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4-4-29 / 标签: 2021 漫画改 剧场版 PolygonPictures
在超越人类中心主义上更进一步,但收尾节奏过快。//不失为良作。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1-28 / 标签: 2023 小说改 原创 剧场版 吉卜力
将剧中的意象同近代日本或动画业界的「厚度」进行交叠,如同将黄油与果酱涂抹在面包片上一样,绝非难事。|(西欧式的)楼阁分崩离析后决断般出现的,却是一位在“那之后”伫立于废墟之上,直面前方的主人公;由此,很难抑制将片中这场盛大而又生机勃勃的死亡和庵野于世纪末歇斯底里的呐喊进行比较的欲望:「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的议题必然涉及对死与新生之间断层的处理——宫老让希望滞留在最末,温柔地向过去的一切作晚年的自白/道别,在观众中唤起阵阵与现实无交集的欢声笑语(自然无伤大雅),但在EOE中,是不可能与之割席的,那使人对反抗绝望本身感到绝望的、无所适从的粘滞感。在此之间,父亲何去何从?是收起锋芒的滑稽昭和企业家,还是?宫崎骏一向的疲惫/完结心态在本片中彻底展露,然而对比之下幽默的是,无论何时,赛博庵野总会在其私小说中以野兽般的心境,一遍又一遍地强暴我们的大脑。 -
东之伊甸 剧场版I The King of Eden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 The King of Eden
1话 / 2009年11月2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3-10-2 / 标签: 2009 原创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支离破碎的叙事/贫瘠的想象力,不禁令人惋惜。//比危机更真实的,背景中的纽约。 -
生化危机 死亡岛 バイオハザード:デスアイランド
1话 / 2023年6月21日(菲律宾)/2023年6月22日(新加坡)2023年6月29日(台湾、香港)/2023年7月7日(日本) / 羽住英一郎 / 株式会社カプコン(CAPCOM)
2023-8-19 / 标签: 2023 游戏改 剧场版 Quebico
终幕的打戏与武器展示尚可, 但台词演绎、剧情设计和人物塑造的水准不敢恭维。//中规中矩的《诅咒》反而成为了RE剧场版之绝唱,何时能再出现一部同等水准的影片...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6-18 / 标签: 2022 小说改 剧场版 CLAP
在熟悉套路的观众眼里,时间的流逝亦是相对的. //工业品,一切都是那样的刚刚好。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6-11 / 标签: 2018 漫画改 剧场版
Anyone could be your friendly neighborhood Spider-Man, with an emphasis on "anyone," and "neighborhood." //故事板过于频繁的使用滋生了较差的间离效果,希望观看的不是什么奇怪导演剪辑版本的BDMV。(后注,还真是)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11 / 标签: 2023 漫画改 剧场版
「Anarchy! Let it flow wild and free!」| 被体制化磨平了棱角的蜘蛛侠。| Gwen出场部分所使用的水彩十分适合描绘/抒发细腻感人的情感,风格出众。 -
超时空要塞FB7 银河流魂 マクロスFB7 銀河流魂 オレノウタヲキケ!
1话 / 2012年10月20日 / 河森正治、Studio NUE
2023-5-27 / 标签: 2012 原创 剧场版 Satelight
零碎的M7剪辑,但是有经典曲目的翻唱,诚意尚可。//鸟人送磁带,文化传承美。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F 恋离飞翼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恋離飛翼 〜サヨナラノツバサ〜
1话 / 2011年2月26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2023-5-12 / 标签: 2011 原创 剧场版 Satelight
唯一的慰藉是全新的《星间飞行》Live。//虽然但是...还是单推Ranka。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F 虚空歌姬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虚空歌姫〜イツワリノウタヒメ〜
1话 / 2009年11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江端里沙、高橋裕一
2023-5-12 / 标签: 2009 原创 剧场版 Satelight
半完全重制,将原本的叙事与情感发展梳理得更顺了一些。//豪华的Live与机战场面。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3-5-12 / 标签: 1984 原创 剧场版
Will you love me tomorrow? -
机动战士高达F91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1话 / 1991年3月16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5-10 / 标签: 1991 原创 剧场版 SUNRISE
剧情展开实在是过于紧凑,但从中依然能够很好地捕捉到战争的荒谬与残酷,以及残存的人性与希望。//机战和其他场景的细节描绘令人叹为观止。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7 / 标签: 2022 原创 剧场版 CoMixWave
「认知」| 如今,第一时间映入眼帘的是Emergency Mass Notification System推送的警报;对那些未在第一时间死去的幸运儿而言,在过去的创伤回潮之前,失真的震灾将永久停滞在非自然介质的彼端。//《奇鸟行状录》中的井,《铃芽之旅》中的门。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4 / 标签: 2023 漫画改 剧场版 动画工房
有原作亮眼的人设和前期较为有趣的剧情打底的平稳动画。//配乐一般,Live占比少。 -
攻壳机动队ARISE border:2 Ghost Whispers 攻殻機動隊ARISE border:2 Ghost Whispers
1话 / 2013年11月30日
2023-4-12 / 标签: 2013 漫画改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对先前作品主题的失败复现,此为想象力枯竭的必然。//OP、配乐和动画制作尚可。 -
攻壳机动队ARISE border:1 Ghost Pain 攻殻機動隊ARISE border:1 Ghost Pain
1话 / 2013年6月22日
2023-4-12 / 标签: 2013 漫画改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心理惊悚和动作元素的散漫植入,连带人设与故事背景的变更;配乐颇有当代感。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4-6 / 标签: 2022 原创 剧场版 LapinTrack
相较TVA而言,必不可少的剧情细节被过多地删减,配乐也失去了其原有的灵性,不过影片的感染力丝毫未减。//总集篇不适合独立观看。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4-2 / 标签: 2022 原创 剧场版 LapinTrack
无论是在书店二楼谈起身在乌拉圭的爸爸,还是在医院照顾行将就木的父亲,小林绿子脸上始终泛着浅浅的笑颜——揭示企鹅罐的真相和交代绿子父亲的病情一样,迫使我们坠入作者设立的深渊:欢乐夸张的演出是必将撕下的假象,抹煞现实的非现实实拍在它框定的空间中剥离·再演绎着原片的迷惘情感,而正是此时的影像力量随后将无尽的伤感刺入观众心中,何等狡猾,何等残酷。//几原和村上的共同点?抹杀美好幻象后的再书写绝非剧情展开。 -
鲁邦三世 DEAD OR ALIVE ルパン三世 DEAD OR ALIVE
1话 / 1996年4月20日
2023-3-6 / 标签: 1996 漫画改 剧场版 TMS
含蓄的情感线,华丽的动作戏,冷峻的昭和风人设。//纳米机器与孤岛军阀...世纪末作品中的经典意象,不禁令人回想起 Metal Slug 3 与 Metal Gear Solid。 -
银发的阿基多 銀色の髪のアギト
1话 / 2006-01-07 / 杉山慶一 / 緒方剛志
2023-1-17 / 标签: 2006 原创 剧场版 GONZO
设定过于单薄,剧本逻辑和人物塑造亦是匪夷所思;同为自然主题,本片远不及《天空之城》和《幽灵公主》。//烂片特有的喜剧感。 -
爆炸头武士:复活 Afro Samurai: Resurrection
1话 / 2009年1月25日
2023-1-16 / 标签: 2009 原创 剧场版 GONZO
非裔与日本流行文化的融合颇具创意,然而对白、打戏和配乐的质量相较前作剧场版下滑了太多。//开场部分优秀的音画配合(仅有的),塞缪尔·杰克逊的精彩配音。 -
逮捕令 剧场版 墨东署最大危机 逮捕しちゃうぞ the MOVIE
1话 / 1999年4月24日 / 西村純二 / 藤島康介
2022-12-29 / 标签: 1999 漫画改 剧场版 studiodeen
50min处的漆弹枪战演出做的很不错,但在中间插入静止帧的其他片段则略显突兀;直到结局之前的剧情氛围中规中矩。//幽默的主基调。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12-10 / 标签: 2020 小说改 剧场版 京阿尼
赎罪的孤岛,和被月光打湿的思念。//空旷的画面与彼时的人物心情交相辉映。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12-4 / 标签: 2021 原创 剧场版 スタジオ地図
主角与次要人物之间的互动过于冗余,而剧中通过自我赋权才得以进行的家庭关系修复则未免过于无忧无虑了些,好在它还能够为观众带来短时间的感官刺激。//恰到好处的配音与歌曲,但是江郎才尽(?)细田守。
看过的标签
- 296原创
- 249剧场版
- 170TV
- 121漫画改
- 83小说改
- 64OVA
- 32SUNRISE
- 29TMS
- 27MADHouse
- 272019
- 272021
- 272013
- 25Production.I.G
- 25WEB
- 252014
- 242022
- 232018
- 232008
- 212017
- 202009
- 202010
- 202012
- 192006
- 192016
- 192015
- 18ufotable
- 182007
- 18皮克斯
- 17游戏改
- 172011
- 16SHAFT
- 16梦工厂
- 14吉卜力
- 132004
- 12WITSTUDIO
- 122002
- 121998
- 112020
- 11京阿尼
- 11迪士尼
- 111995
- 10Satelight
- 10A-1Pictures
- 101999
- 9GAINAX
- 92003
- 92005
- 9PolygonPictures
- 8CoMixWave
- 82000
- 8GONZO
- 8MAPPA
- 82023
- 7studiodeen
- 71997
- 7BONES
- 72001
- 6CloverWorks
- 6WHITEFOX
- 6短片
- 6Studio4℃
- 5Khara
- 5六花工作室
- 5Graphinica
- 51994
- 51988
- 51989
- 51993
- 51991
- 5龙之宝工作室