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5-13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 羽海野千花 TV
心理描写方面太强了,加上强大的演出,人物的感情似乎隔着荧幕扑面而来,在将棋,三姐妹,校园的故事 互相交错,却不感到一丝混乱,压抑和欢乐的平衡也恰到好处,实在是太棒了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5-19 / 标签: 新房昭之 治愈 羽海野千花 TV
并没有宏大的剧情,仅仅是细腻地描写平淡温馨的日常,却令人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剧中各人感情,再多的言辞也难以形容这部动画带给我的感动,第三季务必要有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3-6-18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6.5
6.5 感觉最近补的经典都对不上电波...在影院欣赏的本作, 作画之精彩也不用我多说, 但剧情方面实在无法欣赏,虽说是说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但不明所以的地方太多了, 结局也是看得一头雾水, 比起科幻更像奇幻片...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8-31 / 标签: 剧场版 立川让
扎实的王道故事, 虽然篇幅关系许多支线细节有所欠缺, 但主线要有的都有了, 比起最后的表演更喜欢中段的, 而表演部分的3D实在有点拖后腿了, 不过演出还是非常棒的, 影院观赏体验很好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0-1 / 标签: 今石洋之 科幻 TV
夜之城一切都太快了, 快到人连活着的意义都未开始思考就死去了, 剧中再精彩的战斗不过也是企业家中又一次不起眼的作乱, 可惜的是本作的节奏同样太快了, 庞大世界观下许多可深挖的角色在10集的篇幅限制下并没有得到扩展, 以致于中段的剧情并未能完全投入, 不过首尾相当优秀, 不错的赛博朋克作品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1-6-21 / 标签: 今石洋之 战斗 剧场版
作画很爽 , 但剧情很迷-.-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牛尾憲輔 TV
第9集令人震撼但感觉有点仓促 , 有十一集的话观感应该更好 。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4-5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川井宪次 剧场版
B//去了影院二周目,除了享受到更棒的视听体验,也重新审视了本作, 一周目的时候只注重了其立意,令我对本作的如此高的评价有所不解,而在二周目的时候才发现,本作在82分钟内有条不紊将精彩的故事,世界观、耐人寻味的台词如拼图般完美地结合才是其过人之处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2-7-8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菅野洋子 森本晃司 科幻 剧场版
和FLCL一样,一群巨佬们的狂欢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9-15 / 标签: 山本裕介 TV
比想像中好看(荒诞爆笑+有趣的分镜+很棒的ost)! 不过比起脱宅感觉本作是说"活着"。我本以为是小岬拯救废柴男主, 结果好像是男主拯救了众人(bgm38)?另外,小岬的声音太好听了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1-6-13 / 标签: 今石洋之 战斗 TV
比FLCL更加天马行空 , 比KLK更要无下限 , 各种风格之间的转换 ,各种neta爽到不行,Ep10 mv high到飞天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4-1-15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9->8 影院二刷, 再看发现故事竟如此简单精妙, 虽然在已知结局的情况下少了初看的震撼, 但虚实难分的演出加上配乐所营造出的诡异氛围依然抓住了我的眼球 , 有点后悔当时没有选择在戏院看第一次, 想必会给出更高的评价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3-6-16 / 标签: 中村隆太郎 TV 科幻
前半在用有限的资源下营造出了不错的氛围, 但后期故事展开的时候由于前面世界观欠缺拓展, 不太能说服我, 爱丽丝的友情线很棒, 但结局感觉有点迷, lain 能力有这么强吗.... 一次看不懂的作品, 等我提升阅历再刷一次吧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1-9 / 标签: 励志 水島努 TV
看完之后更喜欢动画了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3-16 / 标签: pixar 7.5 剧场版
7.5 单单是画面和音乐已经足以给七分 , 故事设定也很有趣, 缺点就是有几个位置说教味太重 , 结局强行he 。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8-3 / 标签: 7.5 剧场版
7.5 比上一集更精彩更炫目的美术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多线描写也没有马虎, 而剧情方面有了突破, 希望下集能漂亮地解决宿命论这一难题, 不过对于不算繁复的剧情而言, 140分钟的长度有点太长了, 节奏缩减一下会有更好的观感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8-3 / 标签: 剧场版
补标, 用精彩动画美术风格以及多元宇宙重新演绎的蜘蛛侠故事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9-9 / 标签: 雨宮哲 TV 萝卜
日常部分很不错, 比前作好, 问题是主线和日常的割裂感非常大, part A是日常搞笑, part B就突然变成怪兽片, 仿佛同时在看两套作品, 而围绕怪兽的主线剧情也非常迷惑, 到最后也不明白所谓怪兽优生是什么鬼。不过第十集的确是鹤立鸡群, 将日常和主线很好地融合, 而且演出非常有趣, 这集可以给个8分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9-2 / 标签: 雨宮哲 萝卜 TV
宅社味好重的剧本, 看到一些有意思的单元回, 不过故事设定槽点过多, 主角行为动机也太儿戏,你们被告知自己身份后居然能波澜不惊, 而许多应该要交代的细节也没有说清楚, 12集还是太少了 -
星球大战:幻境 Star Wars: Visions
9话 / 2021年9月22日 / 水野貴信、木村拓、今石洋之、垪和等、神山健治、Abel Gongora、大塚雅彦、五十嵐祐貴、EunYoung Choi
2022-6-25 / 标签: 短片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1-13 / 标签: 科幻 TV
时间穿越科幻类作品的天花板, 处处的伏笔都有回收, 看到最后相当震撼,但是gal改的缺点也很明显, 中期居然去救女主的时候要和伪娘要去约会?=.=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3-2-7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补标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5-20 / 标签: 剧场版 任天堂 奇幻 6.5
6.5 作为游戏改编电影无疑是一套优秀的作品, 各种对原作的致敬穿插在故事中又不会突兀, 玩过原作的人绝对会看得开心,可惜的是本作也止步于一套游戏改编电影,基本上沿用游戏公式的套路化的剧情,反派的描绘也未见新意, 没有见到更大的野心, 打破粉丝作的局限
看过的标签
- 90TV
- 57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17.5
- 20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物语系列
- 13西尾维新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9日常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今敏
- 6热血
- 6ONE
- 6绝望先生
- 6宫崎骏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5石原立也
- 5武本康弘
- 5青春
- 5立川让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5攻壳机动队
- 4凉宫春日
- 4泡面番
- 4羽海野千花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谷口悟朗
- 3长滨博史
- 3西村纯二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尾石达也
- 3政治
- 3岸诚二
- 3弐瓶勉
- 3奇幻
- 3渡边信一郎
- 3森见登美彦
- 3雨宮哲
- 2牛尾憲輔
- 2神前暁
- 2水岛努
- 2大友克洋
- 2pixar
- 2畠山守
- 2虚渊玄
- 2燃
- 2夏目真悟
- 2SHAFT
- 2水島努
- 2今西隆志
- 2运动
- 2鹤卷和哉
-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