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23-6-28 / 标签: 科幻 萝卜 TV 弐瓶勉 瀬下寛之
一开始还相当期待本季的战斗, 结果只有Ep4 符合期待, 明明中段有很多时间去拓展世界观, 却只有不合时宜的后宫剧情, 最终决战也基本上是男主开挂打了大半, 总体不如上季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23-6-21 / 标签: 科幻 弐瓶勉 TV 静野孔文 萝卜
引人入胜的科幻设定及世界观 , 故事节奏把握得不错, 而优秀的配乐加上3D的机战表现力很爽, 可惜的是3D的文戏表现力只能称得上勉强合格(不过伊扎那的颜艺不错), 某些冲突转折上也有瑕疵, 不过总体依然好看。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3-6-18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6.5
6.5 感觉最近补的经典都对不上电波...在影院欣赏的本作, 作画之精彩也不用我多说, 但剧情方面实在无法欣赏,虽说是说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但不明所以的地方太多了, 结局也是看得一头雾水, 比起科幻更像奇幻片...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3-6-16 / 标签: 中村隆太郎 TV 科幻
前半在用有限的资源下营造出了不错的氛围, 但后期故事展开的时候由于前面世界观欠缺拓展, 不太能说服我, 爱丽丝的友情线很棒, 但结局感觉有点迷, lain 能力有这么强吗.... 一次看不懂的作品, 等我提升阅历再刷一次吧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3-6-7 / 标签: 久米田康治 TV 村野佑太 6.5
6.5 先吐槽一下那只狗, 每次一叫我都想笑(bgm38)。本作走搞笑+温情路线, 久米田的搞笑风格似乎和温情相性不好,搞笑部分因而不能过于荒诞,效果不佳, 而温情部分也因篇幅不长以及单元回不太连贯的剧情导致割裂,问题在不高的制作水平下更为明显。久米田的结局确实巧妙(新房做完三狮小圆能不能把绝望结局也做一做), 但在不太足够的感情铺垫之下, 显得很都合。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31 / 标签: 剧场版 原惠一
立意和某些设计不错, 但是故事演绎得很有问题, 除主角外其他人的描写太少, 特别是故事重点核心部分弟弟姐姐的剧情可能只有不到几分钟,而且结局也非常暧昧,似乎根本没有解决眾人一开始的问题, 加上本作演出有些乏力, 看到最后也难以共情 -
再见绝望先生 Blu-ray BOX化纪念话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Blu-ray BOX化記念 完全新作話
2话 / 2012年1月31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31 / 标签: OVA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久米田康治
-
忏・再见绝望先生 番外地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番外地
2话 / 2009年11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30 / 标签: 新房昭之 OVA 绝望先生 久米田康治
质量颇高的OVA , 绝望先生和少女们的绝唱 -
忏・再见绝望先生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30 / 标签: 新房昭之 久米田康治 绝望先生 TV 7.5
7.5 比起二期的狂放, 三期似乎收敛了一些, 难道是因为片中不断吐槽双开化物语人手不足导致吗,不过依旧有精彩的单集, 狗咖喱的一集氛围一绝。 -
狱・再见绝望先生 獄・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3话 / 2008年10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25 / 标签: 新房昭之 OVA 久米田康治 绝望先生
op 有趣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24 / 标签: 新房昭之 久米田康治 TV 绝望先生
A 绝望了! 对于以为一期已经够荒诞的我绝望了! 本季虽然内容上是一脉相承地将天南地北的事物的讥讽一番, 但形式上更为狂放, 各种neta多得恐怖, 各种风格目不暇接。 一个观看建议, 不要不停暂停去看neta , 而是随心地跟随这股狂乱的洪流,才能享受到那股荒诞到极点的有趣之处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5-20 / 标签: 剧场版 任天堂 奇幻 6.5
6.5 作为游戏改编电影无疑是一套优秀的作品, 各种对原作的致敬穿插在故事中又不会突兀, 玩过原作的人绝对会看得开心,可惜的是本作也止步于一套游戏改编电影,基本上沿用游戏公式的套路化的剧情,反派的描绘也未见新意, 没有见到更大的野心, 打破粉丝作的局限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19 / 标签: 新房昭之 TV 7.5 绝望先生 久米田康治
7.5 原本以为是荒诞喜剧+日常, 没想到是只有荒诞没有日常, 将各种事物不断荒诞化(有点像贴吧弱智吧?(bgm38))再加上新房的特色演出,成為了一部别具风格的有趣作品 -
现视研 二代目 げんしけん 二代目
13话 / 2013年7月6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谷口淳一郎
2023-5-12 / 标签: 水岛努 TV 6.5 现视研
6.5 二代目比较精彩的看点都是前代的延伸, 新的成员腐的程度有点太高了, 比起前代 ,其他方面的宅元素有些不足, 话题乏味了一些。班目果然才是真主角, 由最初到二代目占比都不少, Ep11给了前代一个很棒的结局! 总括来说,2>1>二代目, 2各方面的元素都拿捏得最好。 -
现视研 二代目 OAD げんしけん 二代目の六
1话 / 2013年12月20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谷口淳一郎
2023-5-6 / 标签: OVA 水岛努 现视研
换声优好不习惯啊, 微妙的感情戏~ -
现视研2 げんしけん2
12话 / 2007年10月9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23-5-5 / 标签: TV よしもときんじ 现视研
前半各种爆笑, 后半则是变成了较为沉重的找工作, 结局的确有些平淡 , 但本身现视研也只是一群otaku 们的平淡日常, 四叠半那种超现实的结局反而会格格不入。虽然是otaku 们的故事, 但当中的感情描写在不高的制作水平下亦做得不错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4-2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和言葉的感觉类似,各种分镜意境的堆叠、情绪的累加,但前者少了剧情的推进,本作少了个有力的高潮。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3-4-2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5.5
5.5 和云之彼端相似的问题, 迷一般的科幻设定实在令我无法共情, 实在无法欣赏新海诚的科幻片... -
现视研 OVA げんしけん OVA
3话 / 2006年12月22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23-4-26 / 标签: OVA 水島努 现视研
笑得很开心 ,Ep 2 又是感同身受的一集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12话 / 2004年10月10日 / 池端隆史 / 木尾士目 / 木下裕孝
2023-4-25 / 标签: TV 池端隆史 现视研
虽然制作水平不高, 但能将otaku 们的故事讲得有趣又引人共呜, 看得实在很开心, 有一群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们真的很不错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3-4-23 / 标签: 5.5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5.5 这个剧情实在一言难尽, 迷惑的人物关系,不断增加设定又处处有槽点的科幻设定,加上水平不高的作画,将我对前期埋下的伏笔的期待全部打碎,结局也自然是难以共情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4-1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奇幻
前段日常诙谐有趣, 同时暗埋伏笔, 后半将伏线逐条引爆,高潮不断,非常紧凑, 再辅以一流的制作,在影院看的观感极佳 。虽然未必是很好的爱情动画, 但抛开爱情元素,本身故事也非常优秀, 我也很喜欢这个故事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4-1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第二部新海诚, 各种静态分镜及意境很美, 将两人之间恰到好处的距离描写得不错, 很喜欢片中没有将两人的感情直指为爱情, 可惜感情推进描述有点不足, 令高潮部分未能完全共情。 不过比起铃芽大格局但空泛的感情描述, 将小故事说好的本作更得我心。
看过的标签
- 90TV
- 57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17.5
- 20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9日常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今敏
- 6热血
- 6ONE
- 6绝望先生
- 6宫崎骏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5石原立也
- 5武本康弘
- 5青春
- 5立川让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5攻壳机动队
- 4凉宫春日
- 4泡面番
- 4羽海野千花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谷口悟朗
- 3长滨博史
- 3西村纯二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尾石达也
- 3政治
- 3岸诚二
- 3弐瓶勉
- 3奇幻
- 3渡边信一郎
- 3森见登美彦
- 3雨宮哲
- 2牛尾憲輔
- 2神前暁
- 2水岛努
- 2大友克洋
- 2pixar
- 2畠山守
- 2虚渊玄
- 2燃
- 2夏目真悟
- 2SHAFT
- 2水島努
- 2今西隆志
- 2运动
- 2鹤卷和哉
-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