7.5 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宫老的电影, 从希达从天上降下的一幕开始, 仿佛暂时跳进了另一个世界, 在优秀配乐加持下沉浸感极强, 反派的描写不算出彩,但海盗(这其实应该叫空盗吧bgm38)一行人与主角在飞船上的一段将众人刻画得不错, 最后的结局也相当浪漫, 期待下周去看的风之谷
看过的标签
- 92TV
- 58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27.5
- 21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西尾维新
- 13物语系列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10日常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今敏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6宫崎骏
- 6绝望先生
- 6ONE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6热血
- 5青春
- 5武本康弘
- 5立川让
- 5泡面番
- 5攻壳机动队
- 5石原立也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4凉宫春日
- 4羽海野千花
- 3森见登美彦
- 3政治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山田尚子
- 3岸诚二
- 3渡边信一郎
- 3尾石达也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谷口悟朗
- 3弐瓶勉
- 3长滨博史
- 3雨宮哲
- 3奇幻
- 2水岛努
- 2畠山守
- 2石塚敦子
- 25.5
- 2牛尾憲輔
- 2夏目真悟
- 2神前暁
- 2水島努
- 2燃
- 2SHAFT
- 2虚渊玄
- 2pixar
- 2梶浦由记
- 2西村纯二
- 2鹤卷和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