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3-5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WITSTUDIO
笨拙而可爱的拟似家庭 v. 世间抽象的恶?//毫不夸张地说,每每听到ED《喜劇》,都不禁潸然泪下。以至于,有些想要回应异性恋本位-传统家庭的呼唤了...大概?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4-1-29 / 标签: 2022 小说改 TV Nexus
扮猪吃老虎的喜剧;初次接触这种类型的动画,尚可。//制作中等偏上,更重要的是,没有过于夸张的异世界奇幻元素。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二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nd Season
13话 / 2022年7月4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 (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3-7-30 / 标签: 2022 小说改 TV Lerche
轻度SM与轻井泽惠的PUA调教养成,简直令人兴奋到扯旗吔,可爱,喜欢。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6-18 / 标签: 2022 小说改 剧场版 CLAP
在熟悉套路的观众眼里,时间的流逝亦是相对的. //工业品,一切都是那样的刚刚好。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7 / 标签: 2022 原创 剧场版 CoMixWave
「认知」| 如今,第一时间映入眼帘的是Emergency Mass Notification System推送的警报;对那些未在第一时间死去的幸运儿而言,在过去的创伤回潮之前,失真的震灾将永久停滞在非自然介质的彼端。//《奇鸟行状录》中的井,《铃芽之旅》中的门。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4-6 / 标签: 2022 原创 剧场版 LapinTrack
相较TVA而言,必不可少的剧情细节被过多地删减,配乐也失去了其原有的灵性,不过影片的感染力丝毫未减。//总集篇不适合独立观看。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4-2 / 标签: 2022 原创 剧场版 LapinTrack
无论是在书店二楼谈起身在乌拉圭的爸爸,还是在医院照顾行将就木的父亲,小林绿子脸上始终泛着浅浅的笑颜——揭示企鹅罐的真相和交代绿子父亲的病情一样,迫使我们坠入作者设立的深渊:欢乐夸张的演出是必将撕下的假象,抹煞现实的非现实实拍在它框定的空间中剥离·再演绎着原片的迷惘情感,而正是此时的影像力量随后将无尽的伤感刺入观众心中,何等狡猾,何等残酷。//几原和村上的共同点?抹杀美好幻象后的再书写绝非剧情展开。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17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MAPPA
仅从音声这一维度评价本片:令人兴致索然的配乐插曲、较为模板化的ED。//无论是Ending还是在正片,超极限荷尔蒙《刃渡り2億センチ》的表现力都没有达到预期。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 标签: 2022 原创 TV SUNRISE
尴尬的叙事展开与过分刻意的人物塑造充斥着整部动画,而矛盾冲突设定无非是对UC 0079-0093内核的劣化反刍;虽然水星的魔女和ZZ高达的机设和人设都很不错,但后者在剧情上显然要好过前者。//少数片段(Ep.12)尚能为人带来惊喜,观望下一季。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4 / 标签: 2022 原创 TV P.A.WORKS
逐渐疲软的噱头演出要好过薄弱跳脱的剧情。时不时地,观感会非常尴尬。//Ep.1&10.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1-28 / 标签: 2022 原创 剧场版 Production+h.
时隔三十余载仍将希望寄托于虚无缥缈的可能性之上并非不可行,毕竟这样的展开从不欠缺感染力,但对于那些在场外逐渐冷心的观众来说,或要更激进的作答才好。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11-28 / 标签: 2022 原创 剧场版 Production+h.
设定严谨的太空生存剧,连带探讨了AI的发展前景与伦理问题。//人物设定很可爱。 -
阴谋办公室 第一季 Part.2 Inside Job Season 1 Part.2
8话 / 2022-11-18
2022-11-20 / 标签: 2022 原创 WEB
主要是流行文化meme大乱炖,不过Part 2的感情戏比Part 1要好很多。//期待第二季。 -
狂赌之渊 双 賭ケグルイ双
6话 / 2022年8月4日 / 牧田佳織 / 河本ほむら・斎木桂「賭ケグルイ双」 / 仁井学
2022-10-31 / 标签: 2022 漫画改 WEB MAPPA
复古色调的爵士OP,鲜艳色调的J-POP ED,风格出众。 -
万神殿 Pantheon
8话 / 2022年9月1日 / Craig Silverstein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2-10-24 / 标签: 2022 小说改 TV
还是传统的潘多拉之盒,不过在意识上传的科幻设定当中引入情感这一变量,使得剧本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意犹未尽,期待下一季。//某些片段的音响效果观感极差。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21 / 标签: 2022 原创 TV A-1Pictures
如同左宗棠鸡一般的作品:作为主料的鸡块过于甜腻,而充当配料的劣质西兰花则分量不均。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1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OLM
前期的恐怖氛围营造的十分到位,人物设定也很不错;后期剧情略显乏味,很难调动情感。//收尾是败笔,枉费Ep.25一整集的时间。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3 / 标签: 2022 原创 WEB SUNRISE
新瓶装旧酒;延续的更多是UNICORN,而非UC79 - 93。//制作不错。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7 / 标签: 2022 原创 WEB TRIGGER
爱,忒修斯之船,与无法挣脱的泥沼 |「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8-21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CloverWorks
辣妹帮手艺人找回自信,观感还不错。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2022 漫画改 TV A-1Pictures
十分有趣的演出,令人捧腹大笑的恋爱喜剧,充盈创造力与想象力的(浪漫)氛围。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6-12 / 标签: 2022 原创 WEB
令人迷醉的科幻与奇幻氛围,稍有既视感的叙事情节设计。//回到了第一季的水平,但这只能算是中庸。 -
漫画『化物语』特别PV 漫画『化物語』特別PV
1话 / 2022年2月1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2-2-21 / 标签: 2022 漫画改 WEB SHAFT
有两三幕很有感觉,但动画的其他部分的很一般。//重制化物语听起来不错。
看过的标签
- 296原创
- 249剧场版
- 170TV
- 121漫画改
- 83小说改
- 64OVA
- 32SUNRISE
- 29TMS
- 27MADHouse
- 272019
- 272021
- 272013
- 25Production.I.G
- 25WEB
- 252014
- 242022
- 232018
- 232008
- 212017
- 202009
- 202010
- 202012
- 192006
- 192016
- 192015
- 18ufotable
- 182007
- 18皮克斯
- 17游戏改
- 172011
- 16SHAFT
- 16梦工厂
- 14吉卜力
- 132004
- 12WITSTUDIO
- 122002
- 121998
- 112020
- 11京阿尼
- 11迪士尼
- 111995
- 10Satelight
- 10A-1Pictures
- 101999
- 9GAINAX
- 92003
- 92005
- 9PolygonPictures
- 8CoMixWave
- 82000
- 8GONZO
- 8MAPPA
- 82023
- 7studiodeen
- 71997
- 7BONES
- 72001
- 6CloverWorks
- 6WHITEFOX
- 6短片
- 6Studio4℃
- 5Khara
- 5六花工作室
- 5Graphinica
- 51994
- 51988
- 51989
- 51993
- 51991
- 5龙之宝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