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羊之歌 羊のうた
4话 / 2003-05-25 / 杉井ギサブロー / 冬目景 / 瀬尾康博
2022-1-26 / 标签: 2003 漫画改 OVA MADHouse
大量的静止画面和单调的配乐使得动画显得异常枯燥,掩盖了配音和设定上的出彩之处。//出色的ED《Destiny~宿命~》。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2-1-21 / 标签: 1991 原创 剧场版 吉卜力
异常强烈的间离感;难得碰到能完全让人无动于衷的作品,一定是我的什么地方出错了。//让岁月,再沉淀一会... -
NINETEEN 19
1话 / 1990年7月27日 / 千明孝一 / きたがわ翔 / 恩田尚之
2022-1-19 / 标签: 1990 漫画改 OVA MADHouse
音乐间自然的衔接将氛围营造的恰到好处。//配上有趣演出的加长版Citypop MV。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4-4 / 标签: 2004 漫画改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无法脱离结构自身的我们,只能紧抓早已分配完毕的身份,以对抗「Layer」重叠时弥漫的那强烈的无所适从 —— 借助更为强烈的二元对立。 -
金属外壳MADOX-01 メタルスキンパニック MADOX-01
1话 / 1987年12月15日 / 田村英樹
2022-1-6 / 标签: 1987 原创 OVA AIC
OPENING做的十分精致,战斗的部分也还可以;剧情不多说,能让人觉得越来越搞笑,也是一种本事。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22-1-6 / 标签: 2010 小说改 剧场版 SUNRISE
是自我否定,而非成长。冗长的说教掀不起任何波澜,在极度缺乏剧情张力的情况下,观众们只能更为主动地去寻求共情。//配音可圈可点。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2-1-2 / 标签: 2018 小说改 剧场版 Colorido
舒适惬意的影片,宛如刚开盖的冰镇橙子汽水一般。//企鹅和大姐姐都很可爱。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特别篇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特別編
1话 / 2021年12月31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2-1-1 / 标签: 2021 小说改 TV TROYCA
照这么发展下去,投影出一个异世界也不是没有可能。//卡缪可爱,果真是女人的名字啊。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1-12-31 / 标签: 1998 漫画改 OVA 亚细亚堂
「日常」并不会强求观众像文艺批评者那样去思考其成因,或分析它的表现形式。大抵,用心体会它就好?去寻找那种平淡惬意的感觉,去浸泡在某个时代之中。//《横滨购物纪行》同村上春树的《且听风吟》之间有着根本上的差异,但两者却给人极其相似的感受。它们都是遮掩“锋芒”的作品,具有毁灭性力量的元素被无害化,成为了背景板中的一部分;而留下的则是漫无目标的角色,和仿佛时间停滞了一般的世界。那么,倘若再进一步呢? -
壳中少女 排气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排気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21-12-31 / 标签: 2012 小说改 剧场版 GoHands
制作经费一集比一集低,好在恰到好处的调色遮掩了本片的许多瑕疵。作为收尾来看,还是不错的,人物的成长和感情描绘的很好。//冲方丁《马杜克紧急法令“104”》,《科幻世界 译文版》2018年第六期。 -
苍之茧 ペイル・コクーン
1话 / 2006年1月18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21-12-30 / 标签: 2006 原创 OVA 六花工作室
冷峻苍白的「世界」失去了它的威慑力,但追逐希望和真实的本能依旧推进着人们踏上自我毁灭的末路。//有趣的剧情展开,一如既往精彩的视觉风格。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21-12-29 / 标签: 2000 原创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画面的调色不错,各种元素的混搭也还算凑合;不过时长太短了,什很多东西没有讲清楚。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12-27 / 标签: 2012 原创 剧场版 スタジオ地図
细田守的几部剧场版,相比少革中他负责的Ep.29来说,总是感觉少了一份情感上的冲击力;不过像这种具有平淡美感的动画,制作出来也需要相当的功力啊。//整体感觉不错。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1-12-26 / 标签: 2004 原创 剧场版 SUNRISE
影片的后半段简直就像是镀了一层金粉的《大炮之街》,虽说空洞的剧情完全比不上后者,但它那浓郁的蒸汽朋克风格令人沉醉。//制作豪华,ED有趣。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1-12-25 / 标签: 2004 漫画改 剧场版 Studio4℃
宛如一杯杂糅着幻想与现实的烈酒,饮下它,无边无垠的想象力似乎在耳边低语,宣告着这恍惚大活剧的开幕。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12-24 / 标签: 2009 原创 剧场版 MADHouse
规规矩矩、工工整整的合家欢影片;人设不错,后半段的几个镜头给人带来惊喜,不过亮点仅此而已,有些可惜。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1-12-23 / 标签: 2006 小说改 剧场版 MADHouse
有得有失才叫青春嘛,戏剧化一些也不妨。//遗憾的没有什么感觉。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22 / 标签: 2021 原创 剧场版 KINEMACITRUS
惊艳的视觉效果?风格多变的唱曲?纵然耳目一新,但苟延残喘的舞台所锻造出的只会是把白铁匕首:矛盾具像化的STARLIGHT只闪耀于淬火的那一瞬间,而刺穿观众后流淌的也只会是番茄味的假血罢了。嗜血的观众正渴望着破局般的癫狂;动手啊,更为激进些,在妄想猜透剧本的观众还未察觉之前刺穿他们的喉管,用真正的鲜血重建那早已在TV中燃尽的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而后在这之上为窒息的祭品们再生产那耀眼的REVUE吧。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2-18 / 标签: 2021 游戏改 WEB Fortiche
能让人一口气看完的优秀剧集。情节似曾相识,不过独特的动画制作才是真正的看点啊。//最后一集少了些冲击力,美中不足。 -
对某飞行员的追忆 とある飛空士への追憶
1话 / 2011年10月1日 / 宍戸淳 / 犬村小六 / 松原秀典
2021-12-11 / 标签: 2011 小说改 剧场版 MADHouse
机械设定有些出戏,不过制作倒很不错;空战的场景让人想起《空中杀手》。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1-12-10 / 标签: 2013 原创 剧场版 CoMixWave
新海诚的控场能力毋庸置疑。相比之前的作品,本片的画面制作也达到了新的高度,剩下的便是观众对不对的上电波的问题了。
看过的标签
- 296原创
- 249剧场版
- 170TV
- 121漫画改
- 83小说改
- 64OVA
- 32SUNRISE
- 29TMS
- 27MADHouse
- 272019
- 272021
- 272013
- 25Production.I.G
- 25WEB
- 252014
- 242022
- 232018
- 232008
- 212017
- 202009
- 202010
- 202012
- 192006
- 192016
- 192015
- 18ufotable
- 182007
- 18皮克斯
- 17游戏改
- 172011
- 16SHAFT
- 16梦工厂
- 14吉卜力
- 132004
- 12WITSTUDIO
- 122002
- 121998
- 112020
- 11京阿尼
- 11迪士尼
- 111995
- 10Satelight
- 10A-1Pictures
- 101999
- 9GAINAX
- 92003
- 92005
- 9PolygonPictures
- 8CoMixWave
- 82000
- 8GONZO
- 8MAPPA
- 82023
- 7studiodeen
- 71997
- 7BONES
- 72001
- 6CloverWorks
- 6WHITEFOX
- 6短片
- 6Studio4℃
- 5Khara
- 5六花工作室
- 5Graphinica
- 51994
- 51988
- 51989
- 51993
- 51991
- 5龙之宝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